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紫珠星煉

 BY: 思羽 

  

第一章 第五節 是望女成鳳吧

 

  「方叔,是望女成鳳吧。」綺翎平時滴酒不沾,因為她的酒量不是很好,為了不讓自己失去防備,在其他地方,她不會喝酒。不過她知道在這裡,方叔會保護她,而且方叔自己一個人獨居於此,十分孤單,綺翎總會破例陪他喝上兩杯,陪他聊聊天。

 

  「這話就有失公允了,誰說鳳凰一定是女生呢?」衛肅方聞著倒出來的三白酒,一口就喝盡了第一杯。「傳聞鳳凰轉世不一定會附身在女孩子身上阿,男生也可以是鳳凰轉世的。」衛肅方倒出了第二杯的酒,這次,他倒是細細品嘗美酒散發出來的香氣。

 

  「呵呵,好啦,我知道方叔最博學多聞了。」綺翎拿起桌上的酒杯,淺嚐了杯中的三白酒,醇厚清純,香甜可口,果然是買對了。「方叔,我昨天嘗試著煉製書中所寫的羽化術,結果不知到哪邊出了問題,又把屋頂炸開了。」綺翎想到昨天失敗的經驗,仍不免感到沮喪。

 

  「喔?把材料跟工法念來我聽聽。」綺翎徐徐道出,衛肅方就材料與工法給綺翎建議,兩個人浸淫在煉金術的世界,這個與父親最親近的弟弟,肩負起了教育衛家四姊妹的工作,對於不會法術的綺翎,更是著重在指導她的煉金術。

 

**********************

 

  在探討煉金術上,這叔侄兩都是相當的狂熱,因此不知不覺,已經接近中午了。

 

  在三白酒的催化下,衛肅方已經滿身酒氣,自從他最敬愛的哥哥為魔族犧牲之後,他開始喜歡喝酒,也故意搬到離城鎮較遠的鄉間,也許這個算是至親離開後的逃避,但是與世無爭,在花香鳥語的世界,種種花,澆澆水,不也是另外一種對生活的醒悟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唉呀呀,爺爺我不行了,綺翎妳怎麼能夠有這麼多的創意與想法阿,休息片刻,休息片刻。」衛肅方舉起雙手,作投降狀,隨即站了起來,宣告這次的討論結束。

 

  「時間這麼晚啦,每次討論都會忘記時間,方叔,對不起捏!」綺翎吐了吐舌頭,看著外面的太陽已經接近正中,該是用午餐的時候了。綺翎陪方叔喝了一杯酒,臉頰紅通通,已有微醺的感覺。

 

  「傻丫頭,不礙事的!要不要留著一起吃午餐呢?」衛肅方伸了一下懶腰,把微凸的肚子頂的更凸,果然是個不計形象的叔叔阿!

 

  「謝謝方叔的邀請,可是媽咪已經燒好菜在等我了,我跟她說一會兒就回去,沒先跟她報備,我還是得要回家用餐了。」綺翎也跟著站了起來。

 

  「方叔,謝啦,這次的討論我已經了解我的問題出在哪邊,我回去再試試喔!」突然站起來,酒精催化下,綺翎突然一陣頭暈,險些站不住腳,今天的酒怎麼這麼濃烈阿?

 

  原來三白酒雖然溫順好喝,但是其實相當濃度相當高,這下子出乎綺翎的意料之外。

 

  「唉阿,小ㄚ頭,妳這樣還走的回去嗎?爺爺我陪妳一段吧。」

 

  「沒關係,我沒事的,只是剛站起來有些頭暈,等會就沒事了。」綺翎笑了笑表示並無大礙,跟著就向方叔告辭,往著門口前進。她知道方叔其實不喜歡接近城鎮,也就不希望讓他因為自己而勉強進城。

 

  踏出門口,回頭向方叔說聲再見,綺翎便走回了鄉道,這時,在沒有人看到的狀況下,衛肅方放出了手上把玩的一道星芒。

 

  走出庭院,關起了竹編門,綺翎拿起了油紙傘,雖然雨停了,但是傘可不能忘記拿阿~

 

  另外她從懷裡掏出了一罐陶瓶,捏了一些粉末,將三葉草的盾牌消散於無形。還好父親有教她如何散形,不然老是弄了一些武器、盾牌就要收起來,家裡再大也不夠放吧!

 

******************

 

  從方叔的茅草屋離開後,綺翎帶著酒意,緩緩的漫步在鄉間的道路上。也許是酒意正濃,綺翎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向著城鎮前進。

 

  驀然,在綺翎身後的樹叢中,傳來微弱窸窣的聲響,有數道眼睛從黑暗中,對著綺翎,闇黑色的斗篷掩蓋住來者的身分,但肯定是不懷好意。

 

  就當樹叢裡的黑衣人準備起身行動之時,綺翎身後的衣領突然綻放出微微的星芒,閃爍著,輕舞著,也彷彿在提醒著這些黑衣人,不要貿然行動。

 

  原來,衛肅方知道綺翎喝多了,他也知道綺翎的酒量不好,是因為體貼才多陪他喝這兩杯,因此擔心綺翎在路上會有危險,因此送了一顆星芒跟著綺翎,保護她的安危。

 

  雖然在先前綺翎不急不徐的迎戰星芒,看似簡單,其實是經過多時的訓練,綺翎也是經過多次實驗才製造出可以抵擋衛肅方星芒攻擊的三葉草盾牌,在剛開始交手時,綺翎的盾牌總是潰不成軍,才經過幾次的撞擊,就抵擋不住星芒的力量,碎成片片。

 

  衛肅方的星芒,不容小覷。

 

  黑衣人似乎對於這到閃光有所忌諱,又閃進了黑暗之中。

 

 -- 待續 --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846755447

華研官方討論區: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四季協奏曲‧痞客邦blog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