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境@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逆風飛翔                     By:風子 

 

是說,人嘛,總有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
有的時候,有些幸運兒是受到貴人指點,而突然開竅般的豁然開朗
有的時候,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能受到貴人的指點
必須靠自已不斷的找尋出口,
而這種人,我想應該是占大多數吧

在尋找出口的過程中可能會迷路、會流血也有可能會想放棄
這些都是不可避免也不可遇期的
但是,「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孫自佑就是屬於上述不夠幸運沒有貴人相助和大多數人一樣的平凡人吧
拿到星光大道冠軍後以為前途無量了,終於能一展抱負
正大光明的把興趣變成職業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看似光明和人人稱羨的頭銜其實並沒有太多實質的幫助
部分網友的不認同和不看好
唱片公司重心不放在他身上
同年出生的選秀前輩早都已在演藝圈意氣風發且各占有一片天地
同屆的戰友或曾經pk過的選手都在公司厚愛之下有了初步的規畫

「那,我呢?」
我相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孫自佑一定有這樣反問過自己
雖然用hotel california這首歌已經告誡過自己這是個會讓人沈迷且逃不開的可怕地方
但是卻不知道現實世界是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殘酷無情一百倍

生重病,聲音出不來,頭暈腦脹,但商演照跑歌照唱錢公司照抽
唱片公司忙著規畫別人的唱片,對於自己卻是沒有任何想法
看著別人忙著收歌、集訓、錄音,自己卻還是只能在舞臺上一遍又一遍的重覆唱著別人的歌...
(以上這些都還只是我們這些歌迷能看到的,在看不到的地方不知道藏了多少血淚.....)

在看似公司還有些重視下開了三場個人小型音樂會
或許在別人眼裏也算有點幸運了

第一場音樂會,歌手和歌迷都很努力用心
除了想把這場具有紀念價值的音樂會做到完美外
也想讓唱片公司看到信心和想法

第二場音樂會,和公司上半年度最火紅的新人合開
雖然只唱半場,但也算是一種肯定吧

第三場音樂會,短短三個月開了三場音樂會
對一位從未正式出道,沒有屬於自己的歌的新人而言算是非常大的肯定和信心吧
就在歌手和歌迷都以為春天終於要來了之際   當兵這個消息,像一巴掌打下來般晴天霹靂的打醒了所有人...

原來,音樂會只是要來杜眾人攸攸之口
原來,公司還是對自己毫無想法和規畫
原來,自己幻想中的大餅還是做不出來

一路走來的風雨、酸楚、不得志就在第三場音樂會上大爆炸,一發不可收拾
924感情濃烈成這樣的孫自佑從來沒看過
而他,也突然間像打通任督二脈般的暢行無阻
以前唱過的歌,等級都升了一個level
每一首都吸引大家的耳朵

終於,他找尋到第一個出口了!
過程真的是頭破血流
但是僅透過自己的力量找尋到的出口卻是如此的明亮

少了單純天真的笑容卻換來成熟穩重的眼神
我想,還算是值得的吧!

逆風飛翔(終於寫到重點,自毆)
這首歌曾經被很多人嫌的要死
歌詞配上他溫暖的歌聲應該是要合到不行才對啊
但是低音不足、假音沒力,歌聲溫暖卻深入不了人心

在看影片前,我其實也還是抱持著應該還是低音下不去bababa...等跟之前一樣的評語
因為我不相信有人就這樣一夜之間突然長大

但是看完影片我傻眼了
逆風飛翔就像是在唱孫自佑自己的故事

曾經,他也這麼不得志
曾經,他也這麼不相信自己
曾經,他也這麼不開心
曾經,他也想要放棄...

但是他終究還是找到出口了..
他用他的歌聲,用他的詮釋
仿佛是在耳邊輕輕告訴你:「我撐過去了,你一定也可以!」
仿佛是像在經驗談般告訴你:「現在就像當初你們在我身邊一樣,我也會在你們身邊為你加油打氣」

一句一句的歌聲就像他在訴說他的人生故事般進入我的內心
雖然沒有那麼幸運能遇到長腿叔叔,但是只要不放棄的朝著目標前進,還是一樣能找到出口
讓人充滿了無限的勇氣和繼續奮鬥下去的拼勁
他,都撐過去了!   ◎逆風飛翔: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_CPGrPQjo&feature=player_embedded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nlwk.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http://www.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