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紫珠星煉 

BY : 思羽 

 

第一章   第二節   關於煉金這件事

 

    「綺姊,其實你的煉金技術在鎮上已經數一數二了,到了太學裡面,應該也不會有人比你厲害了吧。」說話的是衛家的二女兒,沐榕。跟綺翎不同,沐榕有雙大眼睛,總是微紅的臉龐,秀氣而內斂的個性,但是在煉金術上,沐榕常與綺翎討論,雖然衛家另外三個女兒都會法術,但是沐榕一路看著姊姊辛苦鑽研煉金,也總會幫忙看些古書,給予小綺一些建議。

    「唉呦,我哪有很厲害阿,都不知道炸開幾次屋頂了,還好媽咪不介意,每次修復屋頂,應該都耗掉她很多的法力吧....真糟糕....」小綺對於炸開屋頂感到相當的愧疚,畢竟使用法術不是無窮無盡,耗損一定程度的法力,就需要經過長時間的休息,才能再施展法術。

    「姊,你別擔心這個啦,還有我們三個可以幫忙阿,你說是不是?」駱兒與如雁是雙胞胎,不過是異卵雙生,駱兒與綺翎個性比較相似,都比較開朗,也因此兩個人常常鬥嘴,不過駱兒稍為年紀輕了些,因此多了幾分稚氣。駱兒個子比較高挑,接近170公分,但是說也奇怪,除了個性相似外,這兩個人長得也比較像,反而同是雙胞胎的如雁,跟沐榕一樣有著一對大眼睛。

    「如果說將山天椒的劑量放少一些,會不會比較好?」沐榕看著綺翎失敗的煉金台上,提出了小小的建議。

    「嗯嗯,晚飯後我再來試試看,要先把我的房間恢復原狀才是,哈哈!」

    「大姊,書櫃我整理好囉。」如雁靜靜的收拾著綺翎兩層的書櫃,是這個家最小的女兒。如雁是四個女兒中最漂亮的女孩兒,沉魚落雁,是她名為如雁的原因之一,不同於駱兒,如雁比沐榕更為害羞,總是躲在綺翎的身後,露出與沐榕同樣的大眼睛,總是不發一語。如雁已經相當熟悉綺翎書櫃的擺放,當然,她總會在整理之後,偷偷在書櫃外放上一層保護,讓這些脆弱的書本們,不會因為爆炸而受傷,因為她知道,這些書籍是姊姊最寶貝的東西。

    「謝謝你們三個寶貝兒,其他小東西我自己整理就好,你們先休息吧。」房間已經大致恢復原狀,就剩下一些零散的小東西還散落著,三個妹妹也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 * * * * *

 

    綺翎的房間其實布置得很簡單,走進房間,左邊是煉金台,左後方則是綺翎的單人小床,鋪著她最喜歡的藍色床單,還有一個小小的燭台,最顯眼的就是那兩層的書櫃,就靠在右邊的牆上。書櫃上放置了許多煉金的書籍,當然還有小女生喜歡看的一些小說等等閒書,在書櫃的正中間,則是一本衛家父親留給綺翎的「植物煉金大全」。

    所謂的煉金,是將天地萬物的屬性提煉出來,製作成不同效用的煉化元素,綺翎走的是植物屬性,因此她將煉製出來的元素,加在植物的身上,就能夠活化植物,化為己用。

    在收拾散落在四周的小東西時,綺翎拾起另外一樣父親留給她的法寶,聞新鏡。這個鏡子十分特別,他可以將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一些大小事情,藉由遞送法術的傳導,直接顯示在鏡子裡面,綺翎很喜歡從這個小鏡子看世界,可以看到許許多多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事情。


 

* * * * * *

 

    細細撫摸著聞新鏡,綺翎突然想起好久不見,也再也見不到的父親。

    『呱啦!臭小綺,好久不見啦!』鏡子突然發出像青蛙般的聲音。

    綺翎突然聽到聲響,差點又把鏡子摔到地上。「小呱,你嚇到我了啦!」綺翎對著鏡子說。

    『哈哈哈哈,這世界上大概就屬你最好嚇了,不嚇你要嚇誰阿~呱啦~』小呱從鏡子裡面爬了出來,蹲在鏡面上,露出那顆又圓又大的眼睛,看著被驚嚇到的綺翎,裝出無辜的樣子。

    「是是是,我最好嚇,你也最愛嚇我,這世界上就屬你這隻報新蛙最愛嚇人了。」綺翎將鏡子平放在桌子上,用那雙清澄的雙眼,用力的看著小呱。

    『好啦好啦,是我太壞心,那我報幾條新聞給你聽聽~呱啦~』小呱自知理虧,自顧自的認真的報起新聞來。

    『第一條新聞,衛家標緻的大女兒在今天傍晚時分,炸開了自家屋頂,再次煉金失敗....』

    「停!這是哪門子的新聞阿,臭小呱,我警告你,你不能把這事情往外傳阿,小心我把你關在鏡子裡面一輩子喔!」綺翎聽到小呱開口就調侃她,氣的翻白眼,差點沒把青蛙往鏡子裡面塞。

    『呱啦...好啦,這麼不能開玩笑喔...』小呱縮起原本就很短的脖子,一副受委屈的樣子。

    「哈哈,小呱你別裝了,你這個銅牆鐵壁也敲不壞的壞心腸,哪那麼容易受傷阿。」綺翎對這隻報新蛙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唉阿,被你發現了,真是不好玩,好啦,我要認真囉。』小呱吐吐他可愛的青蛙舌頭,清清嗓子,開始認真的報新聞。

    『第二條新聞,暖泉鎮的法術奇才,在兩年前獲得第50屆法術比賽冠軍的李煈,日前行蹤不明,家屬對於這件失蹤一事相當低調,也出面否認,表示李煈是離家深造,但是李煈彷彿人間蒸發,目前尚未取得連繫。呱啦~第三條新聞......』小呱很認真的播報這些日子發生的一些大小事情,綺翎則靜靜的聽著。

 

--- 待續 ---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q624.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http://www.him.com.tw/forum_1.asp?fid=35346&sid=23

 華研官網討論區(序文及各章節連結):http://www.him.com.tw/forum_1.asp?fid=35078&s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