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352&prev=1418&next=1282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cherfeiyi:小毛音樂會5月22日開賣 6月14日官網正式公佈售完

二十幾天就他的情況來說應該還算可以吧?

不過8月這場也賣了接近一個月了 才6成就有點奇怪的慢......

 

May:我一直就覺得,佑佑8/29的活動怪的很。(孫小毛,對不起啊~我不是要吐你的嘈。)

從活動名稱、文宣,到參展片子、放映場地,賣票方式,都像業餘者玩的一場遊戲。 

後面來個閉幕演唱會,名稱倒像是真正的重點,卻又重不起來。 

如果沒有孫自佑,我這種偶爾還願意看藝術電影的人,很難會留意這個活動。

對搭配的藝人我沒有成見,只是毫無感覺,太安靜了。

人美,會唱,型佳,卻完完全全和孫自佑不搭軋。

看完72變,我會對孫小毛往後的現場都有期待,

期待他的動靜皆宜、活力四射、豐富多元,期待他現場的聲音再把我迷醉久久。

然後,反而興起一個天大的問號,他顧慮著O,那該會怎樣的綁手綁腳啊!

  

從藝人的活動曝光方式,很直接的看到唱片公司對旗下藝人的資源放了多少。

JU你說了唱片公司老闆的心態和處境,但他們只想一手包攬那全無風險的大生意嗎?

至少都應該是見多識廣的人物,怎會看不出來孫自佑是多豐富好玩、值得經營的藝人?

沒有定位就沒有辦法適切的包裝,後面的東西通通可以省起來。

唱片公司對簽約藝人只想省錢,如何端出吸引粉絲們的好菜?

一家新餐廳,有好料好菜,也得注重一下裝潢和行銷,若只靠口耳相傳,得熬多少年?

起點就想省資源,那至少可以給他幾場差不多的磨練機會吧,花不了多少錢的。

  

話說回來,或許72變對孫佑佑可以是個轉捩點也未可知。

畢竟8/29是早早定下的活動,就看後面的發展吧。

====================

風子

7/2那天排隊

我有聽到兩位排在我後面的媽媽都說不會來8/29

我猜一個應該是因為家庭的關係

(我還聽到其中一個跟家裡說要去參加同學會結果跑來音樂會  囧)

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們覺的olivia還好,沒什麼興趣

之前就有看到o小姐的歌迷覺得孫自佑還好,不會特別想買票去聽

(有看到說如果是o小姐一個人就會買票去聽)

所以我想就是這樣這場賣票的速度才會特別慢吧…

 

TEMPNOW

紅豆泥????(自踹兩腳)

所以是不到一個月嚕? 

數字有錯,大家不要見怪阿….^___^

 

我算人數是這樣算的,假設550個人,

親朋好友外掛同學大概80-100人,所以剩下450個人

平均每個粉絲大概都帶了1~2個人,

保守估計,真正實質有效人數是接近180-200人上下

所以,我覺得以一個出身選秀的冠軍歌手來說

他的第一場演唱會,人數也不算太多~

大概是那種2個禮拜要清盤才算有氣勢的狀態:P

不過這個速度應該也算還不錯的了….呵呵

 

他台灣論壇人數應該是他目前的粉絲群最大公約數,大概5,800

扣掉重複ID跟無效ID,我估計大概只剩下3-4成是有效會員數,

保守一點就大概就是1,500人上下.

每天到訪人數,我印象沒錯的話,大概約300-400人左右,

這就是從電視轉到短兵相接音樂市場的落差

Even so…有效ID跟真正進場的人數還大概差了5-7倍左右,

因為是第一場,基本上能來的大概都會出現XDDD

當然不排除因為沒有宣傳導致的資訊不流通或者是買不到票..

意思是說,七折八扣,後星光時代大概就是這些基本族群對孫同學有興趣XD

 

台灣的唱片,現在實質賣的到1萬張就可以開慶功宴

賣到2萬張大概就可以流眼淚 = =

所以基本上孫同學的粉絲,用1500人算….

