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沉潛蓄勢的孫自佑,即將整裝再出發

 

究竟,孫自佑該如何走?

究竟,孫自佑曾怎麼走?

究竟,孫自佑從哪裡走?

 

還記得孫自佑的初次登場嗎?

還記得孫自佑的肢體表現嗎?

還記得孫自佑的滿分佳作嗎?

還記得孫自佑的詼諧風趣嗎?

還記得孫自佑的溫柔善良嗎?

還記得孫自佑的誠懇自信嗎?

 

先歡迎舊雨新知,共同回味孫自佑的星光歷程

再歡迎各路歌迷,繼續伴隨孫自佑的歌唱旅途

 

最後,歡迎所有來自各地的人們

將與孫自佑走向未來的歌手生涯

 

品文之餘,歡迎共賞

新好男人─孫自佑全集

christinecheng製作

http://windbell2000.pixnet.net/blog/post/8735744

 

                     驀然回首之弱水三千        ByJess


從星光五到現在已經一年半, 驀然回首這段不可思議的過往, 記下最初的印象和歷程!


超級星光大道我從星一看到星五, 星一偶爾看, 因為不喜歡湊熱鬧(這是什麼爛理由) 星二常常看, 喜歡文音的音色。 星三隨興看, 欣賞黎礎寧的英文歌。星四則注意張心傑的煙嗓子, 還去他的天空部落格留言, 建議他唱一首Rod Stewart 的歌因為可以好好發揮他煙嗓的特色, 結果最後才發現, 他在星光從頭到尾好像一首英文歌也沒唱過(蝦很大) 


Anyway,
 星一到星四雖然有喜歡的歌手, 但都離粉絲的程度很遙遠(遠目)。仔細想想, 中外歌手沒一個是我的偶像, 從來沒當過粉絲, 對追星這檔事, 我可以稱得上是免疫力超強(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所謂 過盡千帆皆不是 就是這種境界吧! 

到了星五, 寫了這麼多終於要切入主題了, 因為 ” 那首歌一開始我注意的選手是小密()。會開始注意孫自佑是因為他表演 “Play That Funky Music” 帶來的歡樂(), 讓我覺得他底子好, 有天份, 才能在選手們最害怕最緊張的快歌指定賽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 令人驚豔。看來他頗有潛力(諧星?), 值得期待, 我也很好奇接下來的比賽, 他會有怎樣的變化(小狗、變孫悟空、再變?)

後來看到小孫唱 當我想起你” 的優異表現, 我開始覺得他有問鼎冠軍的實力(真是後知後覺)。我還特地去搜尋了張學友的MV來做比較, 雖然張有歌神的美譽, 把這首歌唱得四平八穩, 幾乎沒什麼缺點, 但我覺得小孫的詮釋讓這首歌更突出更吸引人。尤其是副歌中的 哪怕地動山移”, 相較於歌神的平穩演繹, 小孫把歌詞中的氣勢釋放出來, 讓人體會那歌詞中的澎湃意境。 踢館賽大敵當前, 他不但把實力完全發揮出來, 在強大的現場壓力下, 應對時還依然保持幽默感, 堅強的心理素質, 令人印象深刻, 覺得他還真有兩把刷子!小孫在這一場的表現可說是神來之筆, 這首充滿大愛與勇氣的歌, 非常適合他, 和他的形象、氣質很配。在此重要一役, 他會選上這首歌來迎戰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莫非是命中註定)!這場比賽, 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小孫似乎潛力無窮啊!不過直到這時, 我依然還不是他的粉絲(淺笑)…..

那我到底是什麼時候晚節不保又是如何變成小孫的粉絲呢


到了積分賽他唱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這首西洋情歌我很久以前聽Dan Hill唱就很喜歡。小孫的音色唱這首歌實在是極度的好聽, 有著莫名其妙的魔力。 唱得比原唱溫柔深情, 唱起來有他自己的獨特韻味。我聽過許多其他歌手演唱這首歌的版本, 但沒人唱的音色比他美、比他更適合這首歌。開歌時只見他一手握著麥克風架一手掛在褲口袋非常投入非常溫柔的唱出 You ask me if I love you….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有時閉上眼睛, 有時看一下攝影機有時又望著遠方。眼神冷冷的但可以感覺到他帶著一點脆弱。這脆弱來自疲憊的心將近5個月不間斷的比賽要進步要創新更要突破。好朋友一個個被淘汰離開了, 讓他的心裡充滿了失落感。在這種內外夾擊情況下他卻能穩住細膩的唱出這首西洋情歌的經典之作。他改編的一些轉音和尾音清新悅耳。最後結尾的音拉高拉長高音圓潤蕩氣迴腸。他把一首經典唱成自己的歌, 沒有原唱的影子。同時在艱難氣氛的摧化之下, 帶出了我以前很少在他身上看到的複雜情緒- 冷酷、壓抑、和掙扎豐富了這首歌的情感表達與詮釋。他不同以往的表情也散發出特別的吸引力因為不笑瞇瞇眼變大了雖然不笑嘴角卻依然往上翹我突然瞭解原來快樂是他天生的氣質。於是小孫唱過的歌曲中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變成我最喜歡的一首, 也是我沉淪的開始。到這時我對追星的免疫力已消耗殆盡(真是歹戲拖棚) 


小孫表演的歌中劇則是壓垮我心防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設計的表演恰到好處, 精微細緻不著痕跡, 從整體的構想到現場的演出, 都非常自然流暢, 而且立即引起觀眾的共鳴。不論是劇情、選曲、還是歌曲的詮釋都反應了他個人的特質: “I’m Yours” 表現出他愉悅純真的個性; “他的風箏 顯露出他的體諒與寬容。歌曲、劇情及表演者三項元素完美的搭配, 成就這一場精彩感人的表演, 也讓人看到小孫駕馭音樂、表演、及舞台之各項元素的能力和天份


除了在音樂方面的進步成長讓我讚賞之外, 小孫在比賽過程中也陸續展現出個性中的迷人魅力:

純真而成熟自信, 聰明而善體人意, 誠懇而活潑可愛

善良而認真打拼, 溫柔而快樂搞笑 

這些特質在這紅塵滾滾的濁世中是如此稀有和珍貴, 讓人看著台上的他, 不自覺的嘴角就跟著上揚了, 心也感覺溫暖了。

就在不知不覺中,  過盡千帆皆不是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我從「終極路人」變成小孫的粉絲, 經歷我生平第一次的追星之旅。


現在小孫因為當兵而暫時沉潛, 回首這些歷程, 細數他的美好特質, 我要感謝他, 因為他獨特的魅力夠強大, 才能吸引到我這「終極路人」, 讓我有機會體驗一下作為粉絲是怎樣一種經驗, 否則我可能到了七老八十也還想不通怎麼會有人吃飽太閒跑去當粉絲!  And I think I’m gonna miss him for a long long time.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o60s.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 http://www.him.com.tw/forum_1.asp?fid=32936&s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