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564712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這一篇的構思,其實是緊接著風箏線系列,也就是孫佑佑尚未稱霸星五之前,我便庸人自擾地開始為他擔心起這些那些......

就像孫佑佑自已在總決賽選唱的"加州旅館"一樣
(不是我要誇他~~這首歌選得真有靈氣,雖然唱得不怎麼樣......///^^;)

這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啊~~
既是天堂,也是地獄;
能讓人成功,也讓人沈淪;
看起來光鮮亮麗、金玉其外,實際上風雲詭譎、敗絮其中;
充滿了一般人終其一生也盼不到的各種機會,卻也隱隱約約地透露著腐敗的氣息......
你要飛翔還是墜落,有時候,還真的由不得你......


當孫佑佑自已站在加州旅館的門口張望,猶豫著該不該踏進去的時候
身為冷眼旁觀者的我,也開始掂量了起來

這一腳踏進去,得到的東西固然多,但失去的東西恐怕更多
光是隱私權一項,就是我當初決定乖乖念書,拒絕接受魔鬼誘惑的最大原因

就算孫佑佑有足夠的成熟與智慧來面對成名的代價,
但這已經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
身邊的人都會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我想這或許也是他猶豫不決的原因之一

但是,只要作好了心理準備,
只要自已行得正、坐得端,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事無不可對人言
其實,也沒什麼好害怕的

誤會、曲解、斷章取義、惡意中傷......
在這個藝人與媒體互利共生的時代,一定有,而且無可避免

所以潔身自愛、謹言慎行是一定要的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好像是作人的基本原則,
但是對於隨興自在的人來說,其實,有一定的難度

如果決定要走這條路,就會有很多話不能說、很多事不能作
孫佑佑孩子般天真爛漫的性格勢必要收一點,
看起來,或許就不再像現在這麼快樂了
這也是粉絲們最擔心的一件事

但是只要彼此都心知肚明,
所謂的長大、所謂的社會化就是這麼一回事
今天就算不是進演藝圈,也會面對同樣的問題,
再不可能像學生時代那樣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那麼也就能釋懷,
孫佑佑不可能永遠都活在溫室裡,
總有一天要面對外面的風雨,
早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