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後星光的現場手記

 

BY:小軒

 

 

問我怎麼喜歡上孫自佑這個歌手的?

我會很誠實的說,因為歌中劇他精湛的演出與清透的音質,吸引了我的目光。

 

如果你問我怎麼愛上孫自佑這個歌手的?

我也會很真誠地說,星光後的商演活動,讓我近距離接觸到孫自佑,

一個藝人之所以會讓人喜愛,除了他的歌聲動聽以外,

更重要的,還有他對工作人員的謙遜與對佑迷的體貼。

 

2009年他拿到星光冠軍,一直到他進到藝工隊為止,商業演出至少30場,從200911月的高雄反人口販運演唱會開始,到201010的高雄醫學大學結束。

 

一年30場活動到底算不算多,我其實並不清楚,因為我沒有追星的經驗,孫自佑讓我展開了人生的第一次,我相信也會是最後一次。這也是他的論壇裡面很多的佑迷們,最常說的一句話。

 

讓我們回到一年多前的時光,一同回憶過去的美好,我只是想分享,我眼中的自佑。

 

*********************(這是回憶分隔線)********************************

 

2009/11/14 高雄/反人口販運演唱會,自佑的第一場商業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當我想起你。You’re beautiful

 

2009109日拿到超級星光大道第五屆冠軍的自佑,從來不因此而自滿,親切的與觀眾揮手,微笑,他很感動來自各地為他加油的朋友。

 

2009/12/10 桃園/明志科技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Bad daysI’m yours。期待你的愛。當我想起你。You’re beautiful

 

這場活動有個橋段,自佑靦腆的對著女同學唱著I’m Yours,雖然這是主持人的要求,不過他卻也十分大方演唱。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見自佑,他其實很有明星的氛圍,現場聽到他的聲音,果然很有穿透力。

 

2009/12/12 高雄/澄清湖星光音樂會

曲目:愛如潮水。當我想起你。Sometimes when we touchI’m yours

 

這場音樂會讓我深深體會到他的人氣與南部鄉親的熱情,當天現場引起了一些人流,自佑卻仍體貼的揮手致意,露出微笑招牌。

 

2009/12/19 台南/熱蘭遮城點燈晚會

曲目:那就這樣吧。愛如潮水。期待你的愛。

 

佑迷說:孫自佑,你好帥!

自佑說:後面那兩個(駿文跟杰宇)比較帥。

佑迷說:……….

(謎之音:這算是自知之明嗎XD其實你也很可愛啦~)

 

2009/12/20 新莊/高中棒球聯賽開場演唱

曲目:期待你的愛。我的未來不是夢。

 

雖然耳麥沒聲音,造成演出時有時間差,但是自佑的聲音迴盪在棒球場上,聽起來霸氣十足,這是很少看他表現出來的情緒,因為其他時候他給人溫溫的感覺。

 

2009/12/24 高雄/中山大學聖誕晚會

曲目:Bad days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解脫

 

(唱解脫時….)

自佑唱:心裡有一種渴望歐趴的念頭,不要讓教授再把我當掉。

佑迷想:一定要All Pass….

(謎之音:看來真的有念過大學喔~)

 

2009/12/28 桃園/長庚技術學院校園演出

曲目:Bad days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期待你的愛。

 

主持人:喜不喜歡孫自佑!

女學生:喜~歡~~

主持人:想不想帶回家?

女學生:想~~~~~

(謎之音:這場演出,應該是最熱情的校園演出前幾名!不愧是女生多數的學校阿~)

 

2009/12/31 彰化/新莊/美麗華/跨年晚會

曲目:(彰化)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愛如潮水。   

解脫。無樂不作。

曲目:(新莊) Every Breath You Take。愛如潮水。解脫。

曲目:(美麗華) 無樂不作。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解脫。

 

自佑,謝謝你陪著大家一起跨年倒數,在倒數時,看著你的臉龐,我知道你很真誠的祈禱著些什麼喔!

 

***************(這是2010年的開始線)*********************************

 

2010/01/10 台北/Jill Stuart 彩妝派對活動

曲目:愛情釀的酒(with 潘裕文)To Be with You

 

因為彩妝派對訴求的是搖滾風,自佑一襲銀色外套展現亮麗搖滾風,現場演唱Mr. BIGTo Be with You。他真的是個很全面性的表演者。

這場演出,自佑很帥氣喔~

(謎之音:應該是商演裡面最帥氣的一次了吧!)

 

2010/02/06 苗栗/明德水庫水舞觀光節

曲目:This Love。愛如潮水。期待你的愛。

 

我很喜歡這次的演出,不是因為大雨滂沱,而是患難見真情。

(嘩啦嘩啦嘩啦….)

自佑說:雨衣要拉好,拉好。

(佑迷把雨衣的帽子拉起來。)

自佑又說:你們都在淋雨,那我不要撐傘了。

(謎之音:可愛的小毛,我們有穿雨衣啦,所以你其實可以撐傘滴~…)

 

2010/02/07 花蓮/太平洋國際觀光節

曲目:This Love。愛如潮水。解脫。我最搖擺。

 

這場活動的雨,下的比苗栗還大,彷彿開了大家一個更大的玩笑。

花蓮的鄉親也很熱情,感覺上要把自佑拖到人群裡面去藏起來!

