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約定            By:小Y 

 

你要離家,為了履行男人的義務,我只能笑著為你送行
你要遠行,到遙遠的地區報效國家,我只能笑著跟你揮手

924,你扛著千斤重擔,嘴裡輕輕吐出即將當兵的消息
明明已經有點哽咽,卻擔心歌迷難過,強作輕鬆

高雄的那一夜,月明星稀
我在旅館的房間只有一扇被後樓梯擋去三分之二風景的窗戶
不能跟你共享這褪色的月光
躺在床上,聽著你的歌,睡睡醒醒,心裡空空的

想著即將離開你長大的城市
想著即將遠行的你
我坐進計程車,請司機帶著我繞高雄一圈
貪婪地用眼睛印下你曾經走過的大街小巷

車子往柴山途中,穿過中山大學,經過戲劇大樓
我深深地呼吸著你曾經呼吸的清新空氣
車子來到一個豎立著許多巨型雕像的小湖
司機說,這裡是左營區
我忍不住在人群中尋找你的身影
雖然知道你已經不住在這裡
也不可能這麼早起床

車子經過一片青草地
我把它當成你跟碗糕遊樂的地方
請司機停車讓我下去走走

離別的時刻不能再拖了
我背起背包,戴上耳機
重複聽著你的72變
腦海裡卻盡是924的回憶
Sweet Child o’Mine的爆發力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的纏綿緋惻
魚的掙扎,除此之外的不捨
Hotel California的承諾
當我想起你的自勉
拼命拉著我沉重早已的腳步

前幾天終於傳來你入伍的消息
雖說早就知道這天要來
心裡卻還是被重重一擊
924被掏空的心再次破成一個大洞

過去半年,生活裡一點一滴都是你的音影
面對一年的分離,心裡有難言的空虛與不捨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電視上不會見到你
音響爛、質素參差的表演場地再找不到你
你水管上關於你的影片也不再更新
這份空虛要如何填補???

曾經每天到官網、台灣論壇看你的活動消息
每月一次甚至幾個月才一次的表演
不管大小,都讓大家日夜期盼

雖然每次可能只唱三首重複唱了幾萬遍的情歌
大家還是守在論壇裡
希望第一時間看到南北東西去衝場的小蜘蛛們千辛萬苦帶回來的影片

每次聽到孫小毛的進步,大家都欣喜若狂
為自己有這樣不斷精進自己的偶像感到驕傲

每次見到孫小佑每況愈瘦的身體
大家都媽媽上身,嘮叨著要你多吃點
雖然你可能根本沒看留言

每次看到你帶病演出
心痛之餘也責怪這「臭小子」怎麼不多注意身體

每次聽到你講「後面的朋友,你們好嗎?」
就忍不住笑

每次每次……下一個每次要相隔一年
對於每分每秒都在注視著你的我們來講
這330多個日子的空虛……
到底要拿甚麼才能填補???

在接下來的寒冬裡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變做冬眠的動物
在你報效國家的日子讓我找個洞穴
拖著吃得豐腴的身體擠進去
鋪開一張柔軟舒適的床墊
準備一張輕暖的棉被,放幾個枕頭
換上全棉的睡衣,一覺睡到明年十月

如果是這樣的話,孫小毛
你願意每天或是每個星期或是每個月到我夢裡
唱一首搖籃曲
讓我在夢中笑著等你回來……

小毛啊,下次再見,最快也要一個春夏秋冬
在接下來的四季裡
冬天記得要添衣,不要像新兵Yo那樣只穿一條小褲褲
夏天可以少穿,但也不要掉以輕心
春秋兩季最容易得病,更要好好照顧身體
因為你回歸的第一場演出
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台灣看你
答應我,到時候,一定要給我百分百的演出
聲音、音響、狀態都要做到最好
最重要的是給我笑著唱(即使是悲歌)
只有這樣才可以溫暖這一年裡在寒窯苦守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