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012&prev=1032&next=995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啦,年過完了,算帳...結清啦XDDD

好像沒有K一下臭小子沒有搔到癢處的感覺(被滅掉).....哈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WHIpusVu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e5rcGiubI&feature=related  (原唱)

 

  

逆風飛翔

 

作詞:賴鈺婷 作曲:蕭煌奇 編曲:倪方來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

  

這一段最低音大概是孫小佑惟幾怎麼唱也唱不到的歌曲,

上次大男人小男孩 其實沒有這麼明顯,

這次幾乎唱到快斷氣= =+

低音怎麼練阿(攤手)

….用力練…XDDDDDDD(被踹飛XD

 

  

這段的低音比起張學友神族階段的「如果這都不算愛」比,還差了2個全音

如果這都不算愛的低音是E2,這首歌的低音只有G2

雖然歌神也不是每次都成功,

但只要唱的出來,那個低音就像5.1聲道的那顆重低音喇叭一樣…XD

臭小子本來就偏中高音,

有機會就練,真的不行就不要再挑這首歌也就是了....

光是G2就唱不到,想練E2真的要練很大....XD 

 

 

filtered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panose-1: 2 2 3 0 0 0 0 0 0 0 } filtered { panose-1: 2 2 3 0 0 0 0 0 0 0 } P.MsoNormal { FONT-SIZE: 12pt; MARGIN: 0cm 0cm 0pt;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 LI.MsoNormal { FONT-SIZE: 12pt; MARGIN: 0cm 0cm 0pt;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 DIV.MsoNormal { FONT-SIZE: 12pt; MARGIN: 0cm 0cm 0pt;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 filtered { } filtered { MARGIN: 72pt 90pt } DIV.Section1 { } .ysm { BORDER-RIGHT: #97abbc 1px solid; PADDING-RIGHT: 5px; BORDER-TOP: #97abbc 1px solid; PADDING-LEFT: 5px; FONT-SIZE: 13px; MIN-HEIGHT: 10px; PADDING-BOTTOM: 1px; MARGIN: 5px; OVERFLOW: hidden; BORDER-LEFT: #97abbc 1px solid; WORD-BREAK: break-all; LINE-HEIGHT: 1.4; PADDING-TOP: 1px; BORDER-BOTTOM: #97abbc 1px solid; POSITION: relative; _height: 10px; _overflow: visible } .ysm * { CURSOR: pointer } .ysm .ysmlabel { RIGHT: 5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2px } .ysm .ysmlabel A { FONT-SIZE: 12px; TEXT-DECORATION: none } .ysm DL { PADDING-RIGHT: 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BOTTOM: 9px; MARGIN: 0px; PADDING-TOP: 0px; ZOOM: 1; TEXT-ALIGN: left } .ysm DL.last { PADDING-BOTTOM: 0px } .ysm DL ADDRESS { FONT: 12px/1 Arial; MARGIN-LEFT: 5px } .ysm DT ADDRESS { DISPLAY: inline } .ysm DD { FONT-SIZE: 12px; MARGIN: 0px } .ysm DD ADDRESS { DISPLAY: none } .ysm-vertical { PADDING-TOP: 5px } .ysm-vertical .ysmlabel { DISPLAY: block; MARGIN: 0px auto; POSITION: static; TEXT-ALIGN: center } .ysm-vertical DT ADDRESS { DISPLAY: none } .ysm-vertical DD ADDRESS { DISPLAY: inline }

更正:哈哈哈,偷懶算錯邊被活逮XDD  感謝JESS.....^^

 

如果這都不算愛應該是D大調我記成B大調

因為D大調應該升—個全音可是我算成B大調反而應該降半音<自踹>

所以應該本來以為是E2b  結果反而是F2#

所以2首歌的最低音應該只差一個半音,

只是張歌神的聲音太紮實,沒重聽的下場就是被抓包XDDD

    其實張歌神利害的地方應該是他每個音都很穩,有時候唱現場會有點不穩

但仍然是很強的低音,一般男生能夠唱到這樣已經算極限~

 

 

 

 

 

親愛的寶貝 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 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 真理想

========

親愛的寶貝一整個讓我昏倒XDD

低音+聲音薄掉………但不排除是音量問題()

 所以我說、歌手唱歌好聽有一半真的得靠對的喇叭XDDDD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

其實有時候孫小佑會在我認為應該怎麼詮釋的時候有著完全相反的邏輯XDD

所以我常搞不清楚他是沒注意還是故意(大笑)

比如說很辛苦也要堅強,前面 一兩 次都是很柔的唱法,

但我覺得這一句是一路往上衝的格局,真的有適合這樣唱嗎?@@a

另一段受傷也應該差不多,可是每次到這邊就有讓人突然軟掉的FU…..

