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238&prev=1239&next=1236&l=f&fid=18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我的時光隧道

 

(狂汗)

這邊的記憶就有點給他混亂了 = =

順序不要太care各位同學(乾笑)

孫小佑在這邊應該是說:想要帶大家回味一些經典歌曲~

然後我就失憶了。。。。。。。。。。。(風化again

 

(1)   回到未來主題曲(Johnny B. Good

 

回到未來!!!(眼睛整個發亮)

耶嘿、、奇怪、這不是我那個年代的電影嗎?(一整個好懷疑)

而且是我小時候的電影耶~孫小佑也知道啊??

 

 

記得很清楚、那時候台灣連錄影帶店都還沒有太蓬勃

電影也是一年看個幾次就很了不起的時代、會知道這部回到未來

還是JU爸去美國出差的時候忍不住買了一台錄影機才能看的到XD

這部回到未來應該是三部曲,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部,

現在想起來、或者啟蒙我對科幻電影的喜愛應該是這一部片子XD

 

 

雖然以前的電影技術不如現在,但舉凡創意發想、趣味性跟教育性

所有的娛樂元素非常完整,也不得不佩服鬼才導演史蒂芬同學的talent

對我來說,

要製作一部通俗、有趣、有意義又有創意的電影其實比一部藝術電影難上許多(笑)

要簡單的打到人心、這個萃取磨練的功夫

其實不是一般般人可以做、也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低XD

 

 

然後我記得我很喜歡這首歌是因為、一整個好想跳阿哥哥啊!!XD

這首歌曲的尾音很好聽!孫自佑的聲音唱英文老歌有個優點

就是他的尾音、轉折跟音準會一整個提升不少水準()

 

 

以後中文歌也要這樣啦!!!

搞什麼鬼、你又不是ABC…..(笑踹)

 

 

(2)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首是國民歌(笑)

 

 

這首歌如果是女歌手唱、我大概都會很生氣(笑)

Even連王菲版本接受度都不高….

鄧麗君的聲音、幾乎是無法找另一個聲音來代替的傳奇~

清清柔柔、不油不膩、、、

最老的版本雖然已經有點老舊、但我還是只買這個聲音的帳

 

 

但這首歌我聽很多男歌手唱過、我最喜歡的版本有兩個~

一個張國榮、一個是劉德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Yv5OqMwwEw (張國榮)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5XzUJaLRrQ/ (劉德華)

坦白說、這兩個都不是美聲型的歌手~

但是音樂這種東西阿….

不需要太多天份、也不用太多技巧

只要有共同回憶~只要有共同的感情~就可以(笑)

 

 

(大叫:老頭、你真的好帥!!!)

(眾人毆飛)XD

 

 

 

孫自佑的版本也很好、很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的感情

是說、、、

如果能坐著唱就好了。如果能再沉一點就好了。如果能再靜一點就好了(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S88ovFZjA (孫自佑)

這樣的年紀、唱的出這樣的感情~

我不能說我把這個版本直接躍升我的排行榜

 

 

但我感動於他對家人的愛與祝福

又鬆又緊的聲線、又揉又疼的嗓音。。

在每個轉音、在每個需要呼吸的break

 

 

現在就已經可以這樣唱、長大是要怎麼辦捏XDDD

 

(眾人飛踹:什麼怎麼辦?)

 

Y大、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每次唱完就要搞笑、我真的好想揍他啊!) XD

 

 

(3)  

 

…(望天)

張國榮的歌。。。(嘆)

張國榮雖然不是我的菜、但他是我最好朋友的偶像()

他過世的時候、她哭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之慘~

 

 

不知道、、有時候會想想、藝人到底得承受多少東西?

你紅、或不紅,都得有許多理由警告自己

勝利了不要驕傲、失敗了不要洩氣~

江山代有人才出,今天你起來了、明天他倒下了~

人不可能永遠站在高處,而每個人的際遇更是此消彼漲,

一個浪頭打來、就是有人翻船、有人爬上岸、有人繼續

也有人風平浪靜也能跳下海自我了結

演藝圈需要的心理素質多過你的能力….一點點

 

 

這些都是很理性、很客觀的邏輯~

讓我再講十遍都可以振振有詞的念一趟

但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當你碰上了、遇到了、煎熬了~

或者才知道、人能夠多堅強、也能夠多脆弱

而當這種事情發生了、只是很多遺憾

 

 

這不是誰的錯。。。

但是我很記得當初ROGER在賴銘偉唱這首歌曲的時候

痛哭失聲的樣子

為了這首歌、為了賴學長沒辦法把他唱好,

為了自責沒有多注意這個心思總是很細膩~

也很為朋友著想的張國榮有多寂寞、有多空虛

 

 

這首歌曲是很多香港資深藝人的痛

因為唱到這首歌、幾乎就是悼念張國榮的意思~

 

 

對我來說、他的意義不如我朋友的一場痛哭(張國榮陪她走過最低潮痛苦的時期)

但是、這個歌手、這個演員、這個帶給觀眾很多回憶與快樂的明星

很難讓人不懷念可惜~

 

 

而這首歌對我來說、因為喜歡金枝玉葉的關係

也是我最耳熟能詳的廣東歌曲之一(孫小毛開始很緊張XDDD

 

 

那個、老實說、這次廣東話的調調對了、一個字、一個字唸清楚~

但第一part那個發音實在是慘不忍賭XD

基本上應該已經全忘光該怎麼唱了(望天望天望天)

 

 

(先寄放在Y大家好了,我一整個想掐死他。。。)

(Y大:你確定要放我家嗎?我可能會*&*&*)XDDDD

 

 

某種程度來說,孫小佑的廣東話除了實在很欠我踹、而且我腳也實在很癢之外

 

 

他一整個意外的跟這首歌曲的melody很合、唱的不錯好聽……

尤其是那個"都不枉過"的轉音,實在是好聽到爆!

