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爭@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孫自佑音樂給我的正面力量

 

BY: CAROL 

 

 

~初次見佑:3/17 民主法治暨蘋果是三小法律演唱會~

就先從那天下午開始吧。首先我真的要特別謝謝P媽、小軒和所有提早到場的小蜘蛛們。有好多好多的感謝我沒辦法形容,總而言之,這份革命情感所帶來的震撼,保存期限是永久。

從妳們身上我看到了何謂毅力和堅持。也許我們只是一群平凡的人們,但愛佑的這份堅持卻讓我們義無反顧地創造了好多的不平凡。從對佑的支持到對家人無私的奉獻,大家給得毫不保留,嗯,該怎麼說呢,就像歌詞裡寫的一樣,這真的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

也許我不是很懂音樂,但卻一直深信著它所帶來的魔力。星期三晚上,我那始終焦躁的靈魂,終於在自佑的歌聲中開始安分了起來。

第一次,我發現原來欣賞一個人的歌聲,會給我的人生帶來這麼多正面的力量。最近的我開始懷疑起自己,或許因為現實總是傷人的,有很多時候理想只能不服氣地輸給了好多的「不得不」。尋尋覓覓,跌跌撞撞的結果,常讓我懷疑是不是什麼都不做才不會難過。但是自佑不一樣。聽過他現場的演出,我心中不知怎麼地浮現了「我唱故我在」這五個字。在台下默默地看著他不論是深情、搖滾、抑或博君一笑的表演,我告訴自己,堅持自己所選的路是必要的。聽,歌曲經過他詮釋後總能撥動我心中的「情」弦;看,佑式笑容彷彿在告訴我,這世上最無價的禮物就是love and joy;感,音樂聲一響起,那高低起伏的旋律驅逐了我所有的不安。

這一場表演豈止是值回票價,更是我記憶中永遠擦不去的璀璨。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I realized my heart could be RACING SO HARD. 除了複雜的個人情感,更多的是驕傲與感動。我是個情感不外放的人,所以當我終於看到自佑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想要對身旁的小蜘蛛說些什麼或大聲吶喊,卻發現所有的話都哽在喉頭。但比小鹿還興奮的心跳是不會騙人的。說我極度興奮也好,嗨到缺氧也罷,總之我手上的加油燈牌就是停不下來。And surprisingly my pale cheek turned rosy.

能在這麼大陣仗的場合演出,我替自佑和所有小蜘蛛們感到高興。大蜘蛛不僅是星光五的驕傲,也是蘋果節裡最閃亮的大蘋果。

曲終人不散,綿密的蜘蛛網就這樣從場內牽著大家到了場外。離情的不捨和能再見的喜悅,就在我眼前真實上演。有好多好多的感動還來不及說,蘋果節就這樣殘忍地畫下句點。但神奇的是,我的心就像曬過太陽一樣暖暖的,滿足、感動、踏實、還有一點點的惆悵塞滿了我的心房…

謝謝在幕後的小蜘蛛促成這次的活動,也謝謝許多大力或是默默付出的家人們,我很幸運能在那個美好的晚上遇見妳們。

當然也謝謝佑佑,謝謝你選擇成為歌手,讓舞台的距離不是距離。

 

 

~再次見佑:5/12 東吳大學99級畢業演唱會~

在表演開始之前, 我就被蜂擁而至的排隊人潮給震撼到了。那時我心裡在想, 如果有天辦了佑的售票演唱會, 售票口一定會被蜿蜒的人龍給填滿, 那光景就好比九彎十八拐的行草一般, 洋洋灑灑 浩浩蕩蕩, 雖不是絕後, 但對一位尚未發片的歌手而言, 這種盛況也可以說是 “前無古人”吧。

我的想像並非天馬行空, 因為接下來的表演彷彿在重複勾勒著我心中的藍圖。
如果我的想像是種假設, 那麼每個因佑而有生命的音符就是最好的證明。以蜘蛛兵團之名, 我自私地宣布這個愛佑的證明題, 永遠為真。 : )

再見佑, 我已沒有第一回那麼緊張, 但顫抖的雙手和手心裡止不住的汗 仍舊說明了我的腎上腺素再次戰勝了理性。嗯, 這是一場理智和情感的拉鋸戰, 但我輸得心甘情願, 也敗得五體投地。

當熟悉的前奏響起, 此起彼落的尖叫和歡呼再度拿下全場。讓我感動莫名的是大家真情流露的異口同聲。無數顆真心卻有統一的語言, 在遇見自佑的瞬間, 在空氣中凝結的是心照不宣, 蔓延全場的是濃得化不開的默契和同心。

一首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道盡了所有人的心情。在自佑的詮釋下, 原本單調的音符彷彿開始跳動, 音樂脈動就這樣呼應著越來越不規律的脈搏。 這時我才明白, 原來感動不是場華麗的展演, 而是心底最最單純的呼喚。

當然, 那晚兩段美麗的插曲也訴說著自佑永遠不變的大男孩性格。歌如其人, 歌聲裡那撫慰人心的真我著實看見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甜蜜的陷阱會吸引更多更多的小蜘蛛 couldn’t help but fall….

我想說的是, 佑和愛佑的大家是我人生中可遇不可求的際遇。半年前的今天, 我只能憑藉想像來體會這等光景, 但半年後的今天, 我卻有好多好多數不完的美麗回憶。 這一切是奇蹟, 是幸運, 是最美麗的意外。

With you my life is so wonderful.
Yo and Yo family, I can’t love you more.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1.html

華研官方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孫自佑‧四季協奏曲:  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post/5667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