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citywall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itywall2000/17833470

 

 

山寨版景行廳男孩:星光無間大道(17分)
    古孟杰:如果還有明天∕薛岳
    曾梓淞:掙扎∕阿弟仔
    孫自佑:無間道∕劉德華+梁朝偉


最後一組壓軸算是撥雲見日,
在我心中算是完整度最高的一組, 每一位都值得專文撰寫

先看幾位的團隊感覺, 從幕後花絮到演出都很有兄弟同袍情,
徹底體現 Team work 所需的態度 -
彼此合作, 一起進步! 心態健康有朝氣有義氣, 好感度up!

而這場花絮也拍攝得很好看有趣,
先拍古孟杰驅車南下會合, 距離不是問題
再看大家的練習狀況, 從體能訓練帶出每個人的鮮明的個性
古孟杰是會照顧人的大哥, 會開作業給弟弟們做
曾梓淞是壞壞不受拘束的二哥, 做到一半就要去找自己愛做的事做
而孫自佑就是善良輕鬆浪漫的小弟, 一整個很輕鬆 XD

以下是三人互動關係圖:

20090524.jpg 200905241.jpg 200905242.jpg

教學問答圖:
 200905243.jpg 200905244.jpg  

200905245.jpg

三人的個性都有討喜的部份, 花絮也因此變得很好看 :)

回到歌唱部分, 這三位都有獨自的亮點
重點回到聲音的特質都很足夠, 力量也足夠撐起歌曲
所以說來說去, 一個歌唱選秀節目, 還是歌唱最重要!

在選曲方面, 三位所選曲風都能有效發揮, 演出因此精彩
每一段都有合唱部份, 特別的是這三人聲音都很鮮明
唱主唱時能穩固主導地位, 旋律跟著主唱走
而後頭的兩種合音就依排列組合方式依序呈現
合音裡依舊有迷人的辨識度, 音量的控制剛好, 能恪守不搶功的心法
這是這一組最讓我喜歡欣賞的地方

從古孟杰開歌, 因為音色中帶了一點沙啞, 又用很多轉折來增加嚼勁
唱起這首"如果還有明天", 滄桑的口吻很耐人尋味
而這次古孟杰真的有進步, 少了很多左顧右盼, 真誠度大增!
但坦白說, 錄音下來, 聲音聽起來有點悶,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再聽曾梓淞唱這首"掙扎",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一開始只覺得旋律似乎不是很好聽,
但聽到第二次, 曾梓淞的唱法真的讓我愛上這首歌!
這首歌有一種壞壞的叛逆, 而曾梓淞唱來聲音真誠
 -> 叛逆卻又真誠,  真的有迷人特質!
而且聲音一出來就有很好聽的 echo, 用力的方式好有生命力!
整首唱完, 幾個特別的咬字和發力, 都讓人覺得這歌曲餘音繞樑
另外這一段"掙扎", 孫自佑與古孟杰的合音很好聽, 值得細聽

最後是孫自佑的演唱,
幾次聽下來, 我相信孫自佑絕對有花心思去詮釋他的歌曲
唱到這次的無間道, 我開始欣賞孫自佑唱歌所加入的細節
例如這首無間道, 唱到"誰能改變人生的長度..."
由低轉高, 聲音富有旋律性, 輕重的位置很細膩, 
再聽到大哥二哥陸續加入演唱, 音質不同, 卻齊聲演唱,
確實能讓我感受那無間道的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