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境@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好夢成空,嗎?        By:小Y

 

2010924是我許多年來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

拋夫獨行,兩天一夜,匆匆的去匆匆的回

只為了去看孫自佑的音樂會

 

雖然五點多就起床,可是坐在飛機上一點都不覺得睏

心裡想到晚上要看到佑佑,興奮不已

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嚇到旁邊的乘客

才能忍住不在那裡自個兒傻笑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進場

亦終於看到佑佑戴著墨鏡出來

帶來的第一首Sweet Child o’Mine

馬上讓現場的氣氛沸騰起來

然後是一首首的好歌,聽得渾然忘我

可是漸漸地感到,今天的佑不一樣

有點「寡言」、有點沉重

濃濃的感情像要缺堤

這種情況在一貫輕鬆自若的孫小毛身上未曾有過

 

心裡正為佑佑的加州旅館喝采

為一洗決賽的「屈辱」感到暢快淋漓時

佑卻親口證實流傳已久的當兵消息

一大盆冰水就這樣澆下來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

但還是有點措手不及

 

要來的終於還是來了!!!!!!

 

回到旅館房間,聽著佑的mp3

想起你在sorry seems to the hardest word裡的哀怨

曾經讓我聽得如疑如醉的重音此刻在敲打著我

想起你跟bala在鼓聲若響和傘下輕鬆愉快、調皮的畫面

想起你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夢一場和I’m Yours還能帶出不同的新意

想起你在魚和加州旅館裡的痛苦掙扎和無奈

高雄那一夜,當我想起你……我埋怨命運的作弄

 

72829924接連三個小型音樂會

等待經年的佑迷都在猜,自佑要出專輯了嗎?

華研的一連串動作是為大家等待已久的個人專輯暖場嗎?

誰知左等右盼,只等到不遲不早的一紙兵令

以為即將到手的個人專輯默默從手中溜走

想到過去一年的投閒置散、光陰虛擲,心如刀割

 

華研的大爺們,佑迷的心在那一刻「鏘」的一聲碎成千萬塊小碎片

你們有聽到嗎?還是你坐在高牆後,外面的哭聲震天都傳不進你們的耳裡心裡

可以睜開你們的雙眼,看清楚佑的表現

 

72829924三場演唱會,重金屬搖滾、抒情搖滾、老歌新調,各種曲風

孫自佑都有出色的表現,部分甚至唱得比原唱者更吸引人

最重要的是,佑佑在舞台上真的有無窮的魅力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佑佑唱《愛是懷疑》時

身體的律動、與歌迷的互動給我無比的震撼

舞台上的他耀眼得讓人睜不開眼睛

 

不要埋沒這樣的好聲音

不要埋沒這樣的人才

不要埋沒在舞台上這樣渾然天成的歌手

不要埋沒孫自佑

 

華研的大老爺們

可以仔細看看這塊只要有機會就會發光的寶玉

在佑佑當兵的日子

好好幫他收歌,不要給他設限

等他服完兵役之後

可以盡快走進錄音室、盡情發揮

給喜歡流行樂的男女老少一張值得擁有、必須擁有的唱片

 

He won’t let you down, as he never let us down

 

924的秋涼漸漸走遠,12月的冬寒慢慢步近

當我想起你,我依舊隱隱作痛的心在盼望

盼望大家一起攜手走過寒意侵人的黑暗長巷後

會迎來一道最漂亮的曙光

一張為孫自佑而寫的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