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konlyangel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onlyangel/571555 

 

版友若欲轉載本文需經原作者同意喔!

 

 

與其說星光大道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毋寧說是一種很聰明的操作手法

把參賽者一個個推到觀眾面前,讓天生就喜歡崇拜偶像的人(這沒什麼的,每個人都需要精神寄託)從中挑選自已想要支持的對象
即使只是純粹看節目的過路人,只要剛好那一集、那一個參賽者有戳到自已的點,也就這麼毫無道理地愛上了
再利用長達半年的賽程,讓視聽人陪著參賽者一起成長、一起衝破難關、一起面對隊友離開的不捨
在機車評審的刁難跟踢館魔王的肆虐下,培養視聽人與參賽者同舟共濟/同仇敵愾的革命情感
偶爾再穿插一些精心設計的花絮,讓喜歡的更喜歡、不喜歡也有機會對選手改觀
慢慢地,偶像與粉絲的結構就建立起來了
而且因為選手們這時畢竟還是半素人,沒有宣傳跟前跟後地限制這個、限制那個,也還沒有專車接送,跟粉絲之間的距離是很近的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把藝人當明星高高在上地拱在雲端這招已經行不通了(除非這個藝人天生就是要走神祕路線才會紅)
微笑、握手、合照、講幾句貼心的話......絕對可以把粉絲哄得服服貼貼、死心塌地
到時候要出唱片還是幹嘛的都會比重新製作一個純素人簡單
因為星光的孩子們都是未出道就已經有一群粉絲,走到哪裡都有人前呼後擁,光是氣勢就先贏人一截
(當然~~製作單位也不是開善堂的,再加上一開始就被唱片公司綁架,所以這裡面肯定牽扯著盤根錯結的利害關係,由於整個共犯結構太龐大了,改天再另開專文討論,否則這個系列永遠寫不完......///^^;)

再說回孫佑佑
一連串的機緣巧合讓他直到五班才如彗星般橫空出世
是幸,也是不幸
可喜的是,孫佑佑的實力在五班硬是比其他同學高出一個等級,奪冠有如探囊取物,冠軍頭銜實至名歸
(雖然沒有爭議,但其實是可以討論的。在五班病急亂投醫的瘋狂賽制下,聽說有些有實力的選手都在一開始莫名其妙的什麼人氣考驗賽還是明星潛質賽就早早地打包回家了。至於一路過關斬將的n強選手也在評審意興闌珊的指導下,一個個不是原地踏步,就是開倒車、再不然就是拼命撞牆,進步的空間著實有限。孫佑佑贏在本質好、悟性高,一下子就跟其他人拉開了距離。但也因此,孫佑佑的進步同樣地有限,幾次的爆氣都是在面對強敵壓境或與線上歌手合唱的時候,所以......這世界還是很公平的)

可悲的是,比照前面幾班,五班真的是爹不疼、娘不愛的一班(姊姊看了好心疼)
資源少得可憐也就算了,製作單位不用心的程度真的是......來人啊!!給我拖出去狠狠地打>"<
(看完星五宛如同樂會的總決賽,再看到排場宛如MS一樣豪華的友台總決賽,那個反差啊......都已經是選手最後一次的舞台了,花點錢讓他們風光一下是會怎樣)
所以在能見度這麼低的五班拿到的冠軍,其實......除了那一紙合約和百萬獎金,目前還看不到實質助益
啊!!有啦~~就是在製作單位放牛吃草、選手自立自強、粉絲護主心切的情況下,會讓紛絲跟選手之間的羈絆更加緊密,只要出片不要拖太久,這股人氣自然就會反應在買氣上

不知道孫佑佑最後是不是還是跟華研簽約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批評華研只會作偶像的聲浪,但是在我看來,華研算是會作偶像的,至少SHE跟飛輪海都作得不錯
華研的問題在於星光幫的簽約歌手太多,一來同質性太高,二來要等輪到孫佑佑不知道西元幾年了
但是在這方面,我實在沒辦法給太多建議,因為我對台灣真的研究太少
如果在日本,我就會推薦他去研音(啊~~不過研音是經紀公司)
那就艾迴好了,日本艾迴作得不錯,台灣艾迴不知怎樣(真隨便......///^^;)

姑且不論唱片約,經紀約金星應該不會放手
連我這種圈外人都看得出孫佑佑的可塑性極高,很有機會可以成為全方位藝人,為公司賺進大把鈔票,王偉忠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那麼在等出唱片的時候,不妨先讓孫佑佑去演演戲
經過歌中劇那一集,看得出孫佑佑是真的很會演,也很愛演(笑)
不需要一開始就演男主角,男主角要扛收視率,不要這樣虐待我們家佑佑(再笑)
最好是貼著他的個性去描寫,那就來個善良、溫暖、體貼、憨厚的深情男二如何?
得不到女主角的垂青也沒關係,只要始終在一旁默默地守護,安靜地聆聽,永遠溫柔而包容地微笑著(只要在轉過身的時候不經意地露出一抹受傷的神情即可,可不要給我打悲情牌啊~~那跟佑清新的氣質不符)
就算女主角不愛他,電視機前的姊姊妹妹也會搶著要給他秀秀的^^
如果能夠再搭配片頭/片尾/插曲,那就太完美了
像倫老師這次在"桃花小妹"的演出就是一項非常成功的嘗試
就算不是掛主角又何妨?只要演出夠搶鏡,導演自然就會拼命加戲
雖然沒有唱到片頭曲(王心凌)、片尾曲(飛輪海),但是時不時在餘一飽受四個妹控哥哥欺凌的時候突然冒出來的"我的媽"&"鹹魚之歌",也會讓人家想要聽一下完整版啊!!
新人不要想一下子就大紅大紫,重點是要先讓大家認識你、接受你、進而喜歡上你
台語有一句俗話: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真的希望金星好好作啦~~不要浪費這塊不世出的美玉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真的願意免費提供諮詢服務(好大的口氣,妳是哪根蔥啊妳!!)或偶像劇本撰寫(啊~~不過後者可能要等三年,我寫東西很慢的,不過保證是量身訂作就是了^^)


呼~~這個系列終於寫完了(揮汗如雨)

其實還有很多話想講
像是孫佑佑的演藝規劃
就可以有很多的構想
不過我只是個nobody
講再多也沒用
還是靜觀其變好了

期待孫佑佑帶來出乎意料的驚喜
最好能讓我的眼鏡跌碎一地
我會很甘之如飴地重新配過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