平均只要每個人買10張以上就夠經紀公司開銷(大笑)

 

這大概就是目前孫小佑擁有的起點,

SO…往後要怎麼走下去,才是最傷腦筋的部分(大笑)

 

後面那場我也覺得是調性的問題

其實孫小佑跟O小姐的聽眾群差的蠻多的~

孫小佑給人的印象跟唱法基本上會比較娛樂掛一點,

喜歡小野麗莎類的大概不太可能喜歡孫小佑這一類的歌手,

但那是當初星光留下來的既定印象,

坦白說,孫小佑其實也蠻能駕馭小品類跟寧靜致遠型的歌曲~

只是他得更細膩一些,也得把低音部分練起來~

 

要賣光不是太困難的,當初會把兩個人湊在一起,

應該也是讓師姐稍微帶一下師弟

O小姐,記者也會比較願意跑(望天)XD

孫小佑則是可以掌握比較輕鬆的曲風...

孫小子是屬於不唱歌就很鄰家的藝人,

不是記者會喜歡的類型,缺少話題

前期要推會比較辛苦,所以形象包裝會是重點~

 

而且這兩支大概是華研惟二能打外語市場的歌手

票要賣完應該不是太困難,就算沒賣完也不會怎麼樣,

場地費應該不用付,就算要拆帳大概比例也不會太差,

就是多一個磨練跟測試水溫的機會而已~

=========

MAY阿、你知道要玩不同元素得花多少錢?(大笑)

而且、那是粉絲認為他能夠有的潛力,

並不等同觀眾對他實力的認可(笑),

比如說One night in Beijing或愛是懷疑,

是他的粉絲就會覺得驚奇,而且很痛快

但如果是一般觀眾或者是在星光,

批踢踢的反應大概就是介於被罵臭頭跟冷嘲熱諷之間XDD

 

 

基本上,只有粉絲才能接受偶像多元化發展,

但是一般觀眾他們沒有這麼關注,這樣反而會讓他們覺得形象很混亂

所以最好要先找到一條比較明確的主攻市場去打~

現在孫小佑作的最好的仍然是抒情歌曲,

所以他才會每一場都得唱那些歌~

唱片公司也是一邊幫他塑造形象,避免之後發片會對不起來~

當然,這是比較消極的做法,

但要像歐美那種卯起來用宣傳攻勢打,現在也不是那個時間,

孫小佑目前也還沒到那樣的心理階段...

公司也沒那個錢能夠灑...

 

唱片公司這麼多人,老闆不可能每天看的到你的表現

這就是為啥咪重要時刻你就是得Show off…這種事情也急不來XD

而且孫小佑也有一些先天上的限制形象包裝還是得通篇考量

重點是專輯概念跟形象設計..這次演唱會我覺得就定位的不錯

但要把他拿來當成專輯概念,我覺得還不夠精準,

其他傳媒或能夠運用的資源也得再想想怎麼搭配

 

 

對歌手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花了多少力氣去讓別人了解你,

經過這一次演唱會,臭小子自己應該會更有信心之外,

也可以讓某些人看到他能夠有的變化...

之後或者跟公司爭取一下多唱一些不同曲風的歌曲來磨練~

重新塑造風格跟形象~有些事情也可以自己主動一點~

孫小佑的確蠻適合偶像實力派那一掛~

他恐怕沒有很適合音樂網絡類型的口耳相傳,

因為他觀眾緣好,最好透過電視頻道那種比較通俗的形式

不是重度音樂聽眾的潛在族群拉出來,比較可行~

要去硬拼音樂性或獨特性,現在還不能算是非常成熟~

雖然已經在快速進步當中,也有能夠讓人感動的能力,

但還得磨一磨比較妥當XD

 

我覺得他好像比較適合當初JOSH GROBAN出線的模式

只是JOSH有個實在很厲害的製作人-David Foster

So…你要能讓這些大師們願意投資精力在你身上

就可以想像這個歌手本身的talent跟努力要有多少

這個Josh是從初中還是高中就開始有專門唱歌老師來家裡上課的傢伙

結果….臭小子還在給我看youtube學吉他(翻桌)

真是不講不氣、越想越氣...(眾人:你吵死了)

臭小子,你現在是在趕進度耶~

你以為你還18歲哪….(踹)

(被眾人踹進河裡涼快..XD

 

(攏攏頭髮….修心養性….)

