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當你遠颺            By:風信子 

 

偶然間,傳來了你要當兵的訊息,當時只有震驚與錯愕
隨即,消息從網路上撤下,好似不曾發生過此事般

那時,大家議論紛紛
有人信以為真,有人半信半疑,有人不以為意
無論如何,或多或少都在歌迷心中盪起了漣漪

心情平復的我,在924那天懷抱著期待去看你、聽你
那夜的你,疲累十足,卻帶來了一場情感豐富的音樂會

突然,你宣佈了要報效國家的消息
天哪,怎麼會這樣呢?你居然要當兵了!

在場的我頓時感到一陣酸楚與無奈
酸楚的是,傳言竟然成真,你的專輯必須在你當完兵後才能問世
無奈的是,今日一別,不知何時才能再聽專屬你一個人的音樂會

即使你不想讓氣氛尷尬,想要用頑皮的語氣逗逗大家,笑說自己又不是去一輩子
你真是如此的窩心哪,到了這一刻,還是要你來安慰大家,並且承諾要唱下去
傻小毛,你知道嗎?你越是這樣講,我就越感到心酸與心疼......

彼夜,離愁的氛圍籠罩在眾人的心頭上,久久不散

隔天,前往了中山大學一趟
我在那邊走過一段路,享用一份午餐,足跡踏在沙灘上
眼底盡收著你可能待過的地方,腳印散佈在你可能走過的地方
那天停留的時間很短,若要記錄行程的點滴,我的文字一定會零碎到難以成篇
令人不解的是,那日的記憶卻是如此的鮮明,至今仍留在我的腦海中,不曾消散過

如今,你將要踏上新的旅程
當兵在即的你,現在會做些什麼準備呢?
記得一切早早就緒,當兵期間也要多練練歌藝,我期待你歸來後的成長與變化

你知道嗎,昔日裡,能夠看著你的變化與躍進,那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那段的春夏秋冬,總愛在電視上、網路上看到你的身影,有時還奢望你的出場時間比別人多
雖然你偶爾會出槌,偶爾會遭致批評,可我還是想要見到你、聽到你

星五總決賽前,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去現場看你,看你奪冠的那一刻
遺憾的是,行前因故有了變卦,導致我無法親眼目睹你的丰采,目睹你的封王
那天,我輾轉反側,久未成眠,直至今日,仍然無法釋懷

星五過後,曾看著你走過一段撞牆期,本以為喜愛你的心情會隨之轉淡
誰知,蛻變後的你是如此的迷人與耀眼
那樣的你,又再度吸引我的目光,心也被拐了回去

不知不覺中,一年多過去了
我始終相信著,我會等到你發專輯給我們聽,唱出自己的歌

可惜,天不從人願,加上秋涼的氣息漸重,讓我悲春傷秋了好一陣子
最後只好安慰自己:無妨,你都說要唱到80歲了,我還怕聽不到嗎?

此外,也請你不要覺得虧欠
因為,過去的你曾用好歌聲伴著大家走過四季的交替
這次,讓我們陪你走過,陪你數著饅頭,陪你度過下一個寒暑

當你回來時,我們再聽你唱過一段又一段的日子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