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個心得文時,心情超級複雜,光是起這個題目時,幕幕回憶湧上心頭,眼淚不能自制的流下。很難寫呀!
 

已經是第三次在回港的飛機上寫自佑音樂會的心得文,今次這個機會得來不易,是自己排除萬難掙回來的。那天有消息8。27會舉行高雄安哥場,還開心的以為可以三天內看到兩次自佑的演出(那時候已確認了8。29音樂會),對當時剛被7。2音樂會深深打動的我,實在是天大的喜訊。誰知8。27一下子改便變了9。24,計畫打亂了,我9。24來不了,心中安慰著自己,機會還有很多吧。
 

一直待再看過了8。29音樂會後,實在難以抗拒自佑表演那無比的吸引力,但纏身的工作無法遷就,唯有再次說服自己,來日的機會真是多的是。誰知自佑當兵的消息一出,我的說辭如泡沫般爆破了,人像跌到谷底般的無助。為一件得而復失的東西,我哭過!哭過後,我努力為這短期內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機會調配工作,千辛萬苦給我鑽到半天的時間,我終於讓自己可以25號早上有半天假期,可以參加24號晚的音樂會後而25號早上趕回廣州上班,那刻我真的樂翻天!那刻我才知我是有多珍惜這個機會!
 

接下來的日子家人們都沉醉在準備音樂會的興奮,南部的家人主動安排旅館,編排行程,籌備周邊,為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添色添彩,謝謝你們的無私付出。
 

我自己準備了一些自己拍的7。2及8。29音樂會的相片原稿的CD光碟,送給了海外家人,由於數量有限,台灣的家人我各交了一份給小B,小軒和貓,台中北南的家人麻煩直接找她們幫手拷貝吧,這又要麻煩家人了。
 

在家拷光碟到半夜三點,睡了三個小時便爬起床去機場,十點半便到達高雄!搭著舒適的捷運,不一會便去到火車站附近的康橋旅館。自佑的家鄉給我寧靜悠閒的感覺,挺舒服!難怪可以長出一個如此窩心的孫自佑。
 

在旅館卸下行李便見到貓率領一眾海外家人購物回來,嘻嘻哈哈一輪便去展開不停吃吃喝喝的下午。在貓的悉心安排下,我們品嚐了高雄有名的冬粉王,婆婆冰,八寶肉包,布蘭奇,更有季儀的專業自製紅荳餅,每一樣都很好味啊。
 

在布蘭奇坐下,便開始整理小周邊。大家有收到的襟章和日曆咭都是家人一手一腳的貼標貼,入包裝袋。齊心就事成,很快便搞妥。家人陸續到達,興奮的踫面,大家都雀躍的談天說地。開心的收到小B,Susan,小敏,Ciel的禮物,真的多謝你們。其中Ciel的紅花把大家都變成插花美眉,好靚啊!
 

大姐頭小軒從台北趕來,把票分發好後,大家便向駁二出發。今晚天公造美,一輪明月高掛,把一整天的快樂推上高峰。駁二the wall是露天場,表演台和觀眾席地方都比台北the wall大,但最後都站滿了家人。開場前有宣報不能錄影,大家都研究策略,想辦法佔有利位置把小毛的一分一秒拍下,結果來個大成功,小B,圓圓和扁扁,你們的一秒不漏版好讓人興奮啊!
 

八點正,開場了。大家都興奮翻了,小毛十分投入的唱,唱開場曲和Play that funky music時多了些肢體律動。間場更多了拋瑩光棒玩意,明顯比去年拋海報時拋得遠多了,力氣大有增長。其他在7。2唱過的歌曲都加了些新編排,可看出小毛精益求精的用心。今次多加了8。29唱過而大家有說過要安哥的歌,家人的意見小毛真的有聽。與bala的互動盡顯兄弟革命情感,有了bala,小毛唱One night in Beijing和永遠不回頭又多了一個層次,好聽!
 

和7。2一樣的是小毛一樣大汗淋漓,家人拋上毛巾手榴彈,小毛有用啊,還把毛巾插進後袋。
 

和7。2不同的是小毛少了說話,少了說笑,隱隱反影出是晚音樂會的一個信息。終於小毛當兵的消息來了!最尾的三首歌曲,除此之外,Hotel California,當我想起你,把氣氛一下一下的向下拉。我在鏡頭內看小毛唱這三首歌,見到他用力的壓抑著,不時深呼吸和咬唇,我心裡很痛,那刻不斷的按快門,但不成功,因為我在哭,手也抖了!好多張相片走焦了。為了不讓這珍貴一刻溜走,我也得壓著心情,支持小毛。看著小毛唱完除此之外,欲言又止的離場,內心很痛!安哥環節很有氣勢,大家都聲嘶力竭,把內心的愛叫出來。小毛選擇是晚唱Hotel California,就如星五總決賽一樣,是一個階段的終結,這首歌對他很有意義!真的,他唱得很動人。結尾的樂手音樂部份,小毛閉目,隨著音樂律動,回憶著甚麼呢,我不知道,但我的腦海就不斷浮現一幕幕自佑的片段。小毛用當我想起你作結束,他找會回了mic stand來支撐,想這支mic stand會給他實在的感覺,最後他把這首歌以超25分完成,我的淚滿面了!
 

完場了,大家的心情也矛盾。小毛整晚的演出十分精彩,並沒有受情緒影響,真的是超水準的演出。但那個已知道的卻又不大想接受的事實,讓大家懷著沉重的心情離去。如此出色的歌手理應有更好的際遇,我期待小毛的銳變。
 

倒反是孫爸爸和孫媽媽正面一些,完場和他們聊聊,孫爸爸的手和小毛的一樣軟綿綿。從他口中得知小毛很快便會入伍,既然要來,就讓事情快些來吧。我們要做的是要如何團結,保圍小毛的人氣,讓他退伍時立即可以在歌唱事業再創高峰!展現耀目光芒!
 

貼心的小毛總會為愛他的人打氣,沒有讓在場外的家人失望,他跟每人握手,拍照,簽名,擁抱,還安慰大家。好開心小毛記得我的名字,把我從低潮拔起來!謝謝你。
 

雖說要面對這個事實,但在寫這篇心得文時,淚也不住的盈滿眼眶,心中仍難忍陣陣的痛。小毛你說會回來,你一定要回來。我們都會在這裡,做你堅實的後盾,等你回來。

by  ianpang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56&extra=page%3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