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著@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孫自佑與一對母子的緣深情誼              整理:Geo

 

孫自佑有許多媽媽級的歌迷,PERRY媽是其中一個代表。她與他兒子在論壇中分享過許多動人的心情,而透過這些文字將娓娓道出他們與YO之間的緣深情誼喔~

 

~PERRY母子與YO之緣起~

 

by  p

這是帶團時與一位Vanness日本粉絲的對談:


我問這位Vanness迷,有男朋友嗎?
有,應該會跟他結婚吧!不過這一次來台灣覺得台灣的男生也很NICE,乾脆當台灣媳婦算了,追星比較方便,隨時可以看得到Vanness!
那你這麼迷Vanness男友不吃醋嗎?
他如果要吃醋就不要在一起算了,他都陪著去看Vanness的演唱會,這次他要跟來台灣,但其他成員都是女生所以不讓他跟。
妳父母對追星不反對嗎?
不反對也不支持吧,還是早就看破了吧”ha ha...
不過我努力工作,努力存錢追著Vanness的每一場演唱會,一想到可以看到Vanness,心情也變的開心,不知不覺的工作也就更有幹勁了。
聽她同事說這位Vanness能幹、工作能力很好,老板很賞識為有時為追星須請假時,老板都很相信她會將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不會讓其他人添麻煩。
如果妳到了我這年紀,還會這麼愛Vanness嗎?
她用了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我,好像我問了個蠢問題。
那是當然,我會愛Vanness一輩子,未來的老公、孩子也要配合愛Vanness

那如果有天Vanness說要退出演藝圈,妳的反應會是?
NO~
那是世界未日。


本來一直沒辦法理解她的思想,但……

 

 

By  PERRY

星光五時期我老媽經常上PPS看星光5,就是為了看佑哥。但一直忙來忙去無法專心和我擠在電腦桌前面看,所以就叫我佑哥出現時,就按暫停讓她來看。
那時侯她老人家真的老是記不住孫自佑的名字,問了我很多次,從開始的play that funky music的可愛哥哥開始稱呼,到後來叫成劉什麼佑的,又好像記成劉明佑,老是七拼八湊的,搞得我快瘋掉!最後我忍不住迫她用諧音+故事記憶法,才總算讓老媽記住了孫自佑。
老媽~聽好啦,這一次一定要記住囉!孫~孫悟空的孫(陶子姐有說過他是孫悟空上身)自佑~自由、柚子的相反子柚。感謝上帝,這一次老媽總算記住了。

By  PERRY

我老媽手機的桌布不知何時將我的照片換成佑哥的照片了,老媽的手機桌布一直都是放我可愛又帥氣的照片。老實說被佑哥取代後我心裏有些失落和酸酸的感覺,但我也只若無其事淡淡的問我老媽為什麼換照片啊?我老媽竟哈哈大笑的說,我心肝寶貝的地位已經被佑哥取代了!哎,有這款的老母!

還有中佑哥毒太深的老媽,每天在家不管任何時間一定聽著佑哥的歌與看著他的視頻。佑哥的毒真有那厲害嗎?不過也好啦!我是單親家庭小孩,家中的經濟重擔一直都是我老媽一肩扛著。雖然本人對於老媽的瘋狂迷戀佑哥是有點吃味,但也要好好的用力感謝他,是佑哥的温暖歌聲陪我老媽渡過她最難過及最感壓力的日子。而我是國中生,老實說也很喜歡佑哥的歌聲,他唱歌真的很好聽,我同學當中也有很多佑哥的粉絲,但都是女生,當然我是死不公開挺佑哥,感覺太娘了啦!哈!