 

 

因為想到、順便提一下,

孫小佑,你第一次唱you’re beautiful的假音才是高段班,

之後唱的幾乎都沒有那場好,要不要recall一下悲憤的心情? XD

假音如果可以的話儘量練強假音,否則有時候跟真音放在一起就會顯得太弱

 

 

 

帶著夢想 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飛翔)

也許會失望 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 失去 方向

但是青春 就該勇敢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 真理想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美麗

=========

第一句就入錯拍(迴旋踢)

 

風子說很喜歡最後兩個字的處理,

其實我剛好相反~

因為那個方法比較像我每次KTV唱不下去的偷懶方法~~哈哈哈

見仁見智囉...

 

 

這首歌詞很直白激勵,由蕭煌奇來表達,更是有他的意義

如果說孫小佑唱的是年輕人的激勵升空高飛版

那蕭煌奇就比較貼近生命力的我要生存版

目前來說,孫小子對這首歌得大幅度變動才能唱就是了XD

 

 

BAD DAY….孫小佑唱這首歌唱的都不錯,

只是昨天有些高音帶一開始都有唱的危險的感覺XD

 

========

 

【題外話隨便講】

 

對我來說,通常最好的評論者是路人XD

大部分這種類型的人都會用最簡單的邏輯去感受歌手的能力~

如果聽眾是學生,可以換算成市場接受度 50%

如果聽眾是社會大眾,把市場接受度拉到 75%

如果聽眾是專業人士,把市場接受度拉高到90%

10%是留給雷打下來的時候用的XDDDD

 

 

你唱的好不好,其實聽眾都會有感應~

不一定能說出哪裡好,但基本上、大家能夠認可的方向應該都差不多

昨天大概看到的學生留言,大概得到的評價都是:

孫自佑意外的會唱、有爆發力、跟ALIN都唱的很好聽之類的評價,

這跟過去得到不錯聽、很可愛、粉絲很多的評價就能看的出差異~

不過當然不排除昨天實在沒啥表演性質太強烈的歌手就是了(偷笑)

昨天真是臭小子歌聲一出來,我一整個醒過來~~~呵呵

所以我說我是一般社會大眾,從來沒有啥謙虛的問題XD

我很少看到我的意見跟社會大眾意見不一致的地方(大笑)

 

 

我知道有很多華研藝人的粉絲都會羨慕林宥嘉的新人高規格待遇

但如果或者回頭去看看星光傳奇很多人的故事都可以發現

為什麼唱片公司就是沒辦法推某些藝人,

這跟藝人本身的素質、可塑性還有態度都幾乎脫不了關係

如果認識林宥嘉的人,應該不太會懷疑這個臭小子的天份跟努力的程度~

精靈古怪之餘,他就是會有一種不斷嘗試表演模式的衝動跟質感,

並且儘量透過現場表演經驗讓表演完整,

這就是他能夠與唱片公司形成正向循環的主要原因....

 

 

當然、他身為第一屆的冠軍,自然光環也會戴的多一點~

這些就是個人的際遇,也不用談太多XD

 

 

作為一個新人,孫自佑前兩項都不缺乏,最後一項一直是我認為的重點,

當然孫小子不可能有什麼自視甚高、耍大牌、甚至搞自閉這類的低等問題~

最重要的是他如何在這個過程裡面表現出他可以獨當一面的態度

繼而慢慢爭取到別人對他的重視,

有一段時間,我幾乎要認為臭小子可能已經不行(笑)

這是一種很直覺的看法,所以也不用問我原因XD

 

 

