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化@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飄洋過海來看你

 

東南亞 (下)

BY:海外佑迷群  

  

 

BY:karina (Jean) 
 

我正在聽佑的“夢一場”。過去的一個禮拜從決定到正式出席音樂會似乎過得猶如在好夢中.

 

7/2當天六點多,我已和后援會到The Wall. 當小軒給我票時,一看之下我嚇了一跳,怎麼票號碼是15,排在好前面。排隊時我和水晶和進場的孫媽打了招呼,她好親切。

八點進了場,我站在第一排,好高興可以在近距離欣賞佑的表演。等了好一陣子,佑終於隨著音樂出場了。整個場子的觀眾立刻high了起來,尖叫聲四處響起。平時蠻冷靜的我也不害臊得跟隨叫起來。

我對樂理一點都不了解也不會對佑唱得好或壞有任何分析,佑唱歌的心得相信你們可以從別的帖子看的很詳細。我只知道整個晚上我聽得如痴如醉。有rock的,動感的,調皮的,深情的,痛心的,溫馨的每一首歌都詮釋得好好。他獨自一人的串場,每一個動作,冷笑話,搞笑的話題都逗得台下的我們樂透了,他好愛講“真是的!!”。

英文歌曲如If,Heal The World, Truly Madly Deeply都是我曾經深愛的,也勾起了年輕時美好的回憶。佑把小布蘭妮嗲嗲的Hit it baby one more time, 改編得好抒情,心痛。唱完后當我們還在歌聲的氛圍裡,他忽然間冒出一段從you-tube學胖子唱副歌邊打自己的臉,台下立刻傳來陣陣的笑聲。老孫啊!你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把情緒變得這麼快。佑問台下的觀眾喜歡聽他唱金典老歌還是新歌。台下異口同聲得答:“隻要你唱得都喜歡!”。把佑逗得咧開嘴展示他的招牌笑容。

獻給快要結婚姐姐“月亮代表我的心”,沒想到男生也可以把這首歌唱得動人心弦。說出和媽媽讀幼兒園是“十八相送”的故事,扮起哀怨的哭臉很搞笑但也很溫馨。這是我第一次聽“夢一場”,“從開始到現在”(沒聽過原唱),佑用輕柔的歌聲唱的好完美。當他說將要唱“除此之外”為今晚最后一首歌時,台下的掌聲不斷,我忽然覺得鼻子酸酸的。除了不舍得佑音樂會將結束外,我曾說過好想聽佑在台上完整地唱這首歌。音樂響起,佑用好溫柔的歌聲和深情的眼神,台下所有的人都靜靜地看他的表演。最后在歌迷的歡呼encore聲下,佑又唱了兩首歌為音樂會作一個完美句號。

才短短一年而已,這就是去年在山寨版景行廳男孩短片時說自己忽然間娘掉了和長得一副小男孩樣的孫自佑嗎?這晚的孫自佑是一個充滿自信,用動人特色的歌聲再加上穩定自然的台風,征服了台下每一個人。佑的舞台魅力真得好迷人,他就是屬於舞台的。還有在完結時,他兩手握著麥克風,彎腰90度的向台下鞠躬道謝,態度好誠懇。

借用Jess的话“作為小孫的粉絲,我不但開心而且引以為傲!”


================================

 

BY:YEMMY

在飛機輪胎降落槟城機場的那一刻,那美好的夢突然夢醒了。
多麼不願意千斤重的腳步踏上桃園機場,多麼想抱著機場的大柱子不走~
太多的不願意回家,皆因這次的旅程太讓人不捨... ...
 

再次見到佑的心情真的很開心,仿佛幸福地在發夢,整個人站在面前!佑一直不好意思大家飛揚過海來看他。但,我想說佑別客氣,你當晚72現場落力的表演給我的感動,讓我覺得即使五萬塊的門票也值得的!

在音樂會還沒開始之前,大家對著左手邊上的後台上方呼喊,看上去暗暗的燈光看見笑到很開心的佑剪影!那感覺有巨星的排場卻給我一種溫馨家人好久不見的溫度~
我想說,整個場子就是精品聚集點!


有最棒的主角,有最溫暖疼愛佑的家人,有濃厚感情的五班戰友,有學長姐好兄弟們相挺,有愛他無限的小蜘蛛們,有被介紹來見證好聲音的出席者,也有將要被佑美聲俘虜的朋友們... 還有專業到不行的樂隊!你們的歡呼,吶喊,回應,回笑,掌聲,配合都把72點綴上漂亮的亮點!

