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百人初选时,我并没有像铁钉遇到磁石时那样,立刻被孙自佑吸引住。我是注意到他了,但,就像是微风轻抚过耳际般地,因为顿觉舒适而莞尔,然后,不经意地把他给忘了。

事后我回头去寻找原因,才在旧视屏中得到了解答。那时的自佑真的就像是一个;刚刚下了课,顺道来摄影棚唱首歌的大学生,毫不讲究的穿着与发型,唱着保守安全的歌,加上星五的百人初选时,有个人特色的选手不少;因此我并未没有像被天雷劈打到,或像是被带血槽的利刃解除了我的抵抗力般地被他所征服。

我真正地惊觉到他的存在,并且开始关注他的表现,是从against all odds开始。开歌时镜头慢慢,慢慢地带到自佑身上,在他的面容清晰地入境之前,一句How can I just let U walk away....先勾住了我的耳朵,然后佑的面容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怎样的一种感受啊!我真不知我是否能详述出来。

我眼前的这个男孩,清秀,淡定,面对着镜头就如同面对着旷野般地无心与轻松,他刹时给了我人淡如菊的感受。是朴实,无忧,也无求的素菊在南山脚下,独自面对着清风
秋月轻吟浅唱着。像是怕惊扰了谁似的,声音是如此的温柔,眼神也是如此地温柔,他持续唱着,歌声在旋律当中游刃有余,于是你能完全地放松,像是受到催眠般地,深深地坠入了回忆当中....

这是听觉加上视觉的双重征服,从此我再也没有办法再将我的视线,我的注意力从他身上转开。

By  tcoamt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