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462&prev=471&next=443&l=f&fid=12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坦白說,個人聽的西洋音樂應該不算多XD

讓我選擇、我還是喜歡西洋老歌醇厚濃郁的情感與簡單一些的vocal…
木匠兄妹會是首選…
Phil Collins..Eagles…Air supply…齊豫的老歌翻唱也不錯…

最妙的是、我的英文老歌之路是在一家不起眼的麵店培養起XD
更妙的是、早期沒有網路的情況下
只能偶而聽聽廣播介紹、幾個下午泡在唱片行
神奇的找著一張不知名的歌手與一張不知名的唱片….
只能說、還好早期的唱片可選性不是太多(大笑)

但無論如何,似乎向來喜歡有POWER聲音的歌手….
層層疊疊的複雜嗓音聲線是重點~
因為個人極端喜新厭舊…
歌手曲風上無法突破自己、連聲線都很單一無趣….
那就只好謝謝再聯絡….…..(被踹)XDDD


近年(呃…近十五年好了….)…
喜歡的女歌手有兩個、其中一個是Mariah Carey 
國中時期每一年就得換一台aiwa隨身聽…天后的功勞不小XDD
但大學之後,離婚、搞出一堆事情
2000年後那段鬼打牆的歌曲讓我自動消失於粉絲群中
復出之後聲音儘量去除過去愛玩弄的氣音…
但不知道為啥,卻也回不到過去喜歡她繞來繞去、高來低去的寬廣嗓音。。
或者、節奏藍調/Hip pop的東西不是太適合我…那也只好謝謝再聯絡XDD
但也不知道為啥、還是每張專輯都買???…
詭異…..@@ 
或者、他一向獨到的音樂品味偏好仍然多少有著我想要的東西….(笑)

瑪麗亞同學消失(自動被我屏蔽??)期間出了不少有實力的女藝人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應該要算是…Christina Aguilera
呃…這裡自然不是要描述他比萬里長城還長的爭議
或者是他的性向跟毫不掩飾的性慾(大笑)….
但身為當代的女藝人當中,他唱功紮實驚人
高音既厚且純…跟瑪麗亞有點雷同的部份是….
兩個人能駕馭的曲風一樣多到嚇死人…


Reflect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nXTH88AHqM
據說他的成名作是花木蘭的reflection
But…沒看過電影…pass it…
說來也詭異,迪士尼卡通幾乎都看過。。
好像只有這部片沒瞧過XD

這種歌曲對小天后實在有點太過簡易XD
對我個人而言,大概就像聽李玟歌曲一樣的意義。。。
聽個兩三趟還可以、再多就有打人的傾向XDDDD

 

Pero Me Acuerdo De T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osggmbw7M
這才是我第一次認識Christina的開始(笑)
也是我唯一一首會的非英語系歌曲...
每天拿著歌詞背西班牙文的發聲...
我有提過大學生非常閑嗎??有嗎?有嗎?(眾人:這是基本常識)....XD

這張album非常好聽,有些歌曲來自他第一張同名專輯
印象沒錯的話,也是當年最成功的拉丁專輯之一
在我能夠接受的範圍裡面,能夠玩聲音的歌手很容易得我歡心(笑)
但最麻煩的部份就是、、、四不像的油~
外國歌手...或者最大的優勢就是來自他們對聲音的掌握總是隨心所欲...
不需故作姿態就能夠把花樣繁複的音符表達的不令人討厭。。。
歌詞意義也很深遠....療傷系歌曲類型.....................

 

Pero Me Acuerdo De Tí

Ahora que ya mi vida se encuentra normal 現在我的生活已經恢復平靜。
Que tengo en casa quien suena con verme llegar 家裡有個等待見到我的人。
Ahora puedo decir que me encuentro de pie 現在的我終於找回了自己。
Ahora que me va muy bien 現在,生活的一切都很順利。
Ahora que con el tiempo logre superar 這段時間我努力忘懷過去。
Aquel amor que por poco me llega a matar 那段幾乎毀了我的愛情。
Ahora ya no hay mas dolor 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傷痛了。
Ahora al fin vuelvo a seu yo 終於,恢復了自我。

Coro:

Pero me acuerdo de ti 但是每當我想起你,
Y outra vez pierdo la calma 我又再次失去了平靜。
Pero me acuerdo de ti 但是每當我想起你,
Y se me desgarra el alma 我的靈魂幾乎被撕裂。
Pero me acuerdo de ti 但是每當我想起你,
Y se borra mi sonrisa 我的笑容便不再完美。
Pero me acuerdo de ti 但是每當我想起你,
Y mi mundo se hace trizas 我的世界在一瞬間全然瓦解。
Ahora que mi futuro comienza a brillar 現在我的未來開始發光閃耀。
Ahora que me han devuelto la seguridad 現在我已經能再次感覺到平靜。
Ahora ya no hay mas dolor 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的傷痛。
Ahora al fin vuelvo a ser yo 終於,我找回了自己的生活。


