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195&prev=1196&next=1178&l=f&fid=18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一、OPENING …. 『快歌組曲』

 

 

其實、一場演唱會真的會出很多不同的狀況,

MINI CONCERT的好處是、歌手大概都能掌握基本的元素,

一般大型演唱會、能出錯的環節多到爆炸、當然也是需要更多工作人員就是了。

這次的開場、如果是設計好的也太厲害了XDDD

 

Anyway,孫自佑在這場演唱會裡面、

很多的小動作、小細節、講話的方式,都讓我看到了他很在意這場演唱會

雖然整場總是輕輕鬆鬆的想帶給大家快樂、沒有講太多太搧情的話語(笑)~

對於一些小出錯的環節、總是輕描淡寫帶過去

但他很在意粉絲們的感受、也很注意整場節目的效果,

身後的BAND是他很好的依靠

但他還是得全場注意粉絲的反應、自己聲音的狀況

每段曲目的轉折跟氣氛的掌握,

想成為一個成熟的歌手、一開始的雛型就很完整

 

好事情哪、孫小子XD

 

而這一段說是組曲也不太對(笑)

每一首歌都是完整表現、、、@@

 

 

我真的是一開始就很擔心他的喉嚨阿...............

 

 

(1)   Jailhouse rock

 

感謝MAY的提醒,我一整個汗如雨下XDDD

 

阿就我家小貓的歌曲ㄚ阿阿阿(普雷斯利:誰跟你我家小貓啊!!!!)

配合一下嘛、孫小佑第一首歌就挑你的經典名曲

你配合一下他那個冷到骨子裡的笑話阿…(謎:這是個笑話?這是個笑話?)

 

這首歌最值得記的應該是舞蹈動作吧。。。

為什麼我會忘記這首歌曲呢? 

因為孫小毛真的很帥(無誤)

當他開始滿場飛的時候~

一整個我就是閃愛心哪!!! 

 

蛤?? 啥咪?  唱的怎麼樣喔?

不好意思、沒印象了(風化)

 

話說回來、這種歌唱的好要幹麻?

HIGH就好了ㄚ阿阿阿阿……

但我很喜歡這首歌他的英文發音....

好聽!!!

 

 

(2)   Plat that Funky Music

好吧、我得承認唱這首歌的時候

是我身體跟精神狀況最不舒服的時間(望天)

所以、一整個印象就是好長長長長長~

 

但是一開始戴墨鏡的時候我實在是一整個笑翻….哈哈哈

唱歌中間小小秀了一點點的舞蹈、又好看、又帥哪(笑)

孫自佑目前比較適合這樣大的場地、一整個看不出來肢體有什麼問題XD

掌握度非常高…..

 

這首歌曲唱了完整版,耍了不少花腔

其實孫小佑真的唱的很投入

但粉絲們還蠻害羞的(笑),

還是聽小毛唱抒情歌曲習慣了?

唱快歌不知道該怎麼HIGH….哈哈哈

(眾人:都快熱死了、怎麼個HIGH法?)

(望天)

 

 

這首歌一唱完就問大家有沒有開心(笑)

那個表情.......

我覺得我好像看到很迷人的FU耶~~~(開心的笑)

JESS….你的性感part來囉(推出去)…..XDDDD

 

 

(3)   鼓聲若響 (台語)

 

坦白說、一聽就知道小子台語不太輪轉(大笑)

但我喜歡這首歌的厚度跟中氣十足的表現~

是說,前面那段拉丁文還有點樣子的

不過前段旋律滑音滑的不太好。。。那個高音前面應該可以用滑的上去

感覺會更Smooth一些….XD

 

台語發音有個重點,鼻音+轉音~~~XD

這首歌孫小佑某些咬字是還OK,但碰到鼻音就掛掉(大笑)

 

以副歌來說: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較快活

攀過了一山又一嶺 演唱阮甜蜜的歌聲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會快活

沒料到環境的拖磨 唱出阮悲情的歌聲

 

 

若:發聲區應該是在鼻腔後方,不會講台語的人大概就會發在前面

鼓:鼓這個字的尾音應該比較接近O的聲音

心:這裡應該是有鼻音,尾音也是在鼻子後面,有點接近”n”的音

    而且嘴巴應該會閉起來、台語的轉音尾音就是多到爆炸所以才灰常難唱XD

情:問題都一樣XD

嶺:這個字就是非常無敵的明顯。。。

 

 

這首歌咬字的問題蠻多的(大笑)

但當個opening,很有感覺阿。。。呵呵。。。

有些多加進來的轉音跟口氣、我很喜歡!!!

 

 

 

然後那個拉長音,不只有孫小佑你很擔心

我一整個擔心你演唱會怎麼唱下去阿(望天)

 

 

 

然後唱完了自己還誇一下:好聽喔?(笑踹)

對啦對啦~超好聽啦~開心了唄~~~ 

 

整個FU就是HIGH阿......XD

 

 

BUT.....如果以後想挑戰台語歌曲、真的要找老師學~

不要再用YOUTUBE….= =

保證你學一百年也學不起來(踢)

 

 

(4)   One night in Beijing

 

這首歌曲非常不好唱,

以孫小佑現在的實力,唱這首歌實在有危險

雖然、他的確是能唱的起來的歌手之一

 

只是昨天的樂隊聲量跟聲控實在對他很不利

他不能算是高音區很有穿透力的人、他真正強的是中音區~

而昨天除了中間那段京劇腔、歌曲最後也需要非常強大的假音去飆

 

用高強度的抖音去強化喉嚨已經很累(原唱其實已經接近嘶吼)

然後人聲居然不幫他調大聲一點(扔鞋子)

最後一段、整個樂隊已經拉到非常高的分貝,

喇叭共鳴已經快破掉~主唱的聲音幾乎聽不到

可是樂隊飆的很痛快!!!XD

So…假音假音假音假音…..(小孫:ㄚ你吵死了XDDDDD)

 

 

這首歌、我想的到能唱好的人不超過5

每次選秀選手唱這個都會被我直接飛踹XD

小子挑戰這首歌實在是勇氣很大XDDD

 

 

所以是怎樣?不讓大家開心到睡不著覺不行就對了?XDDD

 

 

綜合來說、這場演唱會的開場實在跟大型演唱會沒啥咪兩樣(望天)

可是孫小毛阿(笑)、你知道大型售票演唱會有多少元素嗎?

包括服裝、舞群、配唱、舞台效果(有啦、有一堆閃光XD

你一個人弄完所有環節、你是想累死自己嗎?(笑踢)

 

 

這些HIGH爆的part下來,到底還有沒有更好吃的叉燒捏@@

呵呵呵呵呵呵呵……..不好意思、主菜還沒上桌哩!!!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Tempnow閒聊文1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