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個兒坐在高鐵北上,聽着小毛的歌,眼淚便不受控制的跑了出來,哭了將近一個小時,到了台中站,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便打起字來,寫下自己內心的感受! 

 

 

 

 

 

雖然我的工作要整天面對一大群人,然後不停地說話,處理大小事也是超理性的,但離開工作圈子,我卻是個沉默寡言,感性的人!心理學家也說沒有絕對性格的人,只是偏向的問題而已! 

 

 

 

 

 

半年前,不知怎的竟然迷上這個善良、真誠的小孩~~孫小毛,家人們總會談起從哪首歌開始中毒,我卻說不出來,因為我從水管看百人初選時已知道小毛是冠軍,應該是不知不覺間給秒殺了吧!當上粉絲,不斷做些平生不曾做過的事,起初是在網上看影片,搜尋小毛的消息,後來就加入facebook群組,加入灣灣論壇,加入百度貼吧,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家人們,自此生活便離不開小毛,一回到公司便打開電腦登錄後援會和貼吧,有空便偷上來摸魚,真是對不起老闆!回到家裡也是離不開那網絡世界!每天靜待發片的消息,好等自己第一時間可以擁有,但慢慢對那唱片公司認識深了 ,就越覺得要等很長的一段日子,哪有一間唱片公司不是在藝人人氣最旺的時候發片的呀?對於事事講求效率的香港人來說,簡直是匪夷所思,加上知道台灣男生大學畢業後都要當兵後,只想在此之前能聽到小毛的個人專輯!

 

 記得五月份收到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公司要為佑開音樂會,雖然理由爛透,甚麼慶生?小毛的生日在五月,不是七月!但事業好像有點起色,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為了參加小毛平生第一次音樂會,我也展開第一次追星之旅,雖然第一次見到小毛沒有想像中的興奮(莫非理智戰勝了情感?),但還是難忘美好的回憶!中視的新聞片段不是說發片前嗎?那時多希望真的快要發片了!那個甚麼專輯獎勵的名單卻像一盆冷水倒下來,每次聽到那些唱得那麼爛的都可以當歌手出唱片,便不禁替我們家小毛天籟之音不值!那次我回來並沒有發表甚麼心得文,因為我不懂樂理,也不會評高音低音轉音哪兒唱得好哪兒唱得不好,我只知道小毛的歌聲是唱到我的心坎中的,不管高音能不能飊上去,低音能不能壓到位,即使是破音,小毛都能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都是那麼好聽!! 

 

 

 

 

 

八月廿九日的音樂會本來不打算去的,後來傳來八月廿七日安可場的消息,我心動了,第一時間跑去買機票,後來卻發生那樣聞所未聞的溝通問題,但我還是乖乖把機票改到九月,再買機票參加那半場的音樂會!回來後不久卻傳來小毛要當兵的消息,不是說最快的還有半年時間嗎?雖然參加九月廿四日的高雄主場音樂會,心裡早已有準備小毛會公佈要當兵的消息,但真正要面對卻是另一回事! 

 

 

 

 

 

九月廿四日晚上,小毛一出場戴着墨鏡,穿着那身一千零一套的打歌服(哪有歌打?心酸,華研對小毛真好!)出場,帥氣十足!小毛的演出真棒,但打從摘下墨鏡的那一刻開始,可看到這晚的小毛不一樣,眼睛明顯的浮腫(像剛哭過一樣),雖然還是自己作梗,但話其實不多,也顯得心事重重的,最後還是說了要報效國家的話!!當兵是早已知道的事,但最後的三首歌,看着小毛強忍眼淚,淚水卻在眼眶裡打滾,我的心在淌血,只能盯着小毛的臉看,心裡大喊”小毛不要哭”,自己也忍不住哭了!雖然心情激動,歌還是唱得那麼棒! 

 

 

 

 

 

準備離開跟大隊去吃冰,卻瞥見小毛在不遠處的後門走出來,看來是準備上公司的車,但又折返後台,跑過去,聽說小毛正跟人討論事情~~根據8/29的經驗,小毛是要問准公司才敢跟我們接觸!小毛又走出來了,大家當然團團圍住小毛,小毛貼心的跟大家拍照,這次小毛可以開口說話了,我上前說”我是小潘”,他就說”我記得你呀”,那是8/29我問的問題的答案,小毛太窩心了~~拍過合照,來了個雙手握,我便頭也不回的去吃冰,因為再盯着小毛的話,實在不忍離開! 

 

 

 

9/25在飯店看了ian的心得文後大哭了一場,9/26登上北上的高鐵,聽着小毛的mp3,怎知聽到”他的風箏”,眼淚便開始奪眶而出,想到大家都說小毛現在去當兵是件好事,他日沒有後顧之憂,會由男孩變成男人,當兵很輕鬆,常常可以跑出來呀,十一個月很快過呀,要開開心心送小毛去當兵,別讓他看了會難過等等,但這次真是感性戰勝了理性,想到那麼久不能見到小毛,便悲從中來! 

從高雄到台北到香港,不單小毛的歌作伴,還有那不停流下來的眼淚…回到家裡,剛好是零時,又是新的一天,只能寄望”明天會更好”,我也要振作起來~~

by  小潘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76&extra=page%3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