最讓我舒服開心整晚的是... 有史以來全場很自然呈現, 佑最開心最好的表演! 還沒進場,我根本曉得佑會把握這次的表演讓愛他的家人朋友們開心的聽歌,也要把自己一直想唱的歌好好地唱。只是沒想過,當晚的現場聽覺和表演可以直達人心... 無比舒坦,爽快,專業,用心和不插電的感應!以佑式七星級的笑容款待,以原始佑聲加入好多歌唱技巧,以親友式與大家互動,以最漂亮的曲目,冷冷的笑話(卻因為佑呵呵笑聲為大家設計而甲意到不行),戲劇性貫連曲目等,讓我當場覺得好幸福... 好想停住每一刻。

一開場麥克風沒聲的問題真讓人小氣,但可愛的佑很會串接反應,輕易地帶過還博得大家開心的笑聲!驚訝的是,開場歌曲讓大家嗨翻天,接踵而來的卻是停止不了的驚喜, 耳熟能詳好歌連連,要不拿著重重的相機,我老早跟著音樂起舞搖擺到終場! 高級無價的感官感受,是修來的福吧,再次在心裡感謝佑爸媽把這優秀教育非凡的孩子帶大,呈現那麼傲人的表演。

也要感謝佑不停明示暗示兼施地叫工作人員加大冷氣哦!佑,當晚冷氣應該開到極限了吧,而是大家的熱情High爆全場,片刻不能涼快。接著心中的涼爽應該是慢歌起的作用吧。

每首歌接二連三地響起,心裡的感動就加更多。我不停直呼“怎麼那麼好聽!“(很想用Vivi可愛的孫小毛聲音說)。每首歌還那麼有水准,熟而不俗地熏染大家耳朵,耳油真的流很多!再次強調,我都好喜歡每一首歌,不是特意討好佑,而是我最真實的聽後感。

 

讓我出奇的是One Night In Beijing, 萬萬想不到佑會唱這首,而且超好聽的啦!現場最直接的聲音直達心靈,我偷偷在OS怎麼那麼好的歌手,專輯還不出來感動世人~ 無可否認,這是好開始。不管以後路怎樣,我想祝福佑的就是做自己,把快樂的自己保存,傳送去你的每一天足以。當然,我依然希望你的天賦,後天的努力有天讓全世界的人看見!

夢一場這首歌,小胖老師應該想獻上一個吻吧,佑诠釋得好好聽。Hit me baby one more time重新編曲和唱法再讓人看見佑的無限。

 

IF的自彈自唱, 我聽了都快流淚, 佑的用心好學不倦滿分了, 千萬別給干擾聲感到氣餒. 明顯的當晚佑最在意的一首歌了, 也是最期待想把自己的第一次自彈自唱和大家分享驗收. 給佑大大的鼓勵, 你就是行, 有你真好!!!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佑掏了姐弟情真情流露在唱, 我又想說一首首好歌讓我再OS: "今天不回家", 死守The Wall安歌好了. 佑的姐姐, 你一定很感動這弟弟突然煽情地借歌傳情對吧~ 也祝你新婚快樂~

愛是懷疑是我整晚最驚艷的一首歌, 我要給一百分!!!! 佑的無限真無限,沒有啥曲風能難倒你了吧!最了不起的除了字字皆清的Rap,還有歌唱表情,聲音表現出來痞痞壞壞的感覺。挖~ 好棒就對了。

 

Truely Madly Deeply是人家以前欲罷不能的Puppy Love的主題曲啦,喲,我都快被融掉,幸福死了!!這是夢嗎?再次... ... 怎麼那麼幸福啦!!!

佑唱了人家深感同受的沒那麼簡單(自爆,哈!),這首歌的演繹足足在我沒用腦的片刻就跟隨出來,重復在我耳朵重播。這就是歌唱素質給人的感動吧!佑,你就沒那麼簡單!

安歌, Stand by me,我記得自己的身體都跟著搖擺起來。從來不曉得,聽歌可以那麼快樂開心。聽了佑好歌可以不想回家,想一首再一首!真實這首歌,我簡直想沖上台告訴佑,怎麼那麼好聽!!!

 

一進Chorus, 那情緒的漸進,那從頭到尾的完美呈現,用言語來形容,我想跑到101拿超級無敵大麥克風廣播給全台灣聽!讓大家都不要錯過好聲音!還好,新聞播了現場錄影,我有信心那篇新聞報導肯定讓更多人聽到這把好聲音。

72這麼美好的夜晚,我竟然不乏疲累開心到睡不著,好久沒那麼徹底地被一個好聲音感動。我完全被俘虜在好聲音,優秀不變的佑素質。

再遇見佑的這旅程,雖然他站在面前,但我竟然詞窮~ 此次很像一場美夢,因為全部美好的切身感官體驗都一一發生了。一路以來,人生沒那麼順利的自己,有點不敢置信,原來我也可以很幸福啊!看到佑,無言以對也是因為不懂好好表達。嗯,沒有華麗的文字的修飾,希望佑繼續一步一步做他所要,繼續寬心快樂唱歌感動愛聽好歌的我們。大家都像佑爸佑媽般愛他,以後有什麼苦,什麼迷惘也要與佑度過,支持,無限“傻波“他。

佑爸,佑媽,我想借此機會好好感謝你們,那麼和藹和熱情對待我們。這份真,更笃定了我以後有機會成為父母... 也要像你們和自己爸媽般付出永遠不夠的愛給自己孩子,開心自由讓孩子尋找自己的理想,就這麼認可他,愛護疼惜他。

同時,佑,I'm so proud of YOU!

72美好記憶最終會成為回憶,縱使如此,我有信心,那美好永遠都無法忘記!謝謝你,佑。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1.html

華研官方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痞客邦四季協奏曲: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post/56683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