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66841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照例先講一下是怎麼開始看星光的
我並沒有參與到星一那個輝煌的年代
第一次轉到這個頻道
剛好就是Alisa把梁文音pk掉的那一集
然後林芯儀的"花若離枝"讓我成了星三的忠實觀眾
但是真正讓我把星三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
有時候出門沒看到首播還會守著電視看重播的
卻是黃靖倫
我每個禮拜都在期待他又講出什麼讓人笑破肚皮的驚人之語
星三的冠亞軍之爭照舊戰得轟轟烈烈
但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卻是早已成為天使的黎礎寧
所以當總冠軍賽出現選秀活動最不應該出現的那一幕時
我只是默默地關了電視
然後放空一整個星四
(題外話,關於黎礎寧,作家駱以軍有一篇專文寫得極美,有興趣的板友可以google一下)
   
之所以又開始看星五
是因為室友想要看楊駿文
所以沒事的時候就跟著看
但依舊是有一集沒一集
看得並不怎麼起勁
直到踢館賽才開始比較認真在看
倪安東與孫自佑的那一次滿分pk
終於讓我第一次有"咦~~唱得還不賴嘛"的感覺
(題外話,我個人是覺得那次孫自佑應該要小贏倪安東一分。
因為在強敵壓境的情況下,還能把這首歌唱得這麼大器,真的很不簡單)
   
當天晚上我就上水管把之前沒看到的孫自佑片段通通補齊
其中最有印象的分別是他和學長合唱的"那就這樣吧"和Play the funky music
我很喜歡他那種站在已經發片的潘裕文旁邊依舊是不慍不火的一派從容
還能搞笑地說出"王子與弄臣"這種話來
(弄臣耶~~肚子裡沒一點墨水的人恐怕還不曉得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至於Play the funky music
則又是一首我個人認為值25分卻硬生生地缺了臨門一腳的作品
因為他不僅唱得穩、跳得穩、台風更穩
與其說是比賽,還不如說是一段非常完整、非常夠水準的表演
我不太明白子鴻老師扣住那一分的用意,在我看來是有點"為扣分而扣分"的味道
   
然後就是上個禮拜的歌中劇了
若以"歌中劇"這三個字來說
我認為孫自佑這次的表演又是一次個人認為值25分卻莫名其妙缺了臨門兩腳的作品
但如果這次的主題是"歌舞劇"......那就另當別論了
先是在前一個禮拜的預告最後
雖然只有短短的30秒
雖然旁邊還有佔了螢幕1/3的跑馬燈干擾
但我就是硬生生地被他那幾句歌詞給勾住了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個禮拜的漫長等待
我很高興孫自佑非但沒有教我失望
還讓我流下了感動/感傷的淚水
整個從天堂跌落地獄的劇情非常流暢
你也可以說他非常地芭樂
但我就是被感動到了
而且還是感動到不能自已
前面的I'm yours舖陳得極好
有把那種眼裡只看得到心愛的人、其他什麼都看不到的盲目歡愉唱進歌裡
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但是完全不會因為不熟悉而覺得沒有共鳴
後面的"他的風箏"更是唱得悽愴、唱得哀傷、唱得痛徹心扉
正因為唱的人有完全進到那個情緒裡面,才會惹得聽的人恨不得陪他同聲一哭
最重要的是他情緒的轉折非常自然,兩首歌也銜接得恰好到處,一點都不顯得突兀
更重要的是~~這小子的內心戲演得真好!!舉手投足都是戲
平常傻不楞登的樣子,如今卻出現這麼大的反差,老實說~~很容易讓人陷進去^^
   
題外話(哪來這麼多的題外話)
我真正從孫自佑的歌轉而注意他的人
其實是曾梓淞被淘汰的那一集
作為一個強悍的大女人
我本來很討厭男生哭的
但是當他哭得浠瀝嘩啦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心裡有個很柔軟的角落被觸動了
(好啦~~我知道那叫作母性)
因為他總是一臉雲淡風清的淡定
偶爾露出孩子似的憨憨傻笑
所以哭起來格外教人心疼
(好啦~~我知道這又是反差的問題)
而且還不是為自己哭是為戰友哭
更讓人覺得他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我無從分辨那是不是製作單位刻意營造的氣氛使然
也不知道多年多年以後,他與曾梓淞是否還能一起笑看當日年少的輕狂
但是我想要相信他那一刻的真摯與誠懇
想要相信他的眼淚是來自於一個百分之百純粹的靈魂
Ps.而且這麼容易就中招的話,不是單純是什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