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citywall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itywall2000/17839675

 

大改造.JPG 

 

這首 "All out of love"實在太紅了
我想大家都知道原唱是兩人合作,
一位是樸實的男聲, 一位是怪物級的高音
可想像一人演唱, 勢必會將兩種音域向中間靠攏
音域的張力就不容易唱得大

而直覺來看, 孫自佑的高音並非 Russell那種等級的高音
亮度上就會弱了一點, 聲音亮度會把咬字顯得更清楚
亮度弱勢會延伸影響孫自佑咬字所唱出的清晰度與精準度

但值得讚許的是中間那個長高音,
孫自佑在自己的音域中唱得更高, 旋律有更向上衝的感覺很不錯

我忽然發現很多評審老師,
都在第一次聽孫自佑的時候, 點出情感的問題,
其實我也是, 我第一次寫孫自佑其實就是批評他的情感
但聽了幾次我漸漸發現, 孫自佑是在唱他自己
這和很多歌唱比賽強調唱歌曲歌詞很不一樣

孫自佑是把歌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週遭去唱,
那情感不會這麼激烈, 卻別有一種孫自佑特屬的風格,
我個人是樂觀看待這種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