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質@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音乐与人格特质              by:砒霜靈芝


学生时代的写作课
老师总会说
不要把一个大题目压在文章上
要由小见大
不然很容易有脑袋小帽子大的问题

我一直很质疑为什么不是脑袋大身子小
(并没有影射某偶像的意思)
后来终于有一位同学帮我问出心中的问题
老师说
因为你的脑袋已经是身体的一部分
所以若是脑袋大身子小
则说明你前面铺陈太多要快点进入主题
(可是前戏不是对即将到来的高潮很有帮助吗?)

总结一下
除了题目要小一点
开头适当铺陈就好
不然把瘾吊起来
后面又因时间/篇幅问题草草结束
恐怕也没法让人觉得是一场

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那我为什么要取个这么大的题目?
而且大的也太离谱了点……
没看内容大概会以为我是音乐+心理系博士生要写论文吧……

因为我会跑题~
既然这样
干脆画个大点的场地
跑去吧~
孙猴子再怎么跳也跳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呀~

好了
我觉得已经铺陈了很多了
再不入题可能会有骗稿费的嫌疑
(可惜并没有人要付我稿费= =)

活动一下手指
活动一下脖子
活动一下……

ok,ok
马上开始!

 

在节目中多次听到评审老师说
“你选的这首歌怎样怎样”
我的爱好
就是通过他们的所选的歌曲
来猜这个人的人格特质
(点题了点题了!老师快点给5分)
虽然制作单位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调整
但我想大概也差不太多吧

至于小毛的人格特质
除了比赛时所选
还要结合两场72变来看
我坚信72变的那些歌曲都是他真实的表达
因为无需考虑节目效果~

有人说小毛是个很没正形的人
一天到晚笑嘻嘻

也有人说小毛很被动
都不懂得去经营自己

还有人说小毛根本就没有入这行的感觉
一切都像是在随便玩玩

这个人还跟我说
你追错星了吧……
他是来真的吗?
他不是玩票的吧?
感觉有一搭没一搭
有活动就现身
没活动就隐身
一点都不积极……

'= =
我承认听到这些话会有一愣的感觉
因为我只专注于每次小毛出现时的表现
并没有想过
在平时他应该还要做些什么

还是这个人
好吧我承认
他是我老公……
对我说
你不是也有明星梦吗?
你不是也玩过明星志愿吗?
若你要做这一行
你会怎样做?

我吗?
如果我,
有这样的机会……
我也不知道诶~

但是我真的知道
小毛
是非常积极的
 
温习了小毛的无乐不作
若不是陶子姐之前说他感冒了
我相信没有人可以看出他有感冒

看到小玲老师说的

真的看到这个人
他是全部他会的都奉献出来
然后可能他今天状况不好
可是他还是非常尽力
你可以看到他就是完全尽力
就是走到每一个地方
把自己所有的都丢出来

就是这样
小毛的每一次演出
都让我有这样的感觉

他在努力尝试一切可能
就是完全尽力就对了

你说他手只会在那里抽筋(愛如潮水)
下一场就会握拳(all out of love)

你说他这场感情不够(听说爱情回来过)
下场就落足力(婚礼进行曲)
虽然被说是
踩尽油门却打歪方向盘
但是他在努力去变

你说他眼睛小不看镜头(头发乱了)
后面就会盯着镜头对你放电(除了爱你还能爱谁)
话说回来
虽然只有几秒钟
我也承受不住啊~~~~~
快被电晕了……

他的态度
从他所选择的歌曲完全呈现出来

学生时期有看戏剧社排演
听到老师说
你们在台上要夸张一点
因为在舞台上
一百分力看起来最多只有七十分

我相信小毛
一定用了
一百分的努力
一百分的用心
一百分的倾注
以及许许多多的一百分
来为我们
呈现这一场又一场的演出

哪怕总是老三样
哪怕设备多简陋
哪怕天气多恶劣
哪怕身体出状况

这样的一个人
你还能说
他不积极吗?

所以说
我相信我没有追错星
也许他只是一颗刚刚升起的新星
也许他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
也许他归来的日期都还只是不确定

但是
我相信
他不是玩票的
他是来真的

因此
我会跟你们一起
坚定不移等他回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