Si no te Hubiera Conocid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0s91KWkgw&feature=related
這一首與Pero Me Acuerdo De Tí是同張專輯的歌曲,
兩人合唱的默契極佳,而已經過世的星三黎同學也演繹過這首歌曲
雖然發音離離落落,
但黎同學光聲質就很有機會踏上小克同學的唱匠級神人。。
真的很可惜....(默)...

各位同學...啥咪東西都好玩...
就是別拿自己的命、眾人的愛與父母傷心欲絕來玩....
人生就是得不斷傷痛、復原、成長才有搞頭、才正常~
讓自己過的太舒服、一堆藉口沒啥好處...
Waste your tears and life.....Don’t be silly....

 

Beautifu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bEHjjSJFY
有沒有看過無聲勝有聲???(笑)
要鼓譟觀眾的方式不必要不停的說話或肢體語言….
而能營造氣氛的歌手就能掌握舞台…

這首beautiful拿來對照孫小佑的to be with you就很經典(笑)
當然,拿一個開過幾十場演唱會及無數演唱經驗的歌手來對比
原本就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但有時候就是給自己一些model與壓力….
對show off不算太壞的事情XD

 

這首歌、中斷編曲有點輕搖滾風且煽動觀眾一起high的歌曲…
重點是…不管怎麼唱….怎麼想影響觀眾
Christina都是用聲音的變化度與穩定的協調度表演…
連氣音、假音與延長音的配置都幾乎完美...

(愛情釀的酒、延長音多到我想揍人)

而不會是單純的衝高音或花腔
甚至因為肢體太大導致聲音出現不好聽的瑕疵
舞台上、歌手必須維持一種駕馭感…
駕馭自己的聲音以及確認觀眾的狀況…
有時候看到自嗨的歌手一整個有很尷尬的FU….

Christina的搖滾抒情一向是強項之一…
最難的部份同時落在高音及轉音的溫潤有力道
這點、也是孫小佑目前恐怕很難做到的悠然自得
(麥克風適時拿遠一點應該也是方法之一,高音有點不蘇胡)XD


年輕歌手…一衝高音就暴衝到找不到邊….
唱的到與唱的美…很遠的距離………(笑)………..

 

Save Me From Mysel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xmS4UNrWY
以為Christina只會高音衝到找不到邊?
呵呵~聽過這首歌的人應該會掉下巴(笑)

配樂只有空心吉他與一把提琴
充滿矛盾的….輕輕柔柔的幸福與淡淡疏離感
這種靈魂音樂有時候我個人有點抗拒(笑)
除了大部分歌手都容易唱的很糟…轉音要轉不轉之際….
很容易有天堂地獄的差別待遇…(頭痛)

萬一不小心就掉入歌手的世界裡…
也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情XDDDDDDDD
然後,黎同學也唱過….星三第一次25分…經典至極….

 

SAVE ME FROM MYSELF

It's not so easy loving me 愛並不是什麼簡單事
It gets so complicated 它變的如此的複雜
All the things you gotta be 所有的事你都瞭解
Everything's changing 所有的事都發生了改變
But you're the truth 但你是真實的
I'm amazed by all your patience 我對你的耐心感到吃驚
Everything I put you through 你的一切我都會放行!

And when I'm about to fall 當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Somehow you're always waiting with (不知道為什麼)你卻都在那裏
Your open arms to catch me 張開雙臂抱住我.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你正試圖讓我快樂.
From myself, yes 是的,內心的.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你正試圖讓我快樂.

My love is tainted by your touch 我的愛被你的觸摸所感染
Some guys have shown me aces 一些人歧視我(底牌)
But you've got that royal flush 你卻總對我露出微笑
I know it's crazy everyday 我知道每天都很善變(瘋狂)
Well tomorrow maybe shaky 雖然未來是個未知數
But you never turn away 但你卻決不放棄!

Don't ask me why I'm crying 別問我哭泣的理由
'cause when I start to crumble 因為在我即將崩潰的時候
You know how to keep me smiling 你知道如何讓我開懷
You always save me from myself 你總能夠讓我遠離痛苦
From myself, myself 內心的,內心的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你正試圖拯救我的思想

I know it's hard, it's hard 我知道,這很難,很難!
But you've broken all my walls 但是你為我開闢了一條路
You've been my strength, so strong 你就是我的力量!如此強大!
And don't ask me why I love you 別問我為什麼會愛你.

