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3045&prev=3052&next=3044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Hotel California---The Eagles

 

 

我很開心這場演唱會,

等到了我想了很久的畫面(笑)

上次我沒有講,這次終於可以提了。。。。

 

樂手跟歌手之間的關係

就像是唇齒相依、互相beating的感覺~

不相信歌手的樂手群

其實不會構成一個完美的音樂會

上次72音樂會,

幾位老師的表現都非常好,出錯的部份很少

但對我來說、

我卻找不到樂手跟歌手之間那種完全信賴的感覺(笑)

也找不到樂手、被激勵到HIGH的表情…..

 

這一次、因為音響、設備的問題不斷

有一些環節的Miss

我卻反而看到樂手跟歌手之間那種互相依賴的情感跟眼神交會

 

不管是不是設計好的鼓手帶領觀眾鼓譟歌手安可,

但某種程度來說,

這一次、我可以感覺到孫自佑已經有能力跟魅力

去說服他的樂團跟著他、也幫助他

完成一場很辛苦的音樂會~

 

而我認為、

這才是一個有生命力的團隊、一個歌手最重要的部份~

壓場、壓的不只是觀眾、還有歌手身後最大的支柱

日後、相信還有很多機會跟空間去體會、去練習(笑)

 

 

===============

 

這首歌曲、其他人聽起來的感覺我不是很確定、、

起碼在星期五晚上聽起來

我終於可以說:孫自佑、你的確有資格唱這首歌~

 

相較於星光五的那個版本,

我想、應該很多支持者都可以聽得出其中有多少差異

一開場還沒法收拾 "除此之外"的情緒、

還得轉身先把眼淚擦乾才能開始~

原本整場都沒碰過的麥克風架、也被拿來放在身邊

 

一開口、觀眾的鼓譟、應該就可以代表很多很多的涵義~

這種歌曲、不需要解釋、也不需要說明

走過的人才會懂、走過的人才有資格唱

一個階段的結束、往往就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整首歌曲、聲音沒有太多表情

比較起星五版本的花俏

這次的版本沒有太多的設計

卻只有最真實的心情、最直接的情緒

 

不管別人說什麼、不管他適不適合

孫小佑不斷選擇這首歌曲當成他每一個階段的里程碑

雖然一年前還是個初生之犢

雖然一年後已經淺嚐這個圈子的酸甜苦辣滋味

 

忍著哽咽唱完

最後兩三分鐘、配著電吉他的換把、換和弦、刷絃聲、充滿整個場地

勾出了所有的憂傷迷惘

大概也勾出了很多孫自佑跟支持者一路相伴的心情點滴~

 

原本只在門外徘迴的人、現在已經一腳踏進加州旅館~

無論是好是壞、有人說了會再回來、有人說要一路唱到80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承諾

這需要很多世不怎麼做壞事、才能修到的福份XD

這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得到滿足的貪心~(笑)

這種事情、、畫押、、就跑不掉囉XDDDD

 

 

====================

 

 

然後、、、、孫小佑阿……(心疼拉過來拍拍背)

 

 

是說,你知道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嗎?(笑)

如同大家知道的、它需要先作繭自縛

為了要作繭、他需要吃下很多的葉子

然後開始吐絲、把自己層層包圍

避免受到天敵的侵擾、也讓自己專心

 

 

而羽化之前

會有一個最重要的步驟、蛹會先裂開一個小洞

然後、已經蛻變的蝴蝶

需要耗盡力氣的自己掙扎著爬出那個小洞

那個洞很小、但卻很重要

因為讓他掙脫不了的洞、是讓它將原本身上的體液擠壓到翅膀裡

往後、它的翅膀才能有能量、支持它一生的飛翔~

 

 

而這個想說的、跟去報效國家那檔子事情無關XDDD

 

 

(繼續拍拍背)

 

是說、孫小毛阿。。。。(笑)

 

我們人的一生當中、有很多機會、都會遭遇到這個小洞

不是在這個地方、這個時間點

也必然是別的地方、別的時間點、碰到同一個小洞~

我們在掙扎出這個小洞的當下

會很痛苦、耗盡力氣、卻不知道該往哪裡施力的茫然

也害怕自己無法繼續下去、不知道能不能堅持相信著幻化成蝶的故事

所以往往、我們可能會很想希望能夠有個人把洞剪得大一點

讓身體好出來一點、卻忘了、身體的體液灌注不到翅膀裡

很難飛翔的高、飛翔的好、甚至一輩子都無法飛翔~

 

 

而這一路走來,

我想感謝那些幫你製造很多小洞的人(笑)

挖的洞越小、他們就幫助你讓身體越來越輕盈

(呃….扣掉你的褲子好了(被死命踹:你給我認真點!XDDD

 

咳咳…..(努力認真…= =+)

 

(正色)……

 

他們讓你、聲音越來越讓人感動,

他們讓你、聲音越來越值得被期待~(笑)

 

你有沒有發現

你唱的歌曲的層次越來越豐富?

 

你有沒有聽到

你可以透過歌聲可以傳達的感情越來越濃郁?

 

你有沒有體會

雖然無法與星光戰友們分享,這些日子進步的速度卻是星光的好幾倍?

 

有時候、我們要感謝那些製造小洞的人、幫助我們有機會去擠壓自己

有時候、我們要拒絕那些想要把洞剪大的人、讓自己沒有藉口地爬出小洞

 

上次72沒講完的話,我講完了~(笑)

 

你這次的加州旅館唱的太露骨悲傷了(笑)

下次、我想聽個中性點的版本

記得、留一點空間給我~(抱完踹走)XDD

 

 

 

當我想起你---張學友

 

 

這首歌曲、一如往常的、我沒什麼話想講~

72的「真實」不一樣,

這一次、從除此之外開始情緒失控的vocal

當我想起你、原本溫暖激勵人心的歌曲,

這次紅著眼框唱完~(喝、腫成這樣你還看的到?XD

 

 

從開場墨鏡拿下來開始

就覺得蠻詭異、平常不大的眼睛卻早早就腫得不像話~

 

 

雖然最後三首歌曲幾乎是一邊忍耐、一邊哽咽著唱完,

但其實、除了站在舞臺前面的粉絲

全場沒有多少人發現他早就已經快不行

不行的程度似乎早從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開始….= =

沒有站在舞台旁邊的人、蠻難看到他忍耐著不哭的表情~

因為vocal幾乎沒影響(望天)

 

 

風子同學說他最後三首像用生命唱歌,

其實從一開始、他就已經是了(笑)

 

 

整場狀況不斷

習慣了他游刃有餘的vocal、表演方式跟節奏

這一場、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不是因為某人淚灑當場、也不是因為某人挑了一首我念念不忘的的歌曲

因為沒有這些基本要素、我得到的卻更多(笑)

我等了很久的一份熱情與生命力~~~

我終於看到~

 

 

為此、帳可以少算一點、眼淚可以多流一點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