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豁达                     By:小M 

 

   这几天有在回顾佑之前比赛的视频,而且总是在重复播放佑唱的《sometimes when we touch》。这段时间,跟佑同届的同学有的都陆续推出个人专辑,我觉得现在的情况与那时佑唱这首歌的情景很相似。
    尽管自己是这么的努力,但是还是输给那些所谓的机遇。


    回顾《sometimes when we touch》时,陶子姐在pk前,就让评审老师表态,作为参赛者的自佑来说,在评审老师都不看好自己的情况下,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在生活中,我们也习惯与别人比较,比学历、比财富等,大家都活在相互给的压力当中。自佑那时一丝苦笑,我看到的是,他不是在乎与他人的比较,而是想从失落的心情中跳脱出来,想把喜欢唱歌的心情找回来,回归到对音乐的热忱。想简简单单地诠释歌曲,做回自己。


    你我何尝不想做回自己,跟着感觉走。
    自佑,你做到了!你抛开,那些所谓的胜负心理,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你喜欢的歌曲,那时仿佛世界就是自己,在那里你可以自由驰骋,眼神时而游离,时而坚定,无须拘束。
    这时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你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孙自佑,从比赛结束,不断奔跑在校园里,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一点一点积累着人气。三场音乐会,创作完售记录,用多变的曲风、稳健台风与富有渲染力的歌声,征服了所有现场的男女老少。
    然而这一切,都看在我们眼里,记在我们心里。
    以为拥有这一切,机遇会与你相遇,但是故事发展来个180度逆转,
    然而这时,你选择服兵役,完成你自己的光荣的使命。


    我们知道,这是你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一年来,你所接触的,让你看清了光环背后所要付出,并不都控制在自己手中。
    当努力与机遇不曾相遇时,我们会沮丧,会失落。相信你也会。
    在失望时,你没有放弃,而是重新审视着,让命运回归到自己手里。
    用另外一个环境,继续磨练自己,沉淀自己。逆风飞行,虽然累,但是这样会让你的羽翼更加有力,抵挡着日后的风雨。


    这段时间,我自己的工作压力也很大,面对很多事情,人与人之间的比较,让我倍感失落,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是迷茫一片,不知何去何从?
    但是因为有你,我学着慢慢思考自己的人生,努力审视着,即使是逆着风,也要学着飞翔,这是我从你那里学到的积极的人生观。


    自佑,加油!有我们一路相随,你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与绚丽!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nlwr.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http://www.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