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924/2185380.html


超級星光大道第五屆進入第三場六強積分賽,這次他們將面對全新主題「K歌金曲挑戰賽」。在第一首歌曲比賽中將以98年上半年度百大K歌金曲,以抽籤方式抽選三首歌,擇一演唱。目前積分賽排名第一為孫自佑,以63分暫時領先,另外在手機簡訊投票也是遙遙領先,而積分落後的楊駿文,以49分暫居最後。這次每位選手都將面臨到自己不擅長的曲風,就連陶子也說星光五班這次每個人籤運都怪怪的,都是抽到自己沒嘗試過的歌曲。

「上海姑娘」梁曉珺這次抽到了周杰倫的「稻香」、「牛仔很忙」和蔡依林的「慣性背叛」。最後曉珺選擇了「稻香」,並重新改編。演唱完後就連小胖老師都稱讚說:「很有自己的味道、很特別的編曲,以自己的方式來詮釋」,小玲老師:「改編的不錯,很喜歡整體上的感覺」,Roger老師:「嘗試自己不擅長的曲風,整體表現的很好,唱得非常舒服,應該花了很多時間來詮釋這首歌」。評審說完後,梁曉珺當場感動落淚,接著說:「自己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去練,但又怕自己會唱得很突兀」。陶子問說:「為什麼不選牛仔很忙」梁曉珺則回答說有嘗試挑戰將「牛仔很忙」改編為blues版,但覺得很怪,陶子馬上回說:「如果怕這個版本唱會覺得很怪,那就請孫自佑來當店小二來伴舞阿,他會很樂意」,讓全場哄堂大笑。

小胖老師竟害得李杰宇當場大破音啦?!「夾緊王子」李杰宇這次抽籤過程中,其中兩首都是梁靜茹的歌,而李杰宇聽說以往演唱梁靜茹的歌,都沒有好下場,最後選擇了藍又時的「秘密」,結果又讓評審開戰啦!李杰宇演唱完後,小胖老師建議唱副歌假音部份改用真音唱,張宇嗆說:「這樣根本沒辦法唱,也要考慮到歌手現場的壓力」,小胖又對杰宇說: 「你相信我,杰宇你可以的」張宇又回嗆小胖:「你沒當過歌手,可能比較不知道現場感覺」,讓現場觀眾大笑。李杰宇現場直接挑戰「真音」演唱,結果當場來個大破音,陶子笑著說:「好好看!好好看,剪來當預告」,杰宇自我安慰的說:「沒關係,反正我在康熙來了早就破過音了,我對破音並不排斥」。

「資優生」徐詠琳首次挑戰黃大煒的歌「你把我灌醉」,由於原作曲風是以男人豪邁方式來演唱,這次徐詠琳將把這首歌改編為unplugged版本。演唱完後,小玲老師說:「好聽的聲音,會讓人陶醉,尾音都處裡的很好」。但小玲也要求副歌假音改用真音唱,當場要求徐詠琳也要來一段,徐詠琳直呼: 「媽呀!我要破音了,我要繼李杰宇第二個破音的了」陶子笑著回:「來啦,來玩一下,反正大家今天都出槌」,但沒想到徐詠琳以真音挑戰成功,讓現場歌迷尖叫鼓掌。

「五班一哥」孫自佑,將跳脫以往的乖乖牌,搖身一變成為Rocker。雖然當天感冒,但一開場孫自佑就來個猛烈的嘶吼,並在演唱中丟mic stand、跑到台前與觀眾互動,表演最後飆高音,還飆到躺在地板撞到頭,讓現場粉絲尖叫不斷,表演完讓陶子直呼: 「哇!有跨年的感覺,就連小玲老師也開心跟著大唱拍手,就像電影裡的粉絲」,張宇說:「這種狀況誰在乎你唱的好不好,只管聽得爽不爽就好,我今天聽的蠻爽的!」又讓現場觀眾尖叫不斷,子鴻老師也說:「連Ending pose躺在地板上的動作都很好」,最後張宇笑著說:「我平均給3分、唱到飆高音給4分、唱到躺在地板上給5分」,陶子就回:「那唱到叫救護車給6分嗎」讓現場觀眾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