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大家~好久沒寫心得文了!
在大家去海景餐廳用餐好幾個小時前
小妹就從飯店趕回台北開會
說是要去開會...其實最後老師卻放了我們空(╯‵□′)╯︵ ┴─┴
很可惜不能跟大家共進午餐
但是 不能否定的
是這次的演唱會對大家 以及孫自佑
意義都是非凡的

這次
小毛以Guns N' Roses - Sweet Child O' Mine
這麼rock的歌開場
很成功地帶動現場氣氛
老實說 72的JailHouse Rock 也是很棒
但這首歌對我來說 更有共鳴吧!
所以這首歌一催下去
"Where do we go"的歌詞
也跟著小毛一直唱下去

接下來
Play that funky music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大致上跟台北場一樣
小毛的臉部表情
隨著歌曲生動地轉變
到了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觸動到我的不只是他的歌聲
而是他臉部的表情 很無助的樣子
What do I do to make you want me....
沉重的歌詞 凝重的臉
這首歌 真的有唱到心坎裡去...



過一下子 過了Love will keep us alive
小毛串場 帶到了這次的颱風天
不僅僅是高雄 另一端的屏東也滿是淤泥
講到屏東 大家第一個念頭
不外乎是小毛的屏東好朋友~曾梓淞囉!
也不出乎大家預料
梓淞來到了小毛演唱會的傘下


兄弟倆演唱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梓淞低沉的嗓音 配上小毛高昂的歌聲
One night in 北京
小毛演唱較京劇的部分
許多的假音 我想小毛也ㄍㄧㄥ的很累啦
不過跟上次台北場比
有了好朋友趙哥一同表演
誰管他有多少假音呢?


接著鼓聲若響
一樣的曲目 卻不同的表演方式
主歌下去前 有點即興的飆高音
到後面一直跟趙哥飆歌
歌廳秀真的
身子都跟著他們起舞了~


這次 別於台北場的星光好友
除了神秘嘉賓趙哥外
連總是糗他的後切 還有星光班長蔡忠穎等等
都來挺他的場
這場演唱會 宛如同樂會般地
沒有星光舞台的壓力
只有歡樂唱歌的愉快

趙哥離開後~
小毛再度他個人的秀場啦!
緩和大家看到兄弟倆很嗨的情緒
Casablanca 帶我們回到復古的過去
在咖啡廳裡 啜飲著拿堤感受的浪漫氣氛
流水年華 帶我們回到中國風的舞廳
隨著朗朗上口的歌曲 隨著音符搖擺
也期待與大家他日再相逢 共度著白首
魯冰花
帶大家到比較平和的氛圍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叫媽媽..."
這勾起之前 小妹有段小小的低潮期
上了大三 不知未來去向的剛開始
心中的苦悶 唯一能好好吐露的地方
就是家 那時的我 好想家......
也真奇怪 家離宿舍只有40分鐘的車程
頭一次回到家 看到父母 就想擁抱他們
好好地在他們懷裡大哭一場
就像這次來高雄 一出來找朋友時
孫媽媽見到我的一個擁抱
讓我好想好想家.....


好啦!!難過的時光也該過了
想想小毛跟曾梓淞互相PK笑話的時候
還是可以大笑一場
在小毛的字典裡 也不允許自己難過太久時間吧!
而下一首 小毛化身為狼
(真的不是狗啦!狗讓挖貴當就好了 )
叫我們好好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的歌一下去
心情也隨著詞曲振奮起來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 這一生都要擁有..."
這首歌不僅唱給我們 也是唱給小毛他自己吧!


再來~小毛選了首能跟大家互動的一首歌
我要你的愛
相信大家記得星光的其中一集裡
小毛的rap叫周蕙讚賞不已
這次 沒有巨星在場加持
一個人扭著身體獨唱rap撐場
完全不輸給那時候的風采!!


時間漸漸接近尾聲
小毛的歌曲卻愈來愈接近現代
緊接著的幾首流行歌曲
Truly madly deeply 沒那麼簡單 眼淚
讓大家都能跟著哼 跟著唱
印象深刻的 就是小毛覺得 宅男也喜歡的 陳綺貞!
這一曲 在金曲獎也是入圍好多獎項
陳綺貞用他的情感 賦予這首歌無數的生命力
在演唱中 我覺得 孫小毛的表情 顯得些許凝重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看著小毛唱得入神
似乎在聽著他訴說自己的故事
叫人雞皮疙瘩...


曲目 在除此之外做了結束
然而隨著鼓的節奏 還有大家不停地"安可"聲
小毛再度現身 背景音樂不是其他歌
而是讓小毛在星光大道比賽中的最後一曲
Hotel California
從吉他手及貝斯手的弦彈下去的那一刻
我的心情非常地激動
對我來說 這首歌的意義
在於它是我第一次在現場 聽小毛演唱
烙印在我腦海裡最深的一首歌
那一晚總冠軍賽 聚集了小毛全省的親朋好友及論壇的許多朋友
第一次聽他唱歌 第一次跟大家搖起YO的加油牌....
就是從那一晚開始 開啟了我跟大家 我跟孫爸爸孫媽媽 我跟孫小毛的 邂逅...


Hotel California一結束
小毛慢慢地跟大家
訴說他的感謝
以及大家最關切的 當兵
他真的要去當兵了
不捨的情緒 一定有
但小毛對我們來說 也是這個家的重要分子
他選擇當兵 或者留在演藝圈一段時間再去
說穿了 這只是時間問題 不是嗎?
帶著支持與歡笑 送著小毛走他選擇的道路
只要想起親朋好友和我們
小毛同樣也會有無窮的勇氣
戴上軍帽 穿著迷彩褲
朝著入伍的路邁進
整場演唱會 在當我想起你
畫下了句點

話說這麼久沒打心得文
一打就打了一堆文字
不過 真的要謝謝
辛苦的 軒 Susan 貓 等等家人
為了演唱會的運作 以及外地的大家有個完整的行程
不辭辛勞地埋頭計畫 花上你們許久時間 謝謝你們
還有Tina媽!!你的恩情我一定會好好報答的!!
而我 也許 在孫小毛當完兵後一段時間
也無法參與他的演出了
現在 我也有我自己的目標
想要跟孫小毛看齊 好好地努力完成它!
孫小毛及論壇的大家 加油!!
小妹也在這裡 祝大家的夢想也能實現

 

by  小涼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62&extra=page%3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