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3044&prev=3045&next=3041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傘下】--張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UdZ0_FNBQ4 原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nRVlee7b0 曾梓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HC4HZ6frc 孫自佑+bala

 

這首歌曲一開始說要獻給Bala,就大概心底有個底(偷笑)

還好不用讓我開桌打麻將、不過昨天場地還真適合(被踹飛XDDD

 

好久不見的兩個臭小子、好久不見的五班同學,

進場沒多久就看到他們在我前面晃來晃去,

本人看起來都比電視上漂亮、帥氣、明星味十足

一到場就急著先跟孫爸孫媽打招呼XD

一群這麼可愛的朋友,臭小子命很不錯。。。(笑)

 

Bala走出了星光,歌聲卻更有自信,那天狀態也很好~

這首傘下、鼓聲若響、北京一夜,都表現的很好!!!

也很有義氣、根本是閉著眼睛稱讚朋友阿(被踹飛)!!

是說、兩個音域不太搭

以後應該要考慮男女合唱的歌曲(被輾過XDDDD

然後、孫小佑跟Bala真的應該要在一起耶

看起來好和諧阿~~~(兩支:並沒有!!!!)

 

BALA的低音區磁性又迷人(星星眼)

尤其是幾乎無障礙的低音轉音

讓我一整個好驚艷~

感覺還有很多沒有開發的空間哪~

Bala也要加油,

兩個臭小子抖著嘴唱北京一夜、我夢裡都會笑的XDDDD

 

不過整個FU都被兩個臭小子的冷笑話搞得很冷!!!!(迴旋踢))

我忘了Bala說什麼笑話了(風乾)、有時間再來補課一下~

 

這個part讓我喜歡的不是歌好不好聽、人有沒有帥

而是孫小子有意無意問Bala

我們現在幾歲?我們一起唱到80歲好不好~()

 

 

嘖嘖嘖嘖、現在就想要唱到80歲哪、、野心比我家老頭還大阿(笑)….

看表現囉、表現的好、心願….照准XDDDDDDDDD

 

 

【流水年華】---鳳飛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7EH-cYnfo 原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5TL_u2QL8 蔡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AFqvWZ5wI&feature=fvw 庾澄慶

 

*朦朧的街燈 靜靜躺在小雨中 往事又掠過我心頭

 猶記離別的時候 緊緊握住我的雙手

 輕輕一句多珍重 眼兒也朦朧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好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今宵微寒 路上行人匆匆

 朦朧的街燈 孤立在小雨中

 

 

這場音樂會的新曲目都很值得聽,

不論是改編或是老歌新唱、新歌新唱

孫小毛都儘量讓歌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

孫小佑的改編並不是突出的版本,

但他的聲質實在好到沒話說~

以這個年齡能夠處理的細微轉音跟旋律鋪 陳

基本上、也沒幾個年輕歌手做得到~

 

比起72變的老歌part,這次的幾首老歌詮釋的才夠份量

Casablanca、流水年華、魯冰花、永遠不回頭、我要你的愛,

每一首歌曲幾乎都跟原版、原本唱的方式有些不同

除了永遠不回頭因為聲音狀況不佳、其他幾首歌曲

都有創造出一些新東西

 

聽說這首歌曲、有人希望大家跟他一起唱(開心)

老歌嘛、耳熟能詳、沒問題(心平)

吉他前奏一下、很好、、、Unplugged…..OK的(氣和)

有點輕快、有點詼諧、有點慵懶(心情大佳)

歌開頭兩句、、、喝、切分音、嗯,還好(開始傻眼)

唱到第四句、、、喝、降半音?????(醞釀)

鋼琴進場、沙槌混搭、、(提氣)

唱到副歌跟第四段、改音改音一堆、節奏拍點全改(迴旋踢+靈光波動拳)

結束還跟吉他手來個戀愛式對望(會的拳全部轟上去)!!!

 

我哩咧、有人把老歌改成這樣

然後讓大家一起大合唱低嗎???!!!

還說騙你、、說都沒互動??? 

