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3052&prev=3062&next=3045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接下來想開始隨便聊,我覺得最難講的一個Part

72音樂會 v.s 829聯合音樂會v.s 924音樂會

 

 

綜合來說,924的音樂會只有一句話

就是…….歌不如故,人不如新XDDDDD

 

以音樂整體呈現來說,924幾乎都是最糟糕的版本

以孫小佑的表現來說,924大概一半以上,都能堪稱是他最好的版本

 

我也不知道爲什麼,每每唱到舊歌曲

那些喇叭跟PA的手就會像中風一樣的抖個不停

我就不停的聽一堆破柴聲跟一下子尖、一下子悶的孫小佑

聲音亂到我很難有想法~~~

 

有幾首歌~我看著孫小佑的臉,

有時候聽著聽著我就恍神了

 

恍到我約莫是迷迷糊糊的看到孫小佑已經唱到快斷氣

喇叭,沒聲音、就是沒聲音

那個音抖的多好聽,轉音轉的多蘇麻...

聽不到就是聽不到~

那個音色聽起來很莫名,他就整場都很莫名~

 

So……聽不清楚能幹麻?

我就開始放空...

看著月亮被濃雲掩蓋著,從圓變缺、再從缺變圓。

然後一邊想著,我這次是要用手劈?用刀砍?還是要用劍殺?~~

想著想著就覺得「Plat that funky music」的”funky”

字母n應該改成c

這樣聽起來比較順,比較合乎我今天的胃口

 

想著想著又想到,PA的耳朵應該是聾了,

完全不懂他們只要碰到搖滾,

就是把樂器調得比JU娘尖叫還恐怖、人聲完全消音的邏輯

左邊的吉他聲音大到嚇死人

樂器聲音動態一開場調到跟Vitas差不多的音頻

然後就會不禁想,我如果想聽海豚音,我會去龜山島

不用來這邊讓fucky music折磨~

 

 

每首歌唱完,也大致有看到孫小毛還是認真的講笑話

但是沒什麼新玩意兒,比起平常的小毛一整個遜掉~

然後就想到我平常真的太嫌棄他了

平常有冷笑話就嫌棄,沒有冷笑話又懷念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哪我...

 

 

有冷笑話多好,

起碼我不用一直注意我腳上的高跟鞋有沒有砸到PA臉上~

 

 

所以、這一段可以全部跳過嗎?(眾人抹淚:隨便你愛講不講 = =+XDD

 

 

Plat that funky music

 

這首歌曲我要幫孫小佑起立鼓掌一下,

臭小子真的是一開場就讓我感動,那個抖音幅度之大

我真是從來沒聽過他這麼拼命XDDDDD

 

 

See…環境會激發人的完全潛力

是說,臭小子,等你被關到出來(被毆)

你要時時刻刻記得這個Moment才好……

隨時把這些記憶放到你的聲音裡,你的歌裡

 

 

雖然臭小子號稱溫良恭儉讓的宅男界代表XDDD

但是、我從以前很想看孫小佑囂張的痞子逛大街一下阿~

像是這一場,一副要跟環境火拼的樣子~

一整個就是很MAN又很帥氣阿!

 

打著打著,想到現在就能夠把潛力激發到這樣,

能唱的東西越來越多,幅度越來越寬、情感越來越深

星期五那場災難好像有一點微不足道了~

怎麼碼字碼著都會想微笑~

沒來由的,一整個覺得幸福洋溢阿我XDDDDDD

 

小子阿小子、你長快一點吧(搖晃)

風姐姐跟Y姐姐下半生的幸福

還有我的娛樂就都靠你了~(被毆飛)XDDD

 

 

【他的風箏】

 

他的風箏、每次聽都會有一些新東西~(笑)

不過、電吉他實在是大聲到我快起笑~

中段Keyboard出來的timing也是超詭異,

 

坦白說、這首歌我真的很忙亂~

因為人很帥(聽不到聲音就只好看人= =)、配樂很大聲、、、

連最後一段口白清唱的特殊配樂都很驚人XDD

但唱到別管孤獨的我、怎 麼 過

那個拉肩膀的動作實在是超有FU的啊~

 

然後那個小朋友的神來之筆真是讓我笑翻~~~

整個笑倒在JU弟身上…(哈哈哈)

因為神來之筆之後,

孫小佑還是認真的唱

結果我又接著聽到垃圾車的主題曲~~(笑到起不來XDDDD

 

這一首歌曲的FU真的好錯亂…..

臭小子還能正常唱完、我看有前途的是你吧XDDDDD

 

而這場、我最最最喜歡的部分都是每一句的尾音、、處理的又穩又悠遠

 

不過是說、孫小佑、你這場歌詞一整個亂來~

東湊西湊阿你(踹飛)!

 

I'm yours

 

原諒我對這首歌曲的印象已經歸零

因為我完全聽不清楚阿!!!!!(翻桌)

 

最大印象是、、、

阿這首歌曲乾冰噴這麼多要幹麻= =

 

這一首歌曲、唱法又比72稍微高竿一點()

也稍微改編了一點點東西

拍點也略為不同、整體來說、雖然沒有72完整

但某些拍點俐落許多…………..

 

【夢一場】

我大概是從這首歌開始皺眉頭,

因為樂手跟歌手的配合、不斷失誤~

如果真按照風子同學說的、已經彩排三次

我實在有點不太相信孫小佑會讓這種miss 出場

還好後面那首他來聽我的演唱會唱完

PA把它的監聽調大聲、不然我也算是在砸拖鞋的邊緣了~

彩排、就是彩這些細節,歌手怎麼CUE樂隊、樂手怎麼CUE歌手

這個在台上、就是得有完美的演出哪。。。。。

 

孫小佑!!!你這次真的一整個很天仙耶~

夢一場怎麼又唱個很不錯的版本來捏~(呵呵)

這次就有把原曲的音唱回來了(笑)

歌曲速度也比72版本快一些~

 

這次詮釋的、不如上次內斂、悶重

咬字更清楚、更簡潔有力、每個音都不拖泥帶水、乾乾淨淨~

也不像過去總是太過詮釋的過於輕描淡寫的情境

特別喜歡早知道是這樣用胸腔發聲的厚度~迷人好聽~

這個版本比起 72的厚重、這個版本有種徘迴流連之後的瀟灑感~

 

而、、孫小佑阿、你的每個早知道都可以唱的輕重層次分明….

我當場實在是開心到要飛起來哩阿……..XDDDDDDDD

 

這次、樂手老師也幾乎每首歌曲都有新的編曲~

雖然曲目變動不大,但是到處都是新鮮的東西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