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25&prev=26&next=24&l=f&fid=12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首先,要很認真的感謝楊宗緯的風範跟對學弟的提攜
對歌曲處理的細膩度跟穩定度,真的是同輩中的佼佼者
尤其後面學弟妹一堆老歌演唱,更顯得楊宗緯唱功驚人


除去了在星光唱歌的"抓狂"表情唱法
收放之間、真是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低穠纖合度(喂~成語這樣用嗎?XD)
順便點一點孫小佑,真的要無限感恩 。。。
完全一掃獨唱被沒收的怨念= =+    (以下消音)


========

嘿~佑佑同學阿….(感動笑)


你真的好乖(含淚笑著摸摸頭)


粉絲不講、網誌沒寫、我真的沒感覺你人在生病。。。
飆音飆成那樣、聲線還能跟楊宗緯這麼合襯
不知道該說你是百搭還是怎麼XD
當然,學長多少有保留點實力、配合你的步調、這點相信你很清楚(笑)
但無論如何、你這場表現真的很好
讓我又重回當我想起你時的驚豔感動阿!!!(淚中帶笑)


第一首、聽說愛情回來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LeIxSsBi_k

這種歌,適合夜晚聽~

開場有個著清亮的聲音…..”在朋友那兒聽說”….
後段有個纏綿悱惻的聲音告訴你
其實這是個很悲傷的故事~
但卻只能在我心底……………..


希望在這首歌上面,小孫有機會可以看回放,
看看洋蔥是怎麼把這種小品類的歌曲唱到格局很大
(嘿~Dear 不是教你模仿喔…XD)


小孫的口氣、從只是自言自語、清清淡淡~
讓洋蔥每個part的第二段,將整個情緒拉抬上去
最後一段放出音量的楊宗緯,精準傳達…..….

”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思念越來越濃烈的心傷”
而我……..”卻只能把你放在我心中”的深刻涵義

洋蔥短短三句….把整首歌拉到一個很高潮的ENDING...
短短時間之內就可以達成這首歌的意境跟目的~
功力真的很高深(遠望)


前面開歌、開的不差、鋪陳、醞釀的氣氛都有到
但…孫同學...
想念不已卻又見不了面的歌,需要滿臉笑容的唱嗎?XD(敲頭)

Even So,
還是特別喜歡開頭兩句的口氣”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我依然深深愛著”
惆悵失意的味道…..”還多不多”…讓我有起雞皮疙瘩的FU

後面、楊宗緯一開口先follow小孫放出的氣氛
層層疊疊、情緒鋪陳上去、最後一段將柔腸千轉的情緒全部放出
楊宗緯最好聽的音域是中低音,剛好也是小孫聲線較弱的地方
洋蔥唱的好、聲音更是舒服、有磁性~

這首歌、楊大哥如果不讓一下孫小佑
一面倒的聲線+情感詮釋取向,孫小佑又得被念情感不夠了(笑)


小佑佑阿(笑)  

唱歌…很多時候就像演戲一樣,當你唱這首歌的同時
你的靈魂已經不是你自己、卻也是你(喂~你是在繞口令嗎?XD)
除了把歌曲唱好之外,下次再試試演戲的邏輯
(雖然你已經這樣做了、但可以再加油一下^^)

把自己完全忘記、試著成為歌曲中那個想著、念著、卻又不能見面的人
(or可以想像一下任何一個令你痛到說不出口的時刻…幫助情緒轉化)
演戲都可以這麼放、唱歌亦同囉XDDDDD
Just for reference…. ^^

這首歌的線條、小孫也可考慮拿楊的各種版本來研究一下
主要是因為聲線相近、參考價值較高~
字字句句斟酌、對日後詮釋類小品、應該會有點助益
包括轉音時點、共鳴位置轉換、歌詞每個字的落拍(延後音)、聲音線條
而哪幾個音表達出掩蓋不住的情緒宣洩?
用心聽,別用耳朵聽(笑)…..


