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開寫了好多天的心得文….
九月二十六號,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回到新加坡,一上車,正在播著casablanca....好巧....鼻頭有點酸,心有點揪住....小毛. ..那是小毛的歌.....小毛,謝謝你,又是一場超好看超享受的音樂會,又一次超值的台灣行....
閱讀了家人一篇又一篇心得文,被感動了一次又一次,淚水也決緹了一回又一回......很多話想說....但因為回來後馬上投入搬店的煩雜事務,忙得不可開交,沒有太多時間整理思緒....
看見季儀po的桃園開南大學的短片....看見佑....心裡又一陣的百感交集.....想起924前,是小敏先告訴我,佑要入伍了,我很自然的說,好啊,去啊,反正是遲早的事,小敏還說,你不傷心嗎?我回答,不會啦,知道這天會來的.....但真的是不傷心嗎?不,我是傷心的,這種心情就像佑在比賽完後,突然不能常看見他了,不知要到哪找尋他的踪影那樣的心情,一年兵禦雖然不長,但時間對於等待的人來說,是漫長且緩慢的。。。。很高興的,我出席了佑這三個月裡兩場半的音樂會,沒有遺憾,只有意猶未盡...看著佑在台上的一舉一動,聽著他的歌聲,是種享受也是種幸福....天下有沒有不散的延席?如果有,我希望能發生在每次見到佑時....(佑會累死好不好)
插一段小故事,話說我小時候,是個傻子,我以為收音機裡會傳來歌聲,是因為那四方盒子裡,藏著小人兒,所以無論何時,當你想听歌時,小人兒就必須起來唱歌,如果聽的是鄧麗君,鄧小人兒就在裡面,然後我還很納悶,她是怎樣鑽進裡面,門在哪呢?辛虧不是這回事,要不我們一聽佑的歌,聽著一首接一首,很悅耳,很牽動人心,都無法停下來,那佑可就要一直被關在四方盒裡唱不停,唱啊唱,唱完東家唱西家,一直不停唱,累死了!
好,回到心得篇...
這一回同是從新加坡出發的,加上我,共有四位,我和小敏再次同行,ciel及湞則是比我們先到,去到的是佑的家鄉,佑長大的地方,空氣似乎也特別的香,高雄這地方名,好像也因為佑,變得很漂亮..~這一次為大家忙進忙出安排住宿的,是咱家的貓朵兒小姐,先給她掌聲~~貓帶我們去吃了高雄有名的冬粉王,恩,QQ的冬粉,跟新加坡的不太一樣,口感很好,湯料也很符合我的口味,我發覺台灣的食物好像都沒有放味精,就靠食物本身的甜味取勝,這樣吃起來,過後就不會一直感到很口渴…棒~!過後當然少不了就在冬粉王附近的婆婆冰,好吃~~!台灣真好,可以常吃到冰,又便宜又大份,新加坡找不著呢….
吃完後就趕著去下午茶聚會啦~忙著包裝周邊,忙著跟大家聊天,不亦樂乎~~時間很快來到要趕去聽音樂會的時候啦~~
到了目的地,真的是The wall,建築物就只有四面牆~!陸續排隊入場,滿心期待等音樂會的開始….

當當當當~~~~!出場時的佑跟72一樣,架著眼鏡,帥帥的,好愛......當佑把眼鏡摘下時,我對小敏說,佑的眼睛,今天變得更小了,後來大家都說,佑好像是哭過,是這樣嗎? yemmy說希望佑只是要去服兵役了,不捨大家才流淚,而不是受了什麼委曲.....我想.....佑應該是那天佑在刮鬍子時,把小黑痣刮傷了,大哭所以把眼睛所哭腫了! 哈哈~~!惜惜哦!
這次的音樂會,佑聲音的狀況好像沒有72好,是中秋時烤肉吃多了吧?可能一半也因為是戶外,這比戶內演唱要難多了,唱一兩首或許還好,整場下來,音響如果不夠好的話,歌手真的會唱得很吃力,聽佑唱“北京一夜”似乎就要歇廝底里了,但佑你行的,下回多開幾十場音樂會,就能架輕就熟了~~924跟72有不同的曲目和表演方式,拿掉了一些也增加了一些,這可以看得出佑其實很用心,增加的歌曲,有些是829所唱過但大家一直有在後援會上反應想再聽,佑聽見大家的心聲,為我們再次演繹了“永遠不回頭”,這首歌讓我想Ian….佑也再次選唱了“魯冰花”,這首歌聽著佑唱unplugged是極大的享受…他的聲音不需要太多音樂伴奏,就一把吉他或一架琴已足夠…小毛,幸虧你當初沒有選擇畫畫..要不今天就不會認識你了…

