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感謝南部的論壇美女們竭盡所能的幫忙安排住宿、交通、
又帶著大家到處吃喝玩樂,讓人感到無比的溫暖與感動。
Susan挺著大肚子 (有小baby了,恭喜Susan),帶了一大堆
周邊紀念品來發送,搬來搬去的好辛苦。感恩啊! 可是我竟然沒想到
去當面謝謝她,我覺得自己很豬頭  (抱歉在很有氣質的音樂會記錄裡
出現這兩個字,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字可以形容)。

這次的高雄之旅會讓人回味很久很久,也將會懷念很久很久。
在短短24小時內,經歷了許多讓人感動、激動、又珍惜的事。
所以這篇文章也寫了很久,改了很多次,除了想讓無法來參加音樂會
的佑迷能分享,也想給自己留下詳細的記錄,日後可以有完整的回憶,
所以盡量把很多的細節都寫進來。

坐高鐵到左營後,我轉捷運到高雄火車站,再走5分鐘就到了康橋商旅。
旅館看起來裝潢、設備都滿新的,很快的辦好check-in,進房間放行李,
我住的是兩小床的雙人房,房間很乾淨,還有一個窗戶可看到街景。

然後帶著特別準備的雨衣雨傘拖鞋手電筒,因為被前幾天的大雨嚇倒,
而且心裡一直認為只要我有萬全的準備,老天就不會下雨(果然是如此)。
還帶了必備品佑扇,兼具宣傳和實用功能,因為每次音樂會都太熱了,
佑扇實在很好用。

然後我就搭捷運到了鹽埕埔站,有捷運真好!
從捷運站到布蘭奇大勇店走超久,過了幾個十字路口,還看到好幾次
摩托車騎士紅燈左轉! 這也是高雄的特色之一吧!之後過馬路,
我都會前後左右看一下,所謂入鄉隨俗,所以我很快就融入在地的生活了。

抵達布蘭奇後, 在櫃台點了bacon培根潛艇堡和水果茶,端上二樓時
看到樓梯口的標示牌寫著”孫自佑後援會”,上面已有很多人簽到了!
接著就陸續和論壇的朋友相認,很高興見到許多人的廬山真面目,
終於有機會把大家的網路形象和真人連起來。

潛艇堡滿好吃的,吃完了就接著吃貓朵兒買的大肉包,裡面的肉餡很多,
還有香菇,好香好好吃!貓朵兒很率直,很阿沙力,一點也不像她在論壇
自稱的小ㄚ環。一整個下午她都一直忙著幫大家張羅,忙到沒時間去上廁所!
謝謝貓,妳太好了。第二天在海景餐廳吃午餐大家邊吃邊聊,貓說話很有趣,
跟她聊天我都會一直笑,有她在絕無冷場。

謝謝季儀做蛋黃酥帶來請大家吃,有紅豆的,芋頭的,還有素食的,
有吃到的人真是有口福。而且季儀是大美女噢!穿衣服好有女人味,
皮膚很白,腿很長,超有魅力的,廚藝又這麼棒,季儀,妳是完美女人!

(很抱歉啊! 都是吃的先講,讓大家流口水了,我是按照我碰到的先後次序寫,不是故意的)

Ciel做了好多桃紅色的玫瑰花,越過海洋遠從新加坡帶來送給大家。
很精巧的手藝,花是用像麂皮的材質做的,配上漂亮的顏色,看起來
好像真的玫瑰花。拿到花有些mm把花叉在頭髮上,有些戴在耳朵上,
也有人把梗彎成圓圈戴在手上當花戒指。大家都好有創意!

我還拿到好幾種周邊產品、有兩種胸章,都是黑白兩色印刷,
一種上面是佑佑的照片和一張月曆卡,另一種印文字,上面寫著:

There’s a
place in your heart.
And I know that it is
love 孫自佑後援會
And this place could be much
Brighter than tomorrow.
And if you really try,
In the place you’ll find
There’s no hurt
Or sorrow.



印有Q版佑佑圖片的塑膠文件夾,是香港的carrie安排印製,
還從香港搬了一大箱飛來台灣,有著滿滿的心意,真是無價。
感謝carrie 為了滿足大家的渴望,不辭辛勞。

我還拿到Susan親手做的髮圈,這麼多的驚喜和好康,有吃又有拿,
很像是好玩的嘉年華會。

這次相認的論壇朋友有Tina媽,駐顏有術的年輕祖母,待人好親切。
Tony媽﹐爽朗的笑聲,講話很幽默、充滿活力。
(我發現論壇不少媽字輩的,這次都拋夫棄子跑來高雄跟小孫約會啊!)
巧克力,也是大美女,氣質超好。
米奇和米其,是很清秀可愛的雙胞胎。
最佳拍檔的圓圓和扁扁,都長得很甜美。
有一些朋友有打招呼,但沒有機會閒聊,我記不起名字,請原諒啊!

還有Seven,前幾天去發音樂會宣傳面紙,自己家裡淹水都不夠時間清理,
這兩天又忙著接待大家,真是辛苦了,感恩!

海外的這次認識了香港的小潘、ian、嵐、和馬來西亞的Karina,

想到有這麼多來自四面八方以及不同國度、不同年齡的人有著共同的喜愛,
然後相聚在一起,欣賞佑的歌聲,分享佑的美好,實在是很奇妙的機緣。

大約6點多我們去駁二開始排隊,準時7點開始進場,駁二場地很大,
約有一百多坪,天氣雖然熱,但偶爾會有涼風吹來,還滿舒服的,
又大又圓的月亮也出來了,感謝老天給我們晴朗的好天氣。
我進場後立刻站到第一排正中間的位子,感覺實在太棒了!

