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53&prev=64&next=50&l=f&fid=12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我曾經待過一個讓我很驚訝的粉絲討論區(笑),是一個台灣演員的大陸網站。

 

粉絲論壇的網路文化,常常是我觀察新世代的重要指標,這個論壇之所以非常特別、主要是因為管理者都是一票都只是20來歲出頭的小孩子們、他們對這個論壇組織且有條理的規劃、組織事務能力,連我這個3開頭的老人,都為之驚嘆。

 

你以為要衝場、要組織、要動員、在一個小小的台灣都有多辛苦、多困難,這些孩子、光是一個衝場、有四面八方的人從全國各地匯集,如何組織?如何動員?如何規劃?

 

對論壇內部:定期徵文、徵圖是小意思、每一季還有影音季刊、整理藝人資訊及重要文章送給藝人供參。

 

 

對外,負責經紀公司的各種要求,投票、接機、參加節目、各項典禮紅毯拱人氣,如果碰到經紀公司在推同門藝人、有時還得插個花幫忙、以換得日後經紀公司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交情。

 

對工作場合的夥伴,對於劇組、上至導演、下至場記、梳化、甚至當臨演、都是他們自認應該經營的範圍跟項目,每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之餘,還培養繼任者及備位人選,以免臨時狀況無法處理,到了職務結束之際,這些經驗一代一代傳承、交接,上一代版主、卸任之前,還得透過私下、公開的方式、悉心挑選適當地下一批管理者,而剛接任的管理者、就已經要挑選合用的小板主、作為下一任的管理階層的繼任人選。

 

版風經營上,面對各種背景相異的粉絲群,無論寫衝場文、寫花癡文、寫評論、寫市場分析、寫藝人經營.、寫藝界生態,通通來者不拒,那個寬容的尺度、何時該喊停、何時該放手,更是有智慧(笑)。

 

尤其是某些版友遇到特定議題就互相發砲、互酸、甚至禍及藝人、卻還是非常堅持維護個人發言立場,不介入判斷、評判、評析,最妙的是、每每大鬧之後、還可讓所有各路人馬相安無事、行走於論壇、更是讓我驚異到下巴扶不起XD

 

某種程度來說,這些小朋友、手段靈活、辯才無礙、是他們能壓的住這些大人們的主因(笑),而另方面,在我的經驗裡、大陸年輕一代已經具備言論自由的容忍度與批判性思考的程度,這些孩子們、同時結合中國與西方文化的優點,在快速的進步著,如果窄化的二分大陸與台灣的新生代而言,如果連個粉絲論壇都能經營到如此程度。

 

 

我只能說~~~台灣依舊天真的孩子們,要加油~

 

這個世界真的很大、這個市場很多人~(笑)

 

當你還在數地上幾顆豆、有人已經拿著大把錢等著買你的地。

 

 

要嘛、就不要玩這個遊戲、回家吃自己~

 

想玩、就請豁出去的認認真真、發揮腦袋每一條皺摺、拿出全部力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