這一次加了'sorry seem to be the hardest word”,這首早在佑的部落格里見識過了,當初聽時就好愛好愛,不斷重複聽,這次聽現場,再跟之前比較一下,唱功有進步,也多了好多的憂傷…誰說佑一幅很好笑的臉,唱悲傷的歌曲不夠悲傷的?這次讓好多人聽了都可以感受這首歌的悲……
特別嘉賓是眾望的Bala~挖泥挖一半,出現在音樂會上,bala的歌聲也好好聽…真的不明白當初五強裡怎麼會沒有他...他們的兄弟情誼真的很深….兩人比賽說冷笑話,其實兩人的笑話也還好,但我偏愛佑的,雖然大家每次說佑的笑話很冷,不好笑,但我覺得聽佑說笑話,重點不在於笑話好不好笑,而是佑的詮釋方式,他那說笑話的表情啊動作啊,就已經很可愛很好笑了~~
我一直覺得佑可以把“北京一夜”唱的很好,因為佑的假音其實很好的,但在這首歌裡,佑似乎發揮得不好,72跟924都還沒達到我心裡對他的要求,報歉了佑,這還是一首我覺得需要進步的歌,你唱出來的水準不應是這樣~
“鼓聲若響”,這首由他們兩位一起詮釋,很完美,一個唱高音部分,一個負責低音部分,超好聽….兩人說要唱到80歲,我會努力活到那個時候,像現在一樣瘋狂愛佑~!
“Casablanca“很親切,我從前駐唱愛唱的歌,這首歌讓我想起自己當時的一段愛情故事,一段很短,無疾而終的愛情故事,當時,我常唱這首歌給對方聽….
“我要你的愛”,佑的rap,好棒~!他說咱們分左右兩隊大聲跟他一塊唱,贏的那一隊有獎品,但佑唱完後好像就緊接著要唱下一首了,忘了獎品這回事,我於是大喊:“不是說有獎品?”,佑說再call他再告訴我獎品是什麼….佑啊,我又没你手機號碼,要call去哪找你啊?警察局哦?把那條你擦過汗的毛巾扔下來當獎品就好了啦~! !
“Truly Deeply Madly”,我很喜歡佑唱這首歌,這首歌跟“除此之外”一樣,非常非常的適合佑的聲音,就像是為他量身訂做一樣~
下來佑唱了好幾首歌后,很快就來到尾聲了,时间对于开心的人来说,是短暂的...“除此之外”,這首歌已經是每一次的片尾曲了,有段時間,我很害怕聽見佑唱這首歌,就是比賽剛結束後的那段日子….聽見佑唱著Say Goodbye…..好傷心,比賽完後那段時間,不知道還會不會能不能,再次看見他的出現,,所以很失落,每晚很怕聽,但卻又不能不聽,聽著他唱這首歌,陪我入睡,我會哭著入睡….這一次佑在唱這首歌是,多了很多很多的感動及傷感… .在歌曲結尾部分,他鼻子動了動,似乎在控制著不讓淚水流出來,應該是不捨大家吧?感謝大家為他做的一切,也感謝海外的每場都往台灣飛,他是不好意思要我們這樣為他費心思,但知道我們這樣是快樂的,佑,我們這樣真的是快樂的,你的好你的美,你所帶給大家的歡樂,美好的聲音,飛幾次都是值得的….只要我能力範圍所能的,我都會飛過去看你…因為你帶給我何止是美好的聲音,還有無窮的鼓勵,最重要的一點是,只要現場看見你的舞台表演,就很難不看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很難抗拒你的舞台魅力,這是見識過你本人的小蜘蛛肯定認同的~! (認同的請舉手~~!)
一聲一聲的安可聲,佑再次帶來他的代表作——'Hotel California”,他的冠軍歌曲。这首歌,佑好像流泪了...回来后我都不敢回看924的短片,很想佑,我会哭....看见佑伤心的样子,好想疼疼他....

