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紫珠星煉

BY : 思羽 

 

第一章   第三節   不過就是個失蹤人口


 

    『.....靈族大使於日前率團前來造訪人族,這是近年來最盛大的一次造訪行動,人皇亦於今晨接見靈族大使,對於靈族持續於闕裕關施放防護屏障,維持世界的和平,致上最高的感謝,呱啦~....』

    聽到闕裕關,綺翎的胸口不自覺一痛,她甩了甩頭,想轉換情緒,避免自己陷入低潮。

    小呱看到綺翎搖頭,停下了新聞播報,問道:『小綺,你還好嗎?』畢竟小呱從衛英華還在的時候就服務著衛家,因此對於小綺的情緒表現,小呱約略猜想的出來。

    「我很好阿,沒事的,呵呵。」綺翎故做鎮定,彷彿剛才的新聞沒有引起她的思緒,給了小呱一個燦爛的微笑。

    『其實最近的新聞事件也不多啦,呱啦,你看連個比賽冠軍失蹤消息也都能擺上新聞~』小呱試圖的轉移話題,避免綺翎想起太多不願想起的往事。

    「小呱,你可別這麼說,法術比賽每兩年一次,可是匯集了各地的好手前往較勁耶,能夠獲得冠軍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我記得那個李煈相當的低調與謙虛,頗受好評耶~雖然我沒有去到比賽現場,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有一定的實力,才能拿到這次的冠軍。」綺翎一向對於人性,給予正面的肯定。

    『是阿,呱啦,可惜衛家小妞不會法術,不然一定也能在比賽中稱霸的阿~呱啦~』小呱一直很喜歡這位衛家大千金,也對於她不會法術感到相當的惋惜,時不時會有所感慨。

    「呵呵,臭小呱,我哪有那麼厲害阿,你老是誇張。我只希望好好念完書,找份穩定的工作,讓媽咪可以早日卸下身上的重擔就好。」對小綺來說,她的生命歷經太深的苦痛,能平淡,何嘗不是一種福氣呢。

 

* * * * * *

 

    在這個世界裡,原本只有人族與靈族的時期,除了偶有改朝換代的戰爭之外,是相當的平靜,直到魔族的出現,這個背叛靈族衍生的新種族,為這個世界掀起了波瀾,也改變了原有的和平。

    在小綺有記憶開始,就依稀記得父親總是在為了保衛家園而戰,當然,戰爭並不常有,畢竟魔族雖然有召換魔魂軍團的能力,但是因為背叛靈族,魔族受到了詛咒,本身相當的脆弱,也因此,只要有機會能夠近身,魔族都難逃一死。

    靈族,則是守護的一族,與會法術的人族不同的是,靈族雖然無法施展攻擊的法術,但是卻能施放保護的屏障,也有安撫心神的能力,在遭受魔族攻擊之際,靈族的首領,靈帝,在第一時間請求人族的協助,締結同盟,抵抗魔族的入侵。


* * * * * *

 

    結束了與綺翎的對話,這隻可愛的報新蛙完成了今天的任務,乖乖的回到了鏡子裡面,咻的一聲,去找他的伙伴玩耍去了。

    綺翎看著聞新鏡,露出一抹微笑,默默的說:「我真的過得很好喔。」彷彿是對著父親這麼說著。

    正當綺翎望著鏡子失神,屋外傳來腳步聲,駱兒掀開了門簾,走了進來。

    「姊,收拾好了嗎?準備吃晚餐囉。」駱兒看到了綺翎手上的鏡子,不由得歪著頭,將食指與拇指倚在臉頰旁,「那隻小青蛙帶來了什麼新聞嗎?」

    「也沒什麼大事,最近算是風平浪靜吧,靈族使節來訪,法術冠軍失蹤,還有隔壁村的大嬸不小心把自己的雙腳施法變成了半人魚,變不回來請求協助......」綺翎將鏡子擺到了桌上,整理散落在地上的幾件小東西。

    「法術冠軍,哪一屆的冠軍失蹤阿?」駱兒對於法術有著莫名的熱衷,「說到法術比賽,第51屆的比賽半年後展開,很令人期待耶!唉,可惜比賽規定要18歲才能參加,不然我也想要去試試看!」駱兒剛滿17歲,她一直期盼著能夠去參加比賽。

    「就是那個剛滿18歲就奪冠的李煈.......」綺翎對比賽一事並不熱衷,因此對於這條新聞,也沒放太多心思在上面。

    「李煈?!我對他的那招御火術很有印象,能夠同時操控八隻火蛇相當的不容易呢,我還記得比賽時他很有人氣,還是那場賽事的人氣王呢!」駱兒回憶比賽當時的畫面說著。

    「說到這個你興致都來了,你不是還拖著如雁跑到了上京看比賽,兩個女孩子家跑到這麼遠的地方,把媽咪嚇出一身的冷汗。」綺翎相當保護自己的妹妹,不由得多念了兩句。

    「唉呦,還不是安安全全的回來了,又沒出什麼大事。」駱兒吐一吐舌頭,無辜的看著她姊姊。

    「是沒出"大事".......」綺翎想起兩年前駱兒與如雁偷溜的往事,當時還可真不是件小事阿。

    「姊,我肚子餓了,媽在等了啦~」駱兒拉著綺翎的手,打斷了綺翎的話,向著餐廳前進。

 

--- 待續 ---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q62j.html

華研官方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1.asp?fid=35536&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