第二首、背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7wBYhrgVz8

這首歌、開歌就擊中我(笑)

果然,小孫最好聽的音域還是屬於中高音,日後挑歌也可以納入考量^^

這首歌、前面需要濃烈情感、後面需要龐大技巧
到了那句高音”最後一次的溺愛”…更是要沖到有點激動破裂的情緒
我真的佩服兩個人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可以把這種神族歌曲唱到這種地步…

這場、孫小佑抱著重感冒上場、順便讓我印證一些好玩的點(笑)
開歌的抖音用的很好~
特別是”花….怎麼都不
”這個字,無論是故意設置還是自然發生,
得說音滑不上去的小破綻,讓我非常的喜歡^^

就像洋蔥第一句的”無奈”有點沒開嗓的FU…
但那個字…卻””的好耐聽…
有時候、唱的有點小缺陷,反而會騰出空間給情感”HOOK”,
會比四平八穩把歌唱完來的印象深刻很多
也可以帶動一些"失控情緒"的感覺。。。

接下來兩人一來一往、唱的痛快、聽的愉快~
這首歌、合了小孫的音域之後,整個人都唱開了
除了好聽還是好聽~
特別喜歡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的還要….
愛太深會讓人 瘋狂的勇敢”的””…
還有勇敢比原曲降半音(如果是錄音,應該不能用就是了XDDD)

中間小break及音樂拉高、雖然因為沒彩排、所以loose掉
但後面飆高音的精彩全部補回來(淚)

每個字、包括呼吸、音準、節拍
連那句”當做最後一次的溺愛”
最高音"次"的C2飆到落點同拍
還有那個”的”字的轉音都轉的一樣…..(驚訝)

聲線的搭配也很妙,小孫聲音偏高音域
楊宗緯的高音渾厚
兩個聯手飆高音、就會出現一種下實、上柔的層次感
非常協調、好聽、且充滿默契~(笑)

真的飆到有過癮(笑)   學長也唱到出盡全力
中間楊宗緯cue小孫搭肩膀,原諒我小鼻酸~

從不看星光、到跳著看一三五屆
這一幕、唱到我有點感動(拭淚)
有傳承、有提攜、有尊敬、有珍惜~

小孫自己也唱到很開心(笑)
這個人平常應該最不喜歡給分數的橋段~
阿大家唱的開心、觀眾開心就好啦、給什麼分數?(大笑)


張宇真的講的很好
論唱功、小孫沒有楊的進退有據、聲線飽滿
論情緒、小孫也沒有倪安東的情感渲染能力
論獨特、小孫也沒有YOGA的希奇古怪

但小孫就是老給人意外,你以為一個歌手程度只到哪裡~
那你就誤解了Never Say Never的真正定義(笑)
小孫如果經過大規模的正統訓練,真的很期待他的寬廣度


本身個性就很謙遜  唱歌又像半滿海綿
喝多少水、都吸的乾乾淨淨
但只要給他一些壓力跟提示
立馬變一道”很不像他平常隨便唱”的內涵來…XD
音域最好聽的部份今天有很好的發揮
情感的鋪陳嘛,麻煩還是參考一下右手邊那位學長
Push自己更精進^^


AND~我真的很愛他主動給楊宗緯大擁抱
反正都抱成一團~我就開心了XD
YOGA在他被張宇稱讚的時候,也拍手拍的特別用力(超可愛)
小孫你有機會也可以看看幾位版友側拍、但電視沒撥的畫面
(特此拜謝各為錄影的朋友、真的太辛苦了!!!)
安東尼跟YOGA也一直被你們加碼的表演嚇到且驚喜(笑)
這就是我最愛看的星光精神-揖讓而升、各憑真本事^^


我要非常恭喜小孫用這麼完美的句點完成他的星光旅程
跟一個很難想像可以共同表演的優秀學長合作
並且完成了很高難度的表演、娛樂了觀眾、似乎也找到另一個自己
(說的當然不是男男吻的部份….唉….XDDD)
重點是、他充分的展現他無窮的可能性^^


然後,我要說、PK的歌曲…I'm yours…我要給小孫滿分!!!
節目尾聲、當然要歡樂啊!!!X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