在最後音樂會上,我終於有幸聽到25分的“當我想起你”,那晚佑唱這首歌之前說了一翻鼓勵的話,聽在我耳裡覺得非常的感動,佑,我知道寫給你的信你讀了.....(佑说:什么信啊?我还没看呢~!)不會忘記你說的話,在唱這首歌當中,在2:58秒那里裡,你的那個眼神及微笑...我都會一直記得,那是最好的鼓勵,謝謝你....原來一直害怕又期待你會唱“逆風飛翔”,期待因為它對我意義重大,害怕因為你要是唱這首歌,我肯定會哭倒the wall.. ..那就會嚇壞旁邊的家人啦,哈!人家孟江女是哭倒the great wall,我是哭倒 The wall~!
謝謝你佑…謝謝你…帶來今天的我…
這一次,帶著很多的不捨離開台灣,從第一次總決賽,畢典,72....829.....到這一次的924,一次又一次的不捨,一次比一次更深更重,從不捨佑到現在什至不捨後援會的家人...雖然大家相識的時間不長,但彼此的感情卻很深,我從都沒想到過,大家各自都生活在不同角落,不同國度,卻能這樣的在空中建立起彼此深厚的友誼,彼此根本就互不相識的,但見了面,大家就猶如故交,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一百年了,除了共同的話題-孫自佑,也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謝謝台灣你們這一群超棒超nice的家人,你們都是天使,從台灣回來,每一次我都會跟身邊的朋友說,台灣人超好的,是只有我這班家人那麼好而已嗎?朋友說,她遇見的也是超好的,應該是台灣人都這樣棒的。謝謝你們一次又一次的眷顧,一次又一次的把好的都給我們,謝謝,寫到這,想到你們的好,淚水不受控制的湧出來,真的好想念你們想念佑..... .
謝謝貓,為我們安排的一切,陪我們到處逛,帶我們吃好吃的,謝謝你的克林台包…
謝謝Susan,謝謝你精心製作的小禮物,很用心的跟據各人喜好,為大家量身訂做…我好喜歡,都不捨得用…你要早點睡,安心養胎,生個胖娃娃~
謝謝圓圓,小軒,不辭勞苦的,帶我們爬上那幾十層的階梯,去參觀打狗英國領事館,那天我們在步行前往,遠遠看見這座建在山上的建築物,我跟小米其就說:“不會是那座吧?”,哈~!果真是那座!天啊~!沒事幹嘛把領事館建在上面啊?誰的主意? ?把他拖出去,罰他爬三百個階梯~!
謝謝季儀的小紅豆手工餅,好好吃,你的手真巧,誰娶了你真有福氣,天天都有好吃的~~
謝謝小軒,幫我留了音樂會門票,給了好位置,這次高雄行,跟你少聊了很多,想念你逗趣的樣子,氣質美女~!
謝謝寶B,大米奇,小米其,還有貓,你們都好棒,雖然已累得不成人形了,還硬要陪著我們,送我們到高鐵站,看見我們進閘門才放心離開…謝謝你們…
謝謝安排了我們到佑的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裡用餐,讓我看見了佑上課的地方….
謝謝這次見面的大家~~Ian,小潘,lovethyenemy,P媽,圓圓,扁扁,小B,巧克力,小七,小嫻,水人一,水人二,熊熊,Tony媽,Tina媽,瓊,雞兒,聽我們說話,笑得人仰馬翻的-穩潔,還有謝謝蘭,Jess,Lily媽,蕙莉,Karina, Vivi, Rachel, Carie….
臨別前,好不捨大家,因為這一次一別,隨著小毛入伍,也不知何時會再見了,我一直一直忍著不哭,(其實在走去看領事館的路上看著大家的背影,我已鼻頭酸了…),一直一直忍著,怕流淚會讓大家擔心,但在最後告別小七時,我忍不住了…七,在我心裡,你跟佑一樣重要,你們兩個都是我的死穴,拜別你時,我真的不行了,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鼓勵,你也要加油,願七爸爸身體健康穩定下來….
謝謝大家,你們都很棒,哭了不是因為你們招呼不周,事實上你們對我們海外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是真的很不捨你們,謝謝你們,深深的一鞠躬….所以我決定啦~!明年我要安排一個10到14天的台灣行,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走透透~~! !把大家都約出來吃飯敘舊~!海外的家人,有沒有要同行的,快橋時間啊~!
最後對負責錄影的小B及圓圓,我要致於萬二分的歉意,看回短片,好像很多我的聲音,那晚大概是興奮過渡了,呱裡呱叫的,下回,若有下回,又是我站在你們附近的話,請不用客氣大力的一腳朝我踹過來,我就會安靜了~~

期待下一次小毛退伍後的音樂會了~~!

呼~終於寫完,有夠長氣的….

p/s:卜二的厕所,请改良一下,一整个就是日本恐怖校园鬼故事里的厕所~花子在里头啊~~~~ 


再P/S:  Ciel...你的心得文呢?那天我们在机场扎营时,我看见你在写的啊~~快po上来 !别让它夭折了~!

 

by  ericrystal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3013&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