 

~PERRY母子與YO之緣續~

 

P媽與PERRY的對話

老媽一直很興奮的期待著11/14可以去高雄看佑哥的表演。原本也計劃帶我去高雄順便一日遊,但是高鐵好貴啊!所以我建議我媽自己去就好了!但是上週開始我老媽開始三心兩意,覺得路途好遠、車資好貴,也不忍心假日把我一個人留在家,我知道她心裏明明很想去,但又一直找理由要說服自已不要去。

老媽說:「兒子,幫幫忙找些理由說服我不要去高雄!
讓我想一下「不要去,因為~會下雨,每次見到佑哥本人一定會下雨。」(好勉強的理由)
老媽說:「下雨又怎樣了,颱風天還不都去了。」
我又說:「搭台鐵或客運當天來回太累了,在高雄過夜也不是好辦法!
老媽說:「是啊!那還是搭高鐵去算了! (哇哩勒!搞半天她明明就是會去嘛!)
我再努力:「也許佑哥以後台北會常有活動,去高雄真的太累了!而且說不定只有唱一首歌,然後人超多的,妳會被擠到很後面,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看他。這筆車資拿來吃大餐、買個喜歡的東西犒賞自已,不是很好嗎?
老媽說:「是啊!很有道理!這些我也有想過。但是~我還是很想去。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看佑哥也沒關係!能看到佑哥就是對自已最大的犒賞。」
真是給她打敗!隨便妳啦!求您老人家以後已經決定的事或是心中已有答案的事,可不可不要再來問我的答案!

 

後來,老媽很傷心的又來找我商量了!她可能無法去高雄,因為她參加一些職訓課程,而且晚上還有她一位好朋友的生日要聚餐。
這時侯,我表現很像個大人似的口吻勸說我老媽:
「為了佑哥翹課的話還真是千萬不可啊!這是不良示範。老媽始終都是班上最乖、最認真的好學生。老朋友的聚餐也不能缺席。」
老媽又找理由了:「不是翹課,是請假,而且可以請同學幫忙錄音,回來再做筆記。老朋友的慶生也許可以提前改在週五。」
是嘛,我覺得老媽是不管天塌下來也要去看佑哥!

但這老人家還是堅持要我再找理由說服她不要去高雄!我很理智的分析給老媽:
「這省下來的車資,將來佑哥發片時可以多買很多張CD,去看佑哥的演唱會時可以買好一點的位置,那樣的支持才是實值的意義,重要的是妳不會這麼累!隔日還要上課,晚上有結業式又要聚餐,又要趕翻譯稿,會累到爆肝!


這一段話好像起了作用了,老媽沒有再提說要去高雄了!但是,今天放學回家看到我老媽又哭紅了眼,原來她看了大家的留言和影片,又勾起了她與佑哥相遇的回憶了。這一次老媽竟然是可憐兮兮來求我,兒子啊~拜託你答應我讓我去看佑好嗎?老媽~我從來沒有不支持妳去看佑哥,求我幹什麼啦?我才要拜託妳,想去就開開心心的去吧!不要想那麼多,我也會開開心心的去找朋友玩!


明天一定要提醒老媽先訂高鐵的票,好先安了心,不再三心二意的再來煩我!

 

~PERRY母子與YO之緣不滅~

 

 

By  PERRY

說到我老媽實在是很孝順阿嬤。每次都幫阿嬤剪指甲、梳頭髪、很耐心的陪阿嬤聊天。我阿嬤很老了又有重聽,聊天要講很慢很大聲。
有天在回家路上,我老媽很傷感的對我說,阿嬤真的很老了,要常常回來看她,指甲好長了眼睛也看不清楚了都沒人幫她剪。我老媽問我等她老了,會不會幫她剪指甲?
當時的我酷酷的沒說什麼,但是老媽我告訴妳~等妳很老的時侯,我不但會幫妳剪指甲,還會幫妳塗指甲油,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後陪妳去看妳的孫自佑。

 

by  p

我變成很老很老的老阿嬤時,PEERY會扶著我,也許撐著拐杖、也許推著輪椅、也許還包著尿片吊著點滴,天涯海角的我都要出現在佑的每一場演唱會!
很多不追星的佑迷的第一次都給了佑,但無怨無悔。畢竟佑曾帶給大家最快樂的時光,這回憶是永恒的,我都會一直支持著佑,會一直用我們的愛跟支持給他力量並守護他的。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xa.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http://www.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