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1208461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雖然說笑話的時間點有點怪、笑話的溫度有點冷、笑話的顏色也有點黃,但是不管了,接下來是我期待以久的"歌中劇組曲"^^
我不知道孫小毛那麼執著於要把兩首歌倒過來唱的梗在哪裡,雖然我個人覺得以這次的曲順編排來說,還是順著唱會比較流暢,anyway,有唱就好。
而且兩首都是完整版,光是這樣我就想喊"謝主隆恩"了XDD
(看來孫小毛自已也知道這兩首歌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5.他的風箏
一開始的前奏非常奇怪,有股荒腔走板的fu~~
所有的樂器都被鼓吃掉,悲愴淒涼的氛圍蕩然無存。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前奏影響,孫佑佑進歌的情緒似乎也還沒有進入那個氛圍裡。
(當然,這是音控的問題;當然,這不是孫佑佑的錯。只是,有朝一日,當他正式成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藝人,真正要開一場屬於自已的演唱會時,就必須背負起概括承受的責任,不只是把歌唱好而已,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差錯,全部都會算在他頭上。)

平心而論,這首歌再也不可能唱得比星光那次還好了。
因為那次是充滿畫面的,不只是觀眾被帶進歌裡,就連歌手本身也沈浸在那個氛圍裡,所以唱出來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帶著豐沛的情感;每一個停頓、每一次呼吸都是那麼那麼地真摯而感人。
平心而論,這次還是唱得挺好的。
尤其是「別管我鬆開手心有多痛」的那個『痛』字,每一次都唱得痛徹心扉,讓人覺得好痛好痛>"<
只是「不願讓你牽掛我的寂寞」這句歌詞兩次都沒唱對,而且都明顯地讓我這個沒有在背歌詞的人清楚地發現他唱錯詞了。
忘詞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家主子一天到晚都在忘詞,連自已寫的歌也可以忘詞......///^^;
重點是不要讓台下的人發現你忘詞了,看是要把B段唱去A段,還是要自已亂編歌詞,都無所謂,總之就是理直氣壯地乾坤大挪移、理直氣壯地瞎掰,反正這又不是在比賽,螢幕裡並不會有跑出歌詞的字幕。
當然,忘詞還是不可取的,因為這代表對填詞者的不尊重。
不過一場演唱會要背那麼多首歌,關於這點就不要太苛求了。

6.I'm Yours
這首歌是整場演唱會下來,個人排行榜的第一名。
孫佑佑唱得極鬆,聲線非常有彈性,所以我也聽得很輕鬆、很愉悅。
歌者與聽眾其實是一種以心傳心的交流,最怕歌者把壓力帶給台下的聽眾。
看似寫意,但是聽得出來,孫佑佑其實對這首歌的每一個小節都作了非常縝密的處理。
也因此他的歌聲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表情(也許有人會覺得太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
孫佑佑在詮釋西洋歌曲真是有他獨特的天分,很少聽到有人能把各種不同曲風的西洋歌都處理得這麼有味道的。
我甚至覺得孫佑佑有很多英文歌都唱得比中文歌還好......///^^;
可惜英文歌要在台灣大賣真的有困難(畢竟聽得懂好歌的人不等於會去買唱片的人)
不然我真想擁有一張孫佑佑的英文專輯......
總之,我非常喜歡這樣輕鬆吟唱的孫佑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