 

2010/02/28 南投/沙雕藝術節

曲目:那就這樣吧。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解脫。期待你的愛。

 

這是一場很臨時的活動,喜歡自佑的大家還是衝著去了。

南投很遠,自佑很心疼大家這樣奔波,言語間表露無遺。

 

2010/03/07 台北小巨蛋/婦女節慶祝活動

曲目:Sometimes when we touch。當我想起你。

 

這是很驕傲的一刻,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

小巨蛋的舞台,萬人的觀眾,毫不怯場的演出。

身為他的粉絲,此刻,我很以他為榮。

 

2010/03/13 高雄/海遊季海洋星光開幕晚會

曲目:你不在。Right Here Waiting。愛如潮水。解脫。

 

海遊季是個很特別的夜晚,自佑趁著空檔出來跟大家照了張團體照,演唱完畢很難得的機會在側台與佑迷們互動,他也很體貼的溜出來幫著大家簽名,拍照。還會偷看工作人員有沒有過來說~

 

2010/03/17 台北/台北教育大學蘋果節

曲目:This Love。洗牌。解脫。

 

我很喜歡自佑詮釋的洗牌,雖然只出現一次,但是讓人回味無窮,那天晚上聽到睡不著,因為有種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感覺。

特別要介紹這場活動的搞笑三連拍,其實主持人只是要自佑三連拍,搞笑是他自己加上去的即興演出…..

(謎之音:你真的要當肌肉型諧星阿?)

 

2010/05/12 台北/東吳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這場活動距離他的生日很近,很開心主辦學校願意讓佑迷們將禮物送到自佑手上,體貼的自佑也獻唱了一首I’m Yours給當天生日的美麗女學生。

(謎之音:真的是學生嗎….)

 

2010/05/13 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自佑,生日快樂,遠從新加坡的小敏,是這場活動的焦點,當她說出已經前來台灣三次的時候,不只主持人,連自佑都嚇到了。

(謎之音:你的佑迷真的分布海內外阿~)

 

2010/05/17 台北/景文科技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這場活動的學生也是熱情名列前茅,其實我很喜歡校園演出的感覺,自佑與學生的互動,常常相當的有趣。

 

2010/05/21 台北/德明財經大校園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雖然曲目都相同,但是我認為自佑總是有不同的令人激賞的表現,我很喜歡Anyone of Us最後的高音,每次聽來都很享受,高亢而不刺耳!

 

2010/06/06 高雄/統一發票路跑開幕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逆風飛翔。

 

很難得的早上活動,所以我想自佑應該也沒睡飽,因為大家明明都跑完了,他還是一直要大家,等等跑步的時候要小心。

(謎之音:就跟你說跑完了咩XDDDD)

 

2010/06/09 桃園/開南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Bad days。解脫。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開南大學應該是自佑少數去了兩次的校園演出,開南的學生也相當熱情呢~

 

2010/06/11 新竹/中華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This Love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在中間串場的時候…)

自佑:我們要當很硬的草莓,不要讓大家看不起!

(謎之音:其實硬起來,也不一定要當草莓啦…..)

 

2010/06/19 高雄/為愛朗讀公益活動

曲目:逆風飛翔。

 

這場公益活動是為了視障同胞,踏一步,廠商捐一元,所以自佑唱完歌之後,很堅持的踏了1000步,高雄的太陽很大,自佑踏的很認真,佑迷們曬得很均勻。

(謎之音:那天回去真的敷了三天的面膜,小毛你到底怎麼白的阿)

 

2010/06/26 高雄/全國漁民節

曲目:愛如潮水。你到底愛誰。解脫。

 

你到底愛誰這首歌唱起來很有自佑的味道,少了點江湖味,多了點心酸的味道。

我很喜歡這身黑色的服裝,有別以往自佑所穿的顏色,但是卻有種成熟的味道喔~

(謎之音:但是那個褲子的顏色就…..)

 

2010/08/14 苗栗/海洋觀光節

曲目:那就這樣吧。愛如潮水。情非得已。

 

其實我很感謝自佑,因為跟了這麼多場的活動,佑迷們都變成好朋友了,這場活動除了去現場支持外,我們一行20幾人還出去玩了一趟,這都要謝謝你,自佑。

 

2010/09/28 桃園/開南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第二次來開南大學演唱,卻是我第一次進到這個學校給我的印象是校園不大,但是風很大…..

自佑在開南的照片卻是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是從未見過的版本,有點太可愛!

 

2010/09/29 新竹/中華科技大學校園演出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中華大學跟中華科技大學並不一樣,這應該是我們跑過活動偏僻度很高的一間學校,不過924之後,我們知道自佑要去當兵了,僅剩不多的商業演出,格外令人珍惜,每一場,都彌足珍貴。

 

2010/10/06 桃園/南亞科技大學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也許是離別近了,也是是因為這場是當兵前的最後一場活動,我覺得自佑唱得特別好,而淡淡的離愁,卻縈繞身旁,揮之不去。

 

2010/10/09 高雄/星光夜騎公益活動

曲目:逆風飛翔

 

經過一年的淬鍊,在自佑奪冠的週年慶這天,自佑以一首完美演繹的逆風飛翔告訴大家,他的進步。同樣的,他很體貼的提醒大家夜騎要小心,真是不管何時,不論何地,他總是非常照顧身邊的人。

 

2010/10/15 高雄/高雄醫學大學校慶活動

曲目:期待你的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Anyone of Us

 

始於高雄,終於高雄,但是這場活動不是終點,我相信自佑從藝工隊退伍後,會是更加亮眼的一顆明星。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1.html

華研官方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痞客邦四季協奏曲: 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post/57641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