close

七月二日  天氣晴  心情 ( I didn’t wave. I chose not to.)
 



依稀記得, 最後映入眼簾的是斗大的 「這牆」 字樣。瞥了一眼本月演出,

                                 孫自佑  看我72變個人音樂會 售價500

 

 

 

未經允許地就這樣蹦出 ,似乎在說著, 先別走, 失物招領處還等著妳。

好想就這麼停下腳步, 但震個不停的手機在跟我拗著脾氣, 如果不狠下心, 換來的就不只是無家可歸而已。於是, 我昧著良心, 試著壓抑好不容易被喚醒的衝動。

心一橫, 就邁開了腳步。

夜深了, 後方人群開始變得稀疏, 我一讓位, 人群自動遞補, 我也就不得不走向前一刻擁擠, 此時卻空曠不已的螺旋梯。

眼, 可以非禮勿視; 耳, 可以充耳不聞; 心, 卻很難控制方向。

走在交通擁擠的公館地帶,一邊安撫電話那頭焦躁的全職司機, 一邊還得整理自己的心情。今晚, 是真的結束了吧?  我有去現場吧? 這一切應該不只是夢一場…

10點一到, 我就好似穿著玻璃鞋的童話人物, 再怎麼不情願, 也只能打回原形, 低著頭迅速離開這兩個多小時的美好。

我忘了帶走的,或是帶不走的, 是什麼?

也許是─

那張印有序號88的票根, 薄薄的一張紙卻有道不完的感謝, 說不盡的辛苦和血汗。

見到佑時那寬慰的神情, 如果我有一張大網, 我真的好想網住所有的純真 期待 驕傲 和不捨。

輕輕的一句 「還熱嗎?」關懷並不難, 卻也沒那麼簡單。

莞爾一笑的轉瞬, 那一刻牽動了嘴角, 也牽起無數顆真心。

迫不及待的擁抱, 說hi卻預告分離, 說再見卻擔心著無法相見。

又或者是, 一再跟我擦肩而過的 Say goodnight, 晚安?

坐在後座的我沉默著, 沒有留下任何記錄的我, 只能在腦海中反覆溫習不久前的場面, 生怕一恍神, 那得來不易的珍貴片段會從我腦海中消失, 就像不小心按下永久刪除的按鍵,想搶救也只能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佑的歌聲並沒有穿透那牆, 天真如我, 還以為能在回程時聽見什麼, 再裝做若無其事地說, 原來, 有人去聽演唱會。

於是我更珍惜著每次坐公車的機會, 也許多看這牆幾眼, 我的小腦袋瓜會浮現意想不到的片段, 會記起這天瀰漫的氣味, 一張張陌生的臉孔, 或是一個不經意朝著我看的眼神?


兩個禮拜過去了, 記憶沒有增加, 感觸卻日漸增長。公館, 一個我該努力實現夢想的地方, 好多好多的未知將我推向這個大家嚮往的所在, 竟然也有這麼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角色--- 一個實現愛與和平的地方。

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七月二號這天, 孫自佑站上了這牆的舞台, 完成了夢想的一部分, 用歌聲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以音符串起無數顆真心。

這是空前, 卻非絕後。

 

by  Carol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696&extra=page%3D1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世界各地大哥大姊心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