當初JOSH插花了一集艾利的異想世界,

演一個很羞澀、很溫和、也沒什麼特殊之處的高中男生

基本上美國高中男生是幼稚這個字眼的極佳代表…= =

所以這個溫文的高中男生老被同學欺負嘲笑排擠也不是什麼怪事情

 

但因為他有參加合唱團(之類的),所以就被安排在畢業舞會唱了一首歌

You’re still you….天籟級嗓音

電視劇裡面劇情鋪陳當然就是同學們對他一整個驚為天人

戲外也引發很多觀眾對他的興趣,不斷追問這個男生是誰~

療傷系的最佳代表XDDDDD

後來大概幾場演出之後,又碰上911事件

To where you are這首歌就被拿來瘋狂點播撫慰人心

 

JOSH雖然被歸類為跨界歌手

實際上他很喜歡玩搖滾,電子琴跟鋼琴彈的很好,鼓也玩的不錯

但他最能被接受的市場還是他當初的那一塊領域

有一次葛萊美就邀請他唱很多經典電視劇主題曲,說學逗唱把大家樂翻

對粉絲來說,他是十項全能的代表,但回到現實音樂世界~~

還是繼續去撫慰人心,偶而玩一玩他喜歡的電子樂XDDD

 

SO…粉絲跟觀眾的感覺是不同的,

要從一個領域跳到另一個領域,

他一定要很成熟、具有代表性才能出場..

亞洲藝人的好處就是觀眾很習慣多元多變跨領域的歌手

但他還是有一定的門檻才玩的起來~

 

孫小佑的確很有機會,但不急,一次把一件事情做好才重要….

只要唱片公司願意給機會就行了,

其他就看孫小子的表現了XDDDD

==============

yoyobestsinger
 

好愛看T大說這些,M大加油!

剛才查了一下,2009年註冊,七月這幾天拜訪論壇的人數約400多人(應該最準,重複id機率最低),
6月有300多,5月200多,似乎至今會關注孫同學的,很多人真的久久才上網,有發言習慣的更是少
所以表演訊息的傳達很慢是可體會的,若僅靠網路.而且以有限的管道宣傳,效果自然不理想(指國內)

只能期望宣傳專輯時,能充分在電視廣播報紙上曝光了

 

==============

(用力MARK起來.....哈哈哈哈哈:P)

yamyl

may同學放心
他不給我好好表現
我就當自己遇人不淑
絕對不會連累無辜...

粉絲和老闆戴了兩副不同的眼鏡看藝人
能不能成功端的是看他的造化
我們啊只能在旁邊戮力叫加油

===============

這些基本就這樣啦XDDD

有些事情講的剛剛好就好了,講太多就顯得太囉唆了..XDD

如果不是對孫自佑同學有興趣,認為他可以,一堆人在玩心酸的嗎?(大笑)

我們在這邊講話不用付錢,唱片公司得靠他養,當然會更在意低~

SO...有些屬於被雷打到的層次,不用講炸麼多低,嘟嘟好就好了~(偷笑)

 

現在華人歌手能夠拓展的音樂市場多的很、也不是只有台灣

孫小佑還多了一個英文優勢(potential),

餓不死的~

拿兩包乖乖叫兩杯Latte坐著等就對了~哈哈哈

 

至於粉絲這檔子事情,本來就是這樣湯湯水水的沒完沒了...

有活動就多點人、沒活動就少點人、對我來說就是數學而已XDD

我喜歡用up-down的方式去算數字,

才能知道目標市場還差多少、需要的努力的空間在哪裡、還得創造多少新東西

至於粉絲來來去去之類的、、、本來就是國民生活基本常識低嘛(大笑)

阿對啦、YO大還幫我去確認數字、甘溫啦!!!

 

話說回來、劉小華的華仔天地會員數也才六七千人

(很久以前的印象、不知道現在如何、不對請不要圈叉偶捏)

臭小子還沒出道如果有個幾百到壹千人當班底也是蠻驚人了(笑)

OK低.啦.....齁齁。。。。。

解散! 薩! XD(又被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