站我左邊的coolsky是個可愛的妹妹,買到第2號票,她從台北來,
租了機車,從旅館騎來駁二,在人生地不熟的高雄騎車,真是勇敢!
站在我右邊的是熊熊,每次看到她都能感受到她的純真和熱情。

等到快八點還沒開始,我登上鐵欄柵往後看,只見滿場的觀眾,
後面雖然沒有很擠,但也是九成滿,最後面左邊有一些VIP坐位,
給佑的親友,星五戰友和抽到Inmusic贈票的觀眾。

8點鐘音樂會終於開始,這是三場音樂會中我自己狀況最好的一次,
既沒熱昏頭,也沒感冒,又站在第一排,以前從未如此貼近看佑的
現場表演。佑出來了,還是穿那套衣服,衣服雖沒變,但人有變帥噢!
髮型剪得很好,台風也越來越進步,在台上很自在的表演、講笑話、
和觀眾互動。

站第一排的好處是看得十分清楚,但缺點是正對著喇叭,把我的右耳膜
震得很不舒服,尤其是快歌時樂器聲超大聲,我後來解決的方法是把臉
往右邊側一點避開喇叭的直線方向。

佑唱了幾首新歌, 其中有Guns N' Roses的“Sweet Child O’mine” 佑的高音爆發力好強!
這是heavy metal的經典歌曲之一,要真正的 hard rocker才有能力handle, 佑太強了!
我很喜歡他唱這首歌,只是感覺樂器聲太大聲好吵。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這首歌我聽過佑的MP3,以前聽覺得
他清澈的音色唱這歌很好聽。這次看見他在前奏時喃喃自語,然後一開口
就馬上進入歌曲的情緒中。再聽他唱這首歌已不只是好聽而已,還有觸動心弦的傷感。
聽完這首歌益發確定佑實在是進步很多。

“流水年華”一首鳳飛飛的老歌,佑做了一些細心的改編,讓老歌也有現代感。
”我要你的愛”要觀眾一起唱副歌,成功的讓觀眾參與帶動現場氣氛。
唱”Every Breath You Take”時我覺得佑的聲音有些疲倦,因為音樂聲太大,
佑必須很費力唱。

佑和Bala合唱三首歌,”傘下”是Bala的代表作,Bala的音色唱出特別的味道。
“One Night In北京”和”鼓聲若響” ,有Bala的幫忙,佑可以集中全力放膽的
飆高音和假音,聽得很過癮。還有,兄弟情誼也讓人莞爾,覺得心裡暖暖的。

我很高興佑實現了大家的願望,唱了三首829的歌,”Casablanca”, “永遠不回頭”
和”魯冰花”。 這次聽“永遠不回頭”真是嗨到不行,因為站着,可以和音樂一起動,
而且佑的聲音穿透力好強,加上強而有力的節奏感,全場都為之瘋狂!

站在第一排,我很清楚的看到佑用了全身的力量在演唱,
配合著歌曲的節拍,他幾乎全身都在動,尤其是後面幾首歌,
似乎是藉著不停的律動把丹田之氣逼出來。

看著佑眼框鼻子紅紅的唱完”除此之外”,我內心充滿了各種複雜的情緒,
有些酸楚,感覺很不捨,不希望就這樣結束,但又心疼佑似乎氣力用盡,
接著又想到他這次一定有準備一兩首深具意義的特別歌曲來做為結束,
讓觀眾、讓粉絲、也讓他自己留下精彩、難忘的回憶。

於是我一直拍手喊安可,從未拍手這麼用力、安可喊這麼久過!
後來發覺手拍得好紅而且有些脹痛。大家越喊越大聲,然後鼓手開始
打起鼓來,吉他手和Bass手也回到舞台上開始演奏,大家更興奮了,
安可聲超震撼,終於小孫出來了,大家開始尖叫,聽到Hotel California
的前奏,滿場的觀眾更是嗨到最高點,這是佑的歌唱生涯中很重要的
一首歌,有著特殊的意義,每次唱都反應出他不同階段的領悟。

於是在這個完全屬於他的舞台上,佑用盡了全力,
Singing with his voice, with his whole body, with all his heart and soul;
And giving himself, all he can offer to the audience.

佑唱完Hotel California,告訴大家他不久要去當兵了。雖然理智上
我認為去當兵是件好事,情感上卻仍然覺得難過。

第二首安可曲是”當我想起你”,讓人想起佑愛唱歌的初衷,回首這一年
他一路走來的種種,真是百感交集啊!歌曲的前奏時,佑好幾次抿住嘴唇,
努力不要哭出來,讓我很擔心他會哽咽,但是他穩住了,順利的開歌,
當他唱到”只要想到你,就有無窮的勇氣”似乎在說想到大家對他的支持,
就有勇氣面對困難和磨練。

音樂會在離別的傷感中順利的結束,佑表現得太棒了,不但一直有進步,
而且進步的幅度加大、加快,我好為他感到驕傲。雖然場地的音效很不理想,
樂器在快歌時太大聲,佑還是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On the other hand, 散場了,淡淡的哀愁在大家心中也開始慢慢的蘊釀、發酵!

by  Jess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66&extra=page%3D3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71&extra=page%3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