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1269849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接下來,孫小毛要帶大家回到過去,欣賞一連串經典老歌
(老實說,這一大段我都在放空,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就在於難以超越啊......遠目)


12.Johnny B. Good
據說這首歌是『回到未來』的主題曲
我明明有看過『回到未來』啊!!
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不過我很喜歡他在間奏時隨著音樂恣意擺動的樣子
這小子的肢體真的很有律動感
希望下一次可以看到他載歌載舞的精彩演出(視覺享受是很重要的)
也很喜歡他後來講的那個跟孫媽媽的溫馨小故事
這小子真的很有喜感
希望下一次可以看到他在調性輕鬆歡樂的偶像劇裡插一腳(廣開知名度也是很重要的)

13.月亮代表我的心
唱得很好聽,但我無感......
「輕輕的一個~吻」「深深的一段~情」的『個』跟『段』如果不要唱得那麼「高潮起伏」、「慷慨激昴」應該會更溫柔婉轉一點。by個人意見

14.追
廣東話我不懂,所以這首歌的發音跟咬字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
我沒有特別喜歡張國榮,但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佑也唱得很好,有感動到我
只是每一句的收尾都有點潦草,可以收得更細緻一點
如果你真的很尊敬這位已故的音樂人,就應該要更珍而重之地去咀嚼這首歌的每一個字才對
但也許是對廣東話的不確定,讓佑只想趕快把歌詞唱完,少了一點餘韻,我覺得有點可惜

15.
Heal The World
我算是MJ的淺層歌迷,他的死讓我非常難過
當佑說要唱MJ的歌時,我就猜到是這首歌了
基本上,只要別唱得五音不全、荒腔走板,每次聽到這首歌總能讓我情緒激動,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有些歌曲很奇怪,本身就擁有渲染人心的力量,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要真誠地演唱,就能釋放出歌曲本身的能量,上一首「追」也是這樣
為什麼台灣就是寫不出這樣的歌曲呢?為什麼10首歌裡有9首半都在小鼻子、小眼睛的愛嗔痴怨裡打轉呢?
扯太遠了......佑這首歌唱得也不錯,只是高音似乎有點上不去的感覺?


同場加映(或許是因為壓了繁中字幕的關係,聲音有點小,請把喇叭開大聲一點)



我是在這首歌之後才開始"認真"地聽MJ的音樂,以及他在音樂裡所要表達的東西
在那之前,我也跟世人一樣,認為他是個戀童的XX
但是如果你也聽見他在歌曲裡所表達的反戰、環保訊息,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對MJ有一種相見很晚的懊悔
這支PV拍得相當震撼,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所有PV裡的第一名吧!!

題外話~~前面三首可以說是向中、港、美英年早逝的偉大音樂家致敬
私心覺得如果能再加上尾崎豐的I Love You就更完美了......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