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若水草堂部落格:

 

http://jicchu00.pixnet.net/blog/post/4916645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喜歡上了孫自佑。

當然我的喜歡,不是「那一種」喜歡。都什麼年紀了,還跟著小弟弟小妹妹迷偶像?!

一路看著星光五班成長,原本對楊駿文印象最深刻,覺得憑他出色的外型和獨特的嗓音,絕對有爆紅的潛力。加上他在教會裡長大,讓同樣身為基督徒的我對他一整個偏袒。不過,才要進大學的男孩畢竟太小了,在比賽的壓力下有些喘不過氣,總決賽吊了車尾,拿下第六。

不妨事,藏了瑰寶的璞玉,後市依舊看俏。

倒是比賽看到一半,越發覺得孫自佑這孩子心性挺不錯。笑容可掬,跟誰都處得融洽,說起話來還頗具幽默感,一看見他出場,心情就沒來由地很好。

然後,就喜歡了。

2010迎虎年,春節回高雄過。我嘴上不說,私心卻企盼著在各大頻道的春節晚會看到孫自佑的表演。星光那場是讓我趕上了,但老覺得不過癮,似乎少了什麼,不過就是PK賴銘偉唱首英文歌。總冠軍回籠,至少也該讓他演齣戲,營造些笑果豈不甚妙?

欣賞一個人,難免想為他做點事。以我的身心狀態,不可能跑去攝影棚舉牌揮手替他畫人形娃娃,當大姊姊的人,得找些別的什麼來玩玩。

思前想後,我想起了年少時寫作的一個習慣:塑造男女主角時,我會套上某明星的臉,想像著小說若有一天拍成偶像劇,就要找這個人來演,XD(想太多!)我構思過一部穿梭時空的玄幻武俠故事,女主角是樓蘭部落的公主,被繼母陷害掉入時空結界,跑到了二十一世紀,跟兩個大男孩擦撞出曲折離奇的火花。本來我設定的女主角,臉蛋長得像許瑋倫,可惜後來她出車禍過世,這部小說也遲遲沒有完成。

用真人的臉代入自己虛構的故事,有種詭譎的趣味性,頗能支持我在靈感枯竭時咬牙撐過去。可惜隨著年歲增長、眼目被周遭的花花世界污染,我一度淡忘了寫小說的夢想,直到最近看了電影「美味關係」,驚覺自己再不治療惱人的注意力分散症候群(ADD),有一天終將一事無成,認真檢討之後,當初寫小說的衝動才又蓬勃起來。

扯遠了,我想說的是,因為喜歡孫自佑,最近寫的這部小說,遂以孫自佑為基準來描摹男主角。為了滿足喊他「佑佑」的渴望,我特地給男主角取了個發音相似的名字,叫「思祐」,小名也是「祐祐」。每每寫到困倦怠惰時,我就上youtube看孫自佑的表演片段,聽他唱幾首歌,腦子裡沈睡的人物形象便又鮮活了。

或許有一天,可以跟孫自佑分享這部小說,感激他振奮了我寫作的熱情。

明天開始,一天一回,我會把小說刊在部落格,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不曉得有多少人會看到,但那種自我期許的感覺很棒。

為了孫自佑,我一定會寫完的!(好謎的理由啊~)

 

當我想起你 就有無窮的勇氣

閉上眼睛 吸一口氣 再走出新意義

就算地動山移 只要有你在心裡

這生命充滿了奇蹟 愛就是一切的動力

有了愛 一切都可以

 

孫自佑的滿分歌曲

張學友「當我想起你」

 

謝謝你囉,佑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