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1746178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part了(揮汗)
我今天一定要把這個系列寫完(握拳)

最後一個part是孫小毛獻給台下的歌迷跟星五的戰友們
從歌名到歌詞都是他的一些心情寫照,如果是陪他一路走來的朋友,多多少少都可以接收到他想要表達些什麼吧!!
不過呢~~唱到這裡,這孩子真的已經累了
所以接下來幾首歌的音準都飄來飄去、飄來飄去、飄來飄去、飄來飄去......
不過演唱會聽到最後其實已經是在聽意境、聽歌手發自肺腑的感慨、聽彼此相伴走來的這一路點滴在心頭
所以只要選歌夠有渲染力,這時不管唱什麼,台下都會買單的啦!!


18.從開始到現在
這首歌雖然從曲風到歌詞都很灑狗血沒錯啦~~
但孫小毛,你未免也灑太多了......///^^;
可不可以不要唱得這麼抖啊?
從頭抖到尾的唱法反而讓這首歌少了那麼一點層次感
如果前段可以唱得內斂一點,反而會有一種如泣如訴的感覺
可能是人生歷練還不夠吧?佑還不太會用歌聲說故事,如果能夠再沈潛歷練一點,他的歌聲應該會比現在更有殺傷力

19.沒那麼簡單
老實說~~這首歌真的一點都不適合孫佑佑(蓋章)
重點不在於這首歌好不好唱,重點在於這首歌所要表達的那種過盡千帆的豁然練達,絕不是你一個20出頭的毛頭小子感悟得出來的
再老實說~~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其實並不是那麼地好聽,但就是會莫名其妙被吸引,可能是歌詞寫出了我們這個年代的都會女子的心境吧?(歌詞真的太重要了......遠目)
所以只能八個字短評:徒具其形,不具其神。

20.Every Breath You Take
只能說是中規中矩地唱完了
在一連串沈靜的慢歌中突然插進歌其實有點跳tone

21.眼淚
會選這首歌還滿有梗的,因為這首歌其實有點年代,已經不是最近的K歌了
所以我合理地懷疑孫佑佑應該也是小魔女的歌迷,這首歌可能有他一些青春的回憶
仔細看這首歌的歌詞,其實這是一首描寫成長的歌

~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 但願它永都不被改變 許多夢想總編織太美 等著迎接幻滅~

不知道佑是否也體會到,成長的代價其實是要用眼淚去交換的......

22.除此之外

~Say Goodnight 晚安 謝謝妳陪我一整個夜晚~

這句話代表了他不擅表達的千言萬語吧?

選這首歌為整場演唱會畫下句點,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地有sense
舒服的旋律、簡單的伴奏、誠摯的歌聲,在兩個小時的熱鬧喧嘩之後,重新讓場子沈靜下來,重新點醒我們

——孫自佑是個什麼樣的人?

舒服、簡單、誠摯——不就是佑這個人的人格特質嗎?
舒服、簡單、誠摯——不就是佑的歌聲裡最感動人的地方嗎?

莫忘初衷——我多麼希望佑不管今後走到哪裡,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都還能保有這份舒服、簡單、誠摯的特質

最後是偽粉絲發花痴的時間——我覺得這首歌唱得比在比賽時好太多太多了!!
一字一句娓娓道來的唱法,就像是專門只對自己一個人唱似的,我都快要融化了
是歌迷的,如果這樣還沒被電到的話,可能要去檢查一下聽力和視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