It's obvious you tenderness 很明顯是你的溫柔.
Is what I need to make me 那是為何需要
A better woman to myself 為自己找個好內柱的原因
To myself, myself 為了我自己,我自己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你正在揭開我的心扉!

  

HUR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QFZ9Solbo
這首抒情歌讓我有點淚眼XD
我看愛情故事眼框很少紅,
這種親情追悔的橋段、履試不爽的容易挑戰我的哭點

歌詞不一定是在講父女之間的故事
但如果主角是Christina…那或者很有這個意味….
這位同學也是家暴受害者之一….
是不是跟誰追悔過往情分。。。
不足掛齒、八卦矣XD
重點是……催淚+好聽+Powerful music…與珍惜眼前人的心意


HURT

Seems like it was yesterday when I saw your face當你的臉浮現在我面前,感覺就像是昨天
You told me how proud you were, but I walked away你告訴我你多麼以我為榮,但是我卻走開了
If only I knew what I know today如果過去我能明白今天所瞭解的
Ooh, ooh
I would hold you in my arms我會將你摟在我臂膀中
I would take the pain away我會為你帶走痛苦
Thank you for all you've done感謝你為我所作的一切
Forgive all your mistakes原諒我犯下的所有錯誤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在沒有什麼事情願意去做,除非
To hear your voice again在此聽到你的聲音
Sometimes I wanna call you有時候我想告訴你
But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但我知道你並不在那裏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原諒我責備你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為了那些我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And I've hurt myself by hurting you我傷害了你也已經再傷害自己
Some days I feel broke inside but I won't admit有些日子我感到內心的崩潰,但我不會承認
Sometimes I just wanna hide 'cause it's you I miss有時候我想隱藏著一切,因為我想你
And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說再見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When it comes to these rules當談到這些原則的時候
Would you tell me I was wrong?你會告訴我我錯了嗎
Would you help understand?你會幫助我明白這一切嗎
Are you looking down upon me?你會看不起我嗎
Are you proud of who I am?你會為我是誰而自豪嗎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沒有什麼我能做,除了
To have just one more chance在擁有另一次機會
To look into your eyes去看看你的眼眸
And see you looking back看著你回過頭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原諒我責備你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為了那些我也無法做到的事情
And I've hurt myself, ohh我已經傷害了自己

If I had just one more day如果我還有多一天的機會
I would tell you how much that I've missed you我會告訴你我多麼想念你
Since you've been away自從你離開後
Ooh, it's dangerous這是多麼危險
It's so out of line是多麼不可能
To try and turn back time嘗試讓時間倒流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原諒我責備你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為了那些我以為無法做到的事情
And I've hurt myself
by hurting you傷害了你也傷害了我

  

Can’t hold us dow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cIayKueW4&feature=related
個人最鍾意的R&B歌曲之一…

 

Nobody Wants to be Lonel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3R8UgABJQQ&feature=related
這首沒啥好講的XD  芭樂合唱曲….
重點是瑞奇帥哥很養眼….不看白不看XDDDDDDD

 

Lady Marmalad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a7SvVCdZk
講到Christina自然不能漏了Moulin Rouge
但某種程度來說,
整部影片的成功讓人驚訝音樂、舞蹈及視覺享受之間能夠有多緊密的關聯性
這當然得歸功那個熱愛舞蹈的導演巴茲魯曼
也是一部值得拿來考古的音樂片。。。

 

El Tango de Roxan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x5H-49dgvo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9Tth0hhj7aQ/ 
音樂與舞蹈、與人能夠釋放感情的方式
一向幾乎是在同一個水平....

當年這部紅磨坊幾乎是把所有能夠使用的藝術元素
美術(視覺)、音樂、舞蹈全數搬上螢幕....
並且讓這些元素力道融合成三倍以上的能量放出
這部電影的配樂全是過去的流行樂改編
不得不佩服電影原聲帶改編團隊的鬼才....
記得電影突然跑出麥當那的VIRGIN改編真是讓我爆笑出聲

雖然男女主的vocal不是我的菜...
光憑劇情/音樂/舞蹈/色彩的融合...
佐以演員優秀表現...是一部非常值得讚賞的類音樂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XlcNLSLNI (Andrea Bocelli 合唱)

Bocelli的聲音...天籟級的乾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3QaM8meC0k&feature=related (地震義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ZNunuqpLI8&feature=related

touching....amaz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