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1183142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我上一次花錢買票看台灣藝人的演唱會是什麼時候來著?久到我都想不起來了。
這十年來,我的娛樂活動幾乎都是在日本進行的,就算偶爾進一次小巨蛋,也都是看外國人的表演。
尤其是All Standing的演唱會,這輩子加上這次就只看過兩次吧?!(應該也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孫小毛真的很了不起(笑)。

因為熱情已褪,所以不急著去佔前面的位置,8:00開始的音樂會,一直磨蹭到7:50才到會場。
一走近會場,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男男女女都有,而且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期待雀躍的表情,心裡著實替小孫高興。
雖然螢光幕前消聲匿跡了一陣子,但還是有這麼多人不離不棄地等待著他的出現。一個藝人作到這樣,其實已經成功了一半。

但是當時間指向八點整,場外的人龍還是排得落落長的時候,我就開始怒了。
才500人的場子,進個場有這麼慢嗎?
看過那麼多次東京巨蛋5萬5千人的場子,哪一次不是準時開演的?人家還要找座位呢!!
The Wall也算是老字號的Live House了,不會每次都這樣搞吧?
不由得再一次為台灣音樂人的沒有表演空間而感到悲哀......

好不容易進了場,又是一次震撼教育。
雖然對會場位於地下室,逃生不易這個問題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那個場地,未免也太小了吧!!
目測大概只有3.40坪的空間裡要擠進500人,雖然沒有當年南港101塞進5000人那麼恐怖,但也已經足夠我大開眼界了。
還好進場得晚,趕緊巴在入口處的牆角,雖然整場下來一直有人不停地從我身邊「借過」,但是如果沒有那堵牆的話,我恐怕沒有辦法撐到最後。

身上沒帶錶,所以不知道確切時間,不過真正盼到孫小毛出現,應該至少是8:30以後,甚至快9:00了吧?!
雖說大半年都等了,不差再多等這半個小時,但是delay得這麼嚴重,以專業的角度來說,其實是很過分的一件事。
雖說這不是孫小毛的錯,但我個人覺得啦~~今天他是主人,還是應該小小地跟久候多時的觀眾道個歉,但似乎沒有?
這就是我認為他還不夠的地方。歌聲很好,人緣很好,態度很好,欠缺的只是一點經驗。
但是這點經驗,可大可小,愛你的人不會在意,不愛你的人卻很有可能會因為你一點點的疏忽、一次無傷大雅的不周到而變成anti。

嘛~~總而言之,I hate all standing!!
八月底的那一場我真的很想去(因為我也很愛Olivia的聲音)
但是一想到又是All Standing,而且內湖還更遠、交通更不方便,就開始裹足不前......

啊咧~~好像還沒有講到音樂會內容?沒關係,下一篇就會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