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citywall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itywall2000/17829028

 

 

 

在人氣考驗賽上集,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孫自佑的這首 Against All Odds
不過如果要嚴格評論這首歌曲, 可能就會有不同見解

這首歌曲有個故事, 就是這是Phil Collins第一次為電影寫歌
同名電影劇情其實有點詭異,
是殺手愛上被委託殺掉的人, 然後兩人亡命天涯的故事 = =
電影評價十分平庸 imdb 5.7
可是歌曲卻同時獲葛萊美獎, 奧斯卡, 金球獎 提名 XD

歌名可以中譯為 "不顧一切", "雖千萬人吾往矣" 之類的意思
原唱唱得平順不帶刻意, 但有種曠野中向對方自白的感覺
彷彿那是分手前最後一次機會,
在副歌不斷唱著  So take a look at me now, 那麼就再看我一眼吧
就是在唱這種 "不想失去對方" 的氣氛

 

將孫自佑的抖音唱法套入這首歌,我估計聽者感想會很兩極
聲音的震盪聽來似乎是有感情, 卻又好像只是一種"技術運用"

主要是聲音的抖動, 似乎充滿感動, 卻又顯得不夠堅定
像寒冬中發抖虛弱的氣息,
強度不夠, 造成較多柔情, 卻較少"義無反顧"
像粉撲得很重的臉, 抖音會蓋住了歌曲中平凡卻真實的那一面
再聽孫自佑於副歌加重的語氣,
也不太像對人所唱, 而是把旋律起伏唱出來而已, 那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但不去特別深究歌詞意境,
孫自佑可算是用他自己的特色唱法去詮釋這首經典情歌
確實原本歌曲就不是只有一個面向, 可以有很多種個性觀點

抖音唱法也可說是孫自佑的特色, 音質和長相也聯繫得起來,
但我認為, 歌曲聽來好聽順耳, 適合錄進CD, 陪伴聽眾開車跑步...
但若喚不到心動, 終究被指為"沒有爆點"的撞牆
孫自佑是否會用抖音唱完所有歌曲? 值得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