在嘗試的過程裡面,

不會每件事情都成功,也可能不成熟或幼稚,這些都可以被理解接受,

但是自己必須要很清楚自己的狀態,並且不斷提高成功的機率~

到底夠不夠、行不行,真不是以前學生時代唱歌看熱鬧的邏輯XD

大門一開、你必須在一堆神經病裡面脫穎而出,

你不是已經變成神經病,就是正走上神經病的路XDDD

我習慣從藝人的作品本身去觀察他對自己的要求與戰戰兢兢,

如果沒有這個,就算他有多了不起的天賦異秉、

這件事情跟他的母親可能比較有關係,那我跟adore的對象應該是孫媽才對XD

 

 

人需要先有自己的態度與立場,

才能取得別人對你的正確認知,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邏輯XD

除了提供給觀眾好聽的音樂,

其中也需要有積極度、更需要達到娛樂,最終能夠表達音樂態度跟前瞻性功能

這才是一個我認為的稱職藝人而不只是上台唱兩首歌糊口飯吃的工具

而當你想通了這樣的窠臼與陷阱,想要再次掉到那種讓人看不出進展的狀態,

也就不容易XD 

 

 

但辛苦的部分是,有時候也會掉入一個自己要求過苛的壞習慣,

雖然我一直認為孫同學是那種不踹不成器的傢伙

我挺樂意虐待我稀飯的藝人、、這就是俗稱的變態XDD

現在或者可以開始少踹兩腳了,我個人也是一整個輕鬆哪(被瞪)XD

 

 

SO,即便我原本只是單純找個樂子,

但是,卻意外發現臭小子在歌唱內容上,在自己的要求跟努力上~

似乎已經找到那把我認為的鑰匙(當然有可能我的判斷點太早XD

才剛開始,缺點不可能沒有,但在我能認可的職業態度裡面,

很多事情才有被體諒、被縱容的可能性

Before that,臭小子皮還是繃緊一點比較好...(被踹)

革命尚未完成,同志請繼續努力XDDDD

 

 

【演唱會】

 

其實我一直講這個話題,

不是我認為這個迷你到不行的演唱會到底有多了不起(笑)

 

 

幾乎1-5名的星光選手都開過這種演唱會,有的收錢、有的不收~

無論如何,我對這個演唱會的定義其實是孫自佑交給自己的功課,

只是ONE OF 演藝之路的入門隨堂考試,

要考及格並不難,現在孫自佑隨便唱都能夠有70分的水準,

但當有人告訴你需要考90分才能pass的時候,

或者臭小子就得認真想想這場演唱會需要的東西(笑)

 

 

但偶並沒有想鬼扯淡演唱會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而是開個1.5小時的演唱會需要怎麼準備自己到最好狀態~

這個嘛~公司邏輯上會幫忙看著,

還是想鬼扯淡的部分、就當我做功課好了XD

 

 

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要特別小心,

(臭小子一上台北就開始瘦、是整天被打嗎?嘖~)

如果屬於上呼吸道沒有很好的人,

要注意脖子保暖(不是嘴= =)跟運動的必要性

(運動絕對是藝人的職業道德,自己看著辦XDD

 

每天的發聲我想臭小子應該是不用提醒的(????)

早期藝人喜歡早上起來吊嗓子,如果用聲樂的方式,就是開嗓~

每天都得從中音階往高音階跟低音階跑,可以越跑越極限越好

順便練練氣息的穩定度~有時候上台前也得練一練…..

最好是可以有琴,但不行的話,還是可以儘量拉開喉嚨的彈性,

免的硬拉反而受傷~(攤手)

而如果在準備演唱會期間、這件事情就應該要做的更徹底,

 

曲目的安排上要讓自己有點喘息的空間,

尤其現在幾乎每首歌曲氣息用量都很大,要小心突然沒力…(大笑)

用力準備當然很好,但要適切,過與不及都不是達成目標的方法XDD

 

Run down跑個三四次都是必要低,

包括曲目樂隊聲光音效都得插上一手比較好

最簡單的就是把自己的表現錄起來回放一下….

(這個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方式、孫小子自己評估吧XDD

最近跑現場都有跟音控人員互動到(偷笑),臨場反應也不錯,

其他就自己看著辦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