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林宥嘉用迷幻的嗓音,勾起內心最底層的寂寞
蕭敬騰用爆發力的嗓音,讓心靈像打了一架般的痛快舒暢
徐佳瑩用徐式創作,讓人在她的音樂中找到和自己相似的部分

如果有人問我,孫自佑是哪類型的歌手?
我肯定回答不出來
因為他實在很難界定

I'm yours
的輕鬆歡樂
過火和他的風箏的放手成全
you're beautiful
的悲憤無奈
play that funky music
的痞子逛大街....

孫自佑就像生活在你我身邊的平常人一樣
輕鬆歡樂的輕輕哼著歌
就算被人甩了也把淚默默吞下
很多人事物都無法自已掌控,悲憤,但又什麼都做不了的無奈無力感
有的時候又想像無賴的痞子一樣,把乖乖牌的外衣丟掉

孫自佑的風格太多變,但卻又自成一格
我想就算20年後回頭聽,還是聽不出一絲的矯情和故意的...
這就是孫自佑的魅力和魔力

現在就一起脫掉乖乖牌的外衣,盡情感受PTFM裡孫自佑的痞子魅力吧!

 

            星光五快歌指定賽─整集討論()      By:citywall

 

[○] 孫自佑:Play that funky music∕Wild Cherry(24)

前面說明了這麼多選手, 每位面對快歌熱舞都有不同的狀況
而勝豐老師也已經講明了, 五班的跳舞前兩名就是王璿和徐詠琳
此時孫自佑依舊放在最後一位登場, 還真讓人猜不出孫自佑的演出又會是什麼樣子?

平日的孫自佑, 給人的感覺就是隨和輕鬆, 歌聲又剛好是音域較高較舒坦的嗓音
也就是這樣的隨和個性, 讓他在台上, 總會比一般選手多帶了幾分餘裕, 
能輕鬆融入歌曲唱自己喜歡的感覺, 好像就連音樂都能當朋友

而這次來到快歌指定賽, 即便當時我就在錄影現場親眼觀察每位選手, 
我也實在很難想像, 孫自佑突然得要勤奮兢兢業業地做出編排好的舞步
小心不要唱得喘, 表情緊張無法表現好的樣子....

直到看到選歌...., 怎麼即便多年沒跳舞, 孫自佑還是選了一首輕鬆愜意的歌曲?

等到音樂一下, 彈出Funk曲風最愛的電貝斯, 孫自佑舉著手指背對著觀眾開始搖擺
一轉過身來, ...今天的孫自佑!!!!!

整個表情, 動作, 和聲音瞬間全都融入在音樂中! 這整件事情是一體的...
走路的動作十分自爽, 嘴巴還完全合不攏非常奧客, 完全就是痞子逛大街阿!
此時動作已不是用協調性來形容, 因為那看起來已經是天生的動作
妙的是舞步就正好走在旋律上面, 腳踏上的每一步, 都有對應的音樂, 就像是配樂一般, 同步率100% !
隨著把高音捏入鼻音, 唱一些滾喉音, 拉昇高音, 
就像是電影裡的多嘴黑人, 有那種吵鬧又充滿笑點的白目與不知天高地厚 XD
從歌聲到表情到舞步, 從內到外的渲染能力, 
愉悅快樂的氣氛徹底感染整個舞池, 觀眾看著看著, 就會一起開心一起拍手~

快歌指定賽的目的達成率, 本週不二話, 絕對是孫自佑最高 !

如果說張勝豐老師的最終心法, 就是要能想像一個人上身
我想就是在說在舞台上, 徹底放下任何身段與個人感想
融入當時音樂或舞步在創作過程中的想法, 
絕對有些地方有難度, 就像每位選手都會遇到一些瓶頸, 甚至是極限
但敬業就是在反覆練習中漸漸克服難關, 
尊重舞台, 尊重演出, 做出的表演就會精彩 !

表演結束後, 最高的境界是 觀眾會完全忘記有努力這回事, 
因為心情已被演出所傳達的感想所填滿
不只是台上的歌者舞者忘我, 其實觀眾也都被催眠了 !

從帶有自己感覺的情歌, 到這次痞痞好笑的快歌指定曲
孫自佑一直有把演出融入自己生活的能力, 
讓我突然察覺到這就是他個性中的那份隨和吧 
我想, 孫自佑最令我期待的地方, 就是這份隨和又帶有餘裕的特質, 

這讓他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o7ro.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http://www.him.com.tw/forum_1.asp?fid=33923&s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