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218&prev=1236&next=1196&l=f&fid=18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一、Unplugged不插電演唱

 

(1)   夢一場

 

這首歌、我很IN

我記不起來多久沒有現場聽歌聽到沉迷的感覺~(笑)

開頭有些地方的轉音或細膩處我完全都想忽略、、、

因為當孫小佑用這樣的聲線、沒有很多技巧、甚至抖音都不多~

很簡單的、只有鋼琴聲音加上沙槌的敲擊~

配合他最原始的聲音、就是最好的音樂、最令人享受的聲音。。。

 

 

這是西洋樂裡面比較少的安靜~

這也是我最喜歡中文歌曲的類型,

溫柔堅毅、有清澈、有低吟、有惆悵

早知道是這樣、百轉千迴夢醒過來

  

 

就算又是被發好人卡、、、找個地方療傷、、也來找我吧~

孫小佑很適合被發卡、也很適合默默祝福別人~

 

 

這種歌曲總是會讓我有一種:

音樂真的是世界上適合療傷的美好事物~

 

 

如果這個演唱的環境更好一點

小孫的感情一定能夠更深入一點

聽眾必定能夠更享受一些~

 

但是、這首歌讓我一點都不覺得遺憾(笑)。。。。

 

 

 

然後、這一段我一整個很生氣的是:

臭小子、小姐我一整個沉浸在你被發卡的氣氛

有必要一起來就給偶開始搞笑、整個FU都一整個亂來!!!(笑踹)….

 

 

這首歌曲詞曲是小胖老師,

孫小子阿(笑)

以後可以拜託老師幫忙一下阿,小胖老師的風格其實很適合你~

有空趕快拿兩片肉乾去巴著他、快!!! XD

 

 

 

 

(2)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這首歌曲阿()

其實我第一次聽張歌神唱、沒什麼感覺(大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年紀太小也有關係XD

 

 

這首歌曲、現在快要五十歲的張學友已經將他唱到淋漓盡致了。。

孫小毛想要成功挑戰這首歌曲….

某種程度來說、、mission impossible….XD

不管是技巧或是情感面,張學友的聲線實在都很完美

但這種需要很安靜、很寧靜的環境才能唱好的歌曲

某種程度來說,張學友唱現場的版本永遠比不上他當初錄音室的edition

這一點,MAY應該是有更多想法的(笑)

 

 

後來重新找這首歌來聽

我放著這首歌、躺在床上、聽著這首歌

想起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的青春歲月、、BALABALA……

總是很有多理不清楚的情緒跟念頭

然後~~~就可以安心入睡…..()

基本上、就是我與這首歌的故事….

因為、我是個不怎麼回頭看的人(笑)

我決定把惆悵跟能夠微笑的權利留給五十歲的我….XD

 

 

這首歌曲能夠唱的部份

唱法的部份、幾乎是take張學友的版本,聲線部分控制的不錯~

情感的部份、對我來說、孫小佑已經盡他這個年紀能做的最大努力~(笑)

畢竟、這路還好長、緣份很還久

留點空間以後慢慢醞釀、慢慢累積~

 

 

這首歌、可以是每個人跟歌手之間的故事~

歌詞、旋律都很經典

把歌手之於聽眾間的距離拉的好近~

 

 

就如同孫小佑這一路走來、也正在參與每個人的人生(笑)

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裡、在創造每個聽眾與他糾糾纏纏的緣分

這樣的緣分有多深、歌詞裡頭的意味就有多深XD

 

 

這首歌曲之所以勾人、是因為他是每個人的故事

孫自佑的這個故事~不錯聽XD

 

 

聽了這場吉他

才知道張學友演唱會的吉他手…..都不是蓋的…..XD

 

 

這裡是跟老師們擦汗耍曖昧橋段嗎?  (頭好痛) XD

 

 

 

(3)   Hit It Baby One More Time

 

這首歌曲作成Unplugged的感覺真不錯,

我一直以為這首歌曲是樂團的歌(狂汗)

那個、孫小佑阿、你偶像全盛時期我沒怎麼參與到XDDD

 

 

那是幾年的歌?1998年?

我在幹麻?@@a….好像還在跟瑪麗亞凱莉玩耍的感覺….

原本這首歌應該是搖滾抒情類(?)

孫小佑把這首歌唱的實在很有技術

不過低音的部份再試試、記得有幾個音有點沒到的感覺~

 

 

孫小佑的假音其實還是比很多歌手好聽太多~

這首歌曲裡面很多假音唱的極佳~

在一些轉折地方加了點哭腔

一整個超好聽!!!(偷說:您絕對超越您偶像XDD

 

 

他的聲音就是適合在安安靜靜的空間

跟樂器拼乾淨度、純度、感動度~

 

 

某種程度來說、這樣的unplugged、他已經能夠撐的起來沒有問題

有些轉折的音準跟細膩度

自己聽一些回放、再加強一下、再想一下~~~

可以直接進錄音室了(笑)

 

 

 

(4)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原唱Eagles

我實在很想說:孫小毛不要一直挑戰我對老鷹的忠誠度嘛XDDD

沒有人可以唱超過老鷹的(握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TLlHkfSC4 (原唱)

 

 

這首歌曲、孫小佑不是唱的不好(笑)

聲音依然一整個很好。。。。

坦白說、這首比加州旅館或高雄旅館(冷凍)….適合他很多….

唱的不錯、如果一般沒有聽過老鷹版的聽眾應該會覺得還不錯~

但對我來說就是整個聲音共鳴都沒有搔到癢處的感覺~XD

 

 

整個unplugged讓我唯一不怎麼IN的大概是這首歌曲XD

但這絕對是我的問題(自首)XD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Tempnow閒聊文1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