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以小毛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此謹以本篇獻給認真的孫自佑

這是三度造訪小毛的售票音樂show
好奇一問,集滿三次可以換得一份小禮物嗎?
(眾人:請不要趁機搞笑!)

簡單說來,小毛唱得很盡力、很用力、很努力
唯一令人生氣的是,那些硬體設備到底是怎麼了?
若外行的聽眾都聽得頭皮發麻,這些人實在是該......^&*(*

========我========是========分========隔========線========

那晚,匆忙的從高鐵下站,搭著捷運,又在大勇路上快走著,直至駁二
月夜蒼茫的彼夜,帶著美麗的心情來聆聽孫小毛的好聲音
也感謝天公作美,三場音樂會的同時,都能讓好天氣伴著我們
小毛啊小毛,也順帶誇你是個小太陽,有你才能讓大家免於被風吹雨打喔!

甫出場的小毛就戴著大墨鏡現身
跟上次的開場略有不同的是,首曲換成了Sweet child'o mind
可也讓我覺得納悶的是:為何小毛的臉色是異常的蒼白呢?
本以為是自己多心,隨即也告訴自己:他的臉本來就比較白皙呀!
聽完他賣力地唱完兩首快歌後,小毛摘下了墨鏡
這下真是令我心疼了,他不僅臉色蒼白,眼皮還有些浮腫,著實叫人看了不捨

接著再唱星光歌中劇的兩首曲
那首“他的風箏”依然好聽無比,跟上次相比,這次又有些不同的感覺
在72那次,小毛唱得用力,加上略帶哭腔,有種沉痛的哀慟
這次,小毛少了些力道,帶著不捨、無奈、苦楚地放開心愛的人
在這段時間裡,他確實是進步了很多,歌曲中都能帶有不同的情感層次
想必踏入這圈子也多多少少磨練出了他的情感與意志

當大家沉浸在感傷的氣氛時,一度聽到小孩子的聲音,本來我是不以為意
可是從容唱完的小毛,卻開玩笑地說:這小孩很有天分,那麼小就能融入情境
咳、咳、咳,我說小毛啊,你有必要這樣破壞氣氛嗎?......XDDD

給他這樣一鬧,多多少少讓本人的心情好了點
接下來的曲子都是聽過的,當中小毛還笑說要帶來大家狂點的“惡夢一場”
齁齁~~臭小毛,這下子不得不唸唸你了!
請你儘管放心吧,有你的聲音就是好夢一場,絕對不會有惡夢發生滴~~
這句話也讓當時的我感到好氣又好笑,真想告訴他:孫先生,你想太多囉!XDDD

進而讓我意外的是,他選唱了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呢!
這首歌也聽過了好幾遍,小毛在現場唱得很棒,令我動容
啊啊,這趟音樂之旅根本就是來催淚的嘛~~

好在,小毛又能將場子活絡了起來
還趁機鋪梗,以帶出驚喜給大家─神秘嘉賓曾梓淞現身!
不得不說,有了好友的加持,小毛唱起歌來可說是如魚得水
然而,Bala的聲音實在是太讚了!一出聲就能吸引我的一對木耳
那首“傘下”本是唱給即將要離去的戀人
可兩個男生唱起來,彷彿是在告訴對方:請你放心去飛吧,我也會好好地過
互唱著:「帶著了解、微笑和淚光,我會祝福你,傘外的世界有一片蔚藍。」
兩人唱出了新意、情意,讓當下的我感受到他們的兄弟情誼

只是啊......那兩個笑話是怎麼了?......XDDD
沒想到佑佑愛耍冷,連Bala也愛放乾冰給大家
其實我早聽過這兩個笑話,若兩人真要比個高下
我覺得......我還是自行先出場比較快~~(被大家拎回來!)
說真的,你倆的聲音都很棒,私心建議,你們唱歌就好,真的,唱歌就好!XDDD

接著是兩人合唱的“北京一夜”和“鼓聲若響”
唉唷,不是我要吃味,為什麼你們兩個站在一起會那麼相配呀!!!!(被攆走)
老實說,有Bala兄在一旁,佑佑一整個像小朋友,還開心的擺動著身體
呵呵,想必孫小毛的內心應該是很開心滴
兩人還約定要唱到80歲,這可是有影音存證的喔!

緊接著,小毛帶來一些懷舊老歌
除了ioi佑那場聽過的曲目外,還多了“流水年華”和“我要你的愛”
唉唷喂,小毛啊小毛,你總有新招可出,好讚的你呀!
也多虧有你,讓我對音樂的敏感度越來越高
你的音樂能力是如此之高,身為歌迷的我也不得不多多要求自己了~~

隨後一系列的歌曲,令我大感驚豔的就非“魚”莫屬了
陳綺貞唱自己的歌,一向都有著自己的獨特口氣與味道,鮮少有人能出其右
小毛則不然,我甚至好奇他的選歌理由是什麼......

小毛呀,不管你的歌手之路會是如何,請務必相信自己,期許你能勇敢、堅定的走下去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必定都是孤獨、孑然一身、憑著一己之力向前走的
可也別忘了,永遠都會有人在你身旁陪伴著你、支持著你、鼓勵著你
讓大家一起相扶相持走過,你不也說了將會繼續唱下去嗎?(摸頭)

尾聲的除此之外,小毛雖是哭泣著,卻仍是認真、敬業地唱完,這點令我激賞
一位優質的好歌手,首要任務就是盡心盡力地把表演做到好,小毛,你做到了~~
那兩首安可曲,我真的想告訴你:你要說的話,大家都知道了
也再次謝謝你,用溫暖的“當我想起你”來作結束

孫小毛啊,你真的很棒哪~~
我想,再多的文字也比不過這真誠的兩個字:謝謝。

謝謝你,有你,才有這美好的一夜
謝謝你,有你,才能讓我的音感得以發展
謝謝你,有你,才能讓我的文字趨於雅麗

謝謝你,有你,真好。

by  風信子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68&extra=page%3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