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195&prev=1196&next=1178&l=f&fid=18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這一段、孫自佑一開始有講了一些關於星光大道的感言,

一路走來、有開心、有不開心、歡笑、痛苦都有~

這一段的感覺、我想拉到最後再講(笑)

 

這個小子實在是。。。。(笑著敲頭)

 

 

孫小毛想帶大家回憶一些在星光階段的歌曲~

問了大家有什麼歌曲?

孫小毛自己起了個歌中劇的頭、粉絲說I’m yours

他很堅持要從後面開始唱…..= =+

 

(當時OS:喔這個梗是??? )XDDDDD

 

(我得承認、孫小佑的笑話真的有取悅我啦、

 只是嘲笑他一下比較符合我的style(大笑)

 整場我就是眼睛整個閃愛心哪~但是那個喵

    實在是我在怎麼閃、都不能接受啊!!!XD)

 

(MAY好像是第一次看現場、阿有沒有一點迷到暈暈的感覺?XD)

 

 

(1)   他的風箏

 

其實我也一直想再聽聽這首歌曲

在沒有畫面的情況下能夠有什麼表現?(笑)

畢竟、這部歌中劇的故事感太強、孫自佑又很擅長用表情唱歌(大笑)

我想知道的是、孫小佑在經過後星光時代到底進步了多少

或者、用這首歌曲來觀察、可以有一些跡象XD

 

第一段敘述、低音用了一點抖音、跟當初星光比起來、低音好太多!!

而背景的鼓聲讓第一段孫小佑唱出來的節奏感跟星光不太相同

這邊跟原曲的感覺比較相近~

 

 

而副歌一出來、整個就是好聽又催淚哪~

這是前面的第一首慢歌、我想說、除了charming還是charming

尤其有一段閉著眼睛唱、醞釀整個氣氛、突然燈大亮~

配合著背景的鼓聲敲擊、很多句的抖音都像讓我心臟震動了一下~

帶點哭腔、夾雜鼓聲、抖音的幅度很大

 

 

所有的聲音混在一起~聽眾的心情好像都可以隨之震動。。。

 

 

最後一句,就算我一個人孤獨荒涼”….

原本的是一句假音….

我個人實在很愛那個要上不上的音(可能是沒力XD)

那個碎音代表了情感的破碎、比完整的音符更有感覺。。。

 

 

= ========

 

 

前面好像有講一些話

我就記得整場蠻多笑話跟有趣的點~

可以感覺到他真的是很認真的在取悅大家XD

Though....記憶實在很錯亂….()

 

 

某種程度來說,孫小佑阿(拍拍頭)

如果你要又唱又講話、不要一直催你的喉嚨的氣音哪@@

喉嚨已經很不蘇胡、你就不要一直傷害他了、講話得小聲一點哪~

 

 

==========

 

(2)   I’m yours

 

這首歌、孫自佑唱的越來越自如哩阿(笑)

當初星光唱的時候、我有點小嫌棄他的咬字跟低音部分~(狂汗)

原因是、我真的很不蘇湖”s”都沒唱…..

昨天不但都有唱、有的還能拿來當個小梗~~

 

 

這首歌聽起來舒服又好聽、還有加入一堆嘟嘟嚕嚕的即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hrYHmUPn0 (原唱插花)

 

(恕我講一下、這才是我想像中的live house音效阿….(望天)

 

有沒有聽到那個bongo鼓敲下去的感覺、多沉的音、多好的音場!!!!(抱頭)

有沒有聽到這兩個人的合聲?  這才是音樂哪!!!!!

 

 

我個人實在太愛太愛孫小佑加了一堆嘟嘟嚕嚕,

用那樣的音質唱出一堆玩音符的樂趣~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part……

有一點小打結的地方也不太影響我的聽覺...XDD

(指:你根本是完全都無所謂了好不好!!)

 

 

我知道全場的同學不是每個都能接受英文歌曲,

但孫小佑的音樂之路完全無法捨棄英文歌曲~

這是他在整個成長歷程中最大的養分,

我不是很確定他在星光之前花了多少時間去學習或玩音樂

但某種程度來說,他對音樂的sensetalent….

就是從這些英文歌曲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

 

 

這首歌、他不能說是唱的毫無缺點,

但我聽到了一個玩音樂的歌手隨性、鬆弛有度的vocal….

 

 

如果能更放開、更free style就更好了(星星眼)

台灣能唱好抒情英文歌曲的歌手真的很很很少

咬字再加油一點、、孫小佑其實能夠在這一塊佔很大優勢~

只是要小心恐怕不能唱一堆就是了= =+

 

 

大家還是對中文歌曲比較有反應哪(望天)….

 

 

不過是說、大家要把你帶回家是什麼概念??@@

那可以打包嗎? (被飛踹)XD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Tempnow閒聊文1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