阿不然、、、你是互動給我看看啊!(指)XDDDDDDDD

(被飛踹:你是兇什麼兇阿、、、XD)

 

孫小佑,你好適合唱老歌喔(雙眼閃亮亮+巴上去)

(眾人:你流口水給我走開點。。。(被踹走)XD

Keyboard跟吉他老師這首歌曲搭配的很好

孫自佑溫柔又輕鬆的嗓音,被烘托的很突出~

尤其是那幾個降半音跟改拍點的字、唱的很有新意也有味道~

怎麼會唱得炸麼好聽捏!!!(請搭配J的新兵日記裡面那張捏臉圖服用XD

 

不過是說、第一、二句的小轉音還是不夠明顯

我大概知道應該是算是故意拿掉而不是不唱

但還是可以想想再放在哪幾個位置~

第二part的轉音就很讚….

 

 

 

【魚 / THE EDGE---綺貞

 

主唱: 陳 綺貞
作曲: 陳 綺貞
填詞: 陳 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還洋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還洋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不用擔心,我的哭點一向都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這首歌,我哭了 = =

哭點是、我沒想過孫小佑會唱2009年以後的歌曲(被毆)….XDDDD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是在我的母校,

那天是校慶、回去看看總是被我沒大沒小到很哀怨的老師XD

剛好 陳 綺貞演唱這首歌、那場是吉他的unplugged

與孫小佑是完全不同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mPn3bLRRs   陳 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那時候、自己發生了一點狀況,

走了很久的路,第一次感覺到茫然、有點不知所措~

回到母校、想看看老師、想看看熟悉的環境,

想看到那個當初讓我頭也不回的初衷還在不在~

 

 

陪著老師聊著、走著

隨著歌聲、跟在一群黑壓壓的人群前面停下來

綺貞拿著一把吉他在介紹這首歌曲~

站在圖書館前面的廣場、

綺貞的聲音迎面而來

就只有一把吉他跟很溫柔堅定的聲音

每個字都聽的清清楚楚

但我的腦袋卻矇矓到聽不清楚他唱什麼

我已經忘了那時候我的表情是什麼,

一首歌唱完、老師沒看我、笑笑的說、唱的很好喔~

然後轉頭就往別的方向走,我不敢說話、低著頭跟上

 

原來、當初的初衷跟承諾

早就隨著笑聲、歌聲,一起跟我的青春歲月消失在新竹永不停止的風裡~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還洋

 

 

不知道有多久時間,

我沒有這麼簡單的感受歌詞的震撼,不留一點空隙

 

我需要一個新的承諾、一個新的初衷

可是、該從哪裡開始?哪裡又是終點?

這首歌曲告訴我,

再討厭這個世界、再想逃脫自由、已經折翼的魚

心裡的那份自由不論是不是選擇被溫柔豢養。。。。。

但已經推到掙扎邊緣的心,卻還是可以一樣選擇不停的跳動~~~

沒有一定要開了一扇門給自己、就要關上一扇門~

也不需要強迫自己選擇、有時候、讓選擇找上你,這樣就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我已經很久不去想這個事情,直到昨天那場音樂會~

坦白說、我整場都是抱著娛樂的心情來著(被狂歐)XDDDDD

聽孫自佑的演唱會、我大部分找的是樂子….

不會有太多心靈層面的東西XDDD(孫小毛:…………(無言)

 

但星期五的晚上~~~~

沒有星星、一輪明月下、卻總是這樣沒來由給我冷不防的驚嚇,

 

 

綺貞的版本、是略帶中立的、保留的

用溫然堅毅的聲音留給我一點喘息的空間

孫自佑卻把這首歌情感填到滿的扔給我

 

 

唱到副歌那兩句: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我會瘋狂的愛上

我真的很想跑~

 

 

有點受不了他消化之後、想表達的意思~

大概可以猜到孫小子正在經歷什麼過程,

而我….其實很不想知道….

 

 

感謝這個有點悶的夜晚

感謝這是個露天的場地

感謝JU弟的腳骨很不耐用XDD

這次沒有人在身邊

我可以很無所謂的讓淚水跟汗水一起風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