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化@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飄洋過海來看你

 

大陸港澳

                                                                           BY:IAN 

 

 

我來聽你的"孫自佑 聽 我的72變 音樂會"

 

身在香港的我在論壇並不活躍,大多只有看的份兒,今次到台北參加”孫自佑聽我的72變音樂會”,勾起了我極大的波動,要來舒發一下心中所想。

 

從小時候到年長,嗜好就是聽歌,也喜歡唱歌,不過自知資質實在是有限公司,只能在浴室內當一刻唯我獨尊的歌王。過往能令我關心和留意的歌手,只有周華健和林憶蓮,他們兩位都有打動我心的聲音,親切真誠的待人態度,真心真實的視歌迷如朋友。他們的歌陪伴著我成長,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人在社會磨得久了,會看化,會妥協,會由衝動變得內歛,從前的大無畏精神會被顧三慮四蓋住,人變得步步為營,對身邊的人也帶有防範和猜疑。自己雖然傾向執用將心比己、推己及人的待人處事態度,但生活裡的現實通常都是醜陋的,久而久之,自己感性的情懷便硬繃繃的給理智吞掉。可悲!

 

幸好,孫自佑溶化了我!

 

你的聲音(不只是歌聲,更有你說話的聲音)清亮有靈,真摯有愛,在傳遞訊息的功能上多了一份情感的交流。你的笑容自然而生,有感而發,不只掛在嘴上,更”呵呵”聲的轉到那雙會笑的眯眯眼,令人看見後也會由心而分享到喜悅。(哈!你跟我喜愛的周華健和林憶蓮都有一雙會說話的小眼睛!莫非我對小眼睛別有偏愛?)老實說,歌壇上好聲音和俊樣子推陳出新,相信你能在我心中脫穎而出是因為你還減去了星的距離!聽你的歌就像跟老朋友把酒談心,分享生活的點滴。你純真的態度像社會塵俗中的清流,讓我拾回對人性的真善美的期盼。你默默的努力再肯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金科玉律。原來喜歡你不只因為你的表面,而是你由內到外所散發出的一種態度,一種力量!

 

打從星光五班開始到奪冠後的每一個演出,有賴後援會的朋友努力無私的付出,令我在香港也能緊貼脈搏,知道你的一動一靜,也讓我看到你的不斷探索,進步,突破。但港台的地域界限始終令我跟你有著如這相片的隔膜,看是看到了,但卻欠缺那種實在的立體感!(哈!當我陶醉在你當晚出色的演出時,我竟然會突然想起這樣的構圖,怕是這個隔膜來得實在深刻!)

 

 

 

幸好這晚,這樣的隔膜終於消失了!現場聽你唱歌,說(笑)話,跳舞,講爛gag,感覺非常立體,非常實在。腦袋中不斷衝擊自己在看你水管和爬論壇時看到評審老師和佑迷的評句:知道小胖老師說你的聲音的穿透力和攻擊性高到那裡,知道Roger老師說你講故事的能力如何能讓聽歌的人置身其中,同呼同吸,感受到張宇老師所說你投入的演出真的令大家很爽!你那一首接一首的歌,將我由天堂地獄來回拋,正如小玲老師說你會把自己所有的全都拋出來,真的多謝你!

 

不得不提,佑迷也秉承了你的態度,可愛,無私和真摯。今次能來台北欣賞你的首次個人音樂會,真的要衷心多謝小軒和小潘兩位友善的佑迷,當初我抱著即管一試的心態留言給小軒,她竟然真的給我留了門票,又有小潘仗義的先幫我託朋友匯錢給小軒,讓我不用付那比門票還要貴四五倍的匯款手續費。回想當初自己那心中懷疑的態度,真的妳們不起呢!

 

這晚我投入,你唱的歌我差不多都懂,更有不少是我十分喜歡的。更投入是因為我完全聽到你唱的歌詞,你的咬字比以前又進了一大步了!(”追”中的廣東歌詞除外!^.^)

 

這晚我珍惜,珍惜不只因為這是你的首次個人音樂會,更不只是我未必常有機會看到你的現場演出,而是你在演藝圈的新鮮。好認同Roger老師曾經對你説的一番話,一天你當了藝人時,你未必能有今天的自由去嘗試,去突破,在你未被定型時,我要珍惜你仍然可以嘗試多變的自由!

 

這晚我後悔,沒有在完場之後留下,等待那和你見見面握握手拍拍照的機會,真的後悔。。。。。。

 

這晚我期望,期望唱片公司會為你發音樂會專輯,會快些為你發片,會有機會見到你到香港,見到你在音樂路上發光發亮!更期望見到你在千變萬化中保留真我!

 

ian

寫在回香港的飛機上

2010/07/04

 ================

 後記

 

昨晚看大家在論壇的討論,看到幾處有觸動我心的東西想和大家分享:

這樣圓滿成功的音樂會除了自佑的努力,原來更功不可沒的還有默默努力的一班後援會大姐大哥(想應以大姐先行),你們出錢出力,出謀獻策,那份投入和毅力令小弟汗顏!請受小弟一鞠躬敬禮。日後有小弟可出力的地方定必要告訴我啊!

你們一眾留守到最後的朋友可以在音樂會後見到自佑,和他傾偈握手拍照,實在令我羨慕不已。更令我後悔到要責備自己!我真的怕之後難有如此的好機會啊。大家要好好回味那一刻的美好。

看到有佑迷在客運站見到自佑送爸媽,在街上踫到自佑獨個兒回家,感到他為追逐自己的理想而離開家人愛犬,孤身上路,夜闌人靜的時候會孤獨嗎?突然覺得他只會把悲傷留給自己,把歡樂散發給身邊的人。自佑,請記住我們這裡有真的喜歡你的朋友,多看這裡的留言便知道你的和平與愛的威力是何等無遠弗屆,你的努力我們全部收到!
如論壇內的朋友所說,7。2的興奮令人至今回甘,當晚的幕幕情景仍實在的浮現在腦海中,合起眼睛,我仍清楚看到自佑在舞台上的風采。自佑的歌聲仍在耳邊徘徊,小時候讀書學過一個成語故事叫繞樑三日,當時只覺得是文人多大話的修飾詞句,那有這樣的誇張!原來這並非天方夜談。這幾天我仍原汁原味的聽到: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中的”演唱”和”會”中間的半秒停頓,很喜歡。

”噢。。眼。。。淚~~~~”中的催淚,震懾我心。

”一追再追。。追追蹤生活裡~~一分一秒”中的國語腔廣東詞,咬字挺糟,但情感卻到位,令我更喜歡這首歌。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中的大同世界,其中”entire”的發音好特別,當時自己和著唱,希望沒有打擾身邊的人。

”~~~ and if you need somebody,你知道我會在,不會走開----------”中”走開”後,自佑拿著咪仰望的三數秒靜默,那刻的欲言又止勝過千言萬語。

 

Ian

寫在廣州
2010/07/05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1.html

華研官方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痞客邦‧四季協奏曲: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post/56679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