後面那幾段歌詞有比較好一點

也讓我比較能更進入歌曲的狀況~

我是真的沒有想過孫小佑唱張GG專屬歌曲也能夠唱的很有自己味道….

怎麼唱什麼都是自己的歌哩?神奇。。。。XD

 

 

小子、廣東話真的很難練~

你好好練、我很想、、、看你在紅墈表演一次(笑)

當你站在那個台上的時候、能夠唱出來的情感、一定能讓我感動爆表….

這首歌、暫時先表演給粉絲看就好、記得先別出街阿、、乖。。。XD

 

 

 

(4) Heal The World

 

這首歌曲是麥可經典歌曲

看歌名就知道:這完全就是治療系的歌曲XD

我一直覺得孫自佑很適合挑戰麥可,可惜好像都沒什麼機會….(大笑)

 

 

一來是麥可不管聲音或實在太經典

二來、唱麥可的歌曲、不跳點舞實在是不像話

(好啦、那個登登登登跳的還不錯、下次跳整首來看!XD

 

 

但只有這首歌,可以好好的、用心唱、用愛唱就好~

那段跟大家”YOU AND ME”大合唱還蠻有FU…()

 

 

麥可算是我近兩三年才很喜歡的明星(眾人踹:你早幹麻去了?XD

沒辦法、我以前對流行文化大概接受度都很低

從小就很反骨、大家喜歡什麼我就幾乎不太做那些事情(大笑)

我那個年代就是漫畫、日劇、小說之類的~

到現在、那些東西仍然是我的絕緣體。。。

 

 

這個巨星、表面上有很多他的新聞

但我很相信他其實是個自我要求很高、也很寂寞的人

而我其實從來不相信

一個藝人能夠在品行有問題的時候

能做出什麼好音樂、做出這麼純粹的東西

不論一些新聞的可性度如何~

這也不是我這種路人級的聽眾在意的事情

 

 

但孫小佑說的很好:

麥可對於許多議題的重視、

對許多公益事業的贊助跟支持、都是個值得尊敬的藝人

 

 

尤其是他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影響了很多從業人員的一生

也影響了很多支持者的一生(笑)

 

 

而這幾首歌曲的回憶加上孫自佑中間串場的解釋

我不知道他把這幾個隕落巨星聚集在一起是不是有他自己的用意(笑)

但......這一趟懷舊金曲實在聽的我百感交集~

 

 

(5)   愛是懷疑

奕迅的歌,重節奏….

大爺的歌,口氣一向非常不好唱~

 

孫自佑一開口、我最有印象的是、那個聲音壓的還真不錯~

比起無樂不作跟我最搖擺真是好太多@@

不要亂壓阿小子、、你的聲音是壓了就很鴨子聲低阿XDDDD

 

這首歌曲還不錯、風格十分統一~

我是很驚訝他居然這種歌也唱的起來….

 

雖然….假音的部分我覺得還是太溫柔了,舞蹈動作倒是不錯。。。

這首歌除了有點迷幻、就是讓假音飆到每個人都熱起來最HIGH了~

最後一段用喊的喊上去還不錯、如果可以再歇斯底里一點就好了XD

這種歌曲、版本就得看演唱會、看MV就太遜了XDDD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C809QdZyA (大犯規: 陳 奕迅)

後面的鼓手…..實在是太帥了!!!JU:堅持維持普級XDDD

 

 

好啦、上面那個真的是大犯規、自己踹兩腳好了(笑)

這些傢伙都玩多久音樂、全部都是一堆怪咖

孫小佑就不要勉強了

以他本身的音色來說,這首歌也實在是唱的夠神奇了….

把天生清亮乾淨、差不多可以去唱聖歌的聲音壓成這樣

蠻勉強的了….XD

 

 

然後爆點應該RAP….…..

反正英文一向是小子的強項….

當場的感覺一整個很不錯

但就是不知道錄起來是不是也OK就是了(大笑)

 

 

(PS,那個我完全聽的出來舌頭會打結了…()…

 可是你有必要一直吐嘈自己咩敲頭XD)

 

 

(6)   Truly Madly Deeply

 

野人花園的歌~~~

孫小佑說他自己唱的快睡著了XDDD

但我倒是對這首歌印象蠻深刻的….

因為原唱第一part唱的蠻有個性的

而且十分堅定….

孫自佑的版本則是以舒服、好睡為主(大誤)XDDDD

 

 

不過是說、詮釋方法百百種、跟隨著歌詞~

我可能不是你可以倚靠的大樹

但我可以是你的那根拐杖、讓你累極的時候永遠有個依靠~

 

 

不過是說、後面那段假音也聽的出來

孫小佑真的是蠻累的(摸頭)XD

從頭算下來、這首歌應該是第18首歌….(仰望)

 

===========

 

我的天哪~我以為寫unplugged就已經很嗆了

這趟經典歌曲的review……簡直是謀殺我Orz…..

你還是少唱幾首歌好了、小子(認真貌) ….

(眾人懶得講:你自己跳下去涼快涼快好了)XD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Tempnow閒聊文1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