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堅毅不拔的後援會佑迷們,提供完整的影音記錄。

如果七二是老孫原汁原味完整精彩的個人秀,
那麼九二四就是情真意切又意義不凡的一年級期末考。
只是這分數,得用哪一具計算機才算得清楚呢?

對我來說,這是場充滿意外的演唱會。
第一個意外是那九首英文歌,我的接受度都很高,
尤其是以前完全無感的加州旅館。
這首歌一年前是小毛站在演藝路程的起點所懷抱的戒慎恐懼與想像,
924是唱他一年來身歷其境的點滴在心頭。
身為一路支持陪伴的歌迷,都在現場的舞台上親眼見證到了啊!

另一個意外是夢一場。
以為72的版本,已經是我對這首歌曲最極致的感受,
沒想到924,孫佑佑竟然唱出另一番意味深長。
那似乎是屬於走過情傷後的平靜回首,是嘴角微微輕揚的放手和祝福。
愛情滋味的酸甜苦辣顛倒迷離,是無數歌曲讚頌的主題,
然而我更欣喜的看見,孫佑佑用他無比細膩的情感和音樂細胞,
演繹出超越情愛糾葛的難能可貴。

而曾梓淞的出場與合唱,就是屬於全場觀眾的意外驚喜。
老孫這次鋪了好梗迎接好兄弟,
梓淞的聲音一出,果然帶出預設好的戲劇效果。
而且,好久不見的梓淞,磁性十足的聲音,唱這三首歌都非常、非常有味道啊!
尤其張宇的歌真是適合bala,傘下可以考慮拿去當招牌歌了。
和小毛圓潤清亮的嗓音互相搭配,北京一夜和鼓聲若響,
兩人唱得默契十足又痛快淋漓,
小毛的圓潤飽滿、美妙無比的高音,聽來真是過癮啊!
只是兩兄弟合唱時,耳朵拚命想擋掉樂器強大的干擾,真是無奈至極。
小毛在自己兄弟身旁,既輕鬆又放心兼耍寶,更徹底展現深厚的歌唱實力。
三首唱完,小毛依依不捨的送客,幾乎要跟梓淞回家的模樣,
真讓人覺得可歎又可笑。

魯冰花和沒那麼簡單,是兩首最IN的中文歌,讓我一而再的融入情境中。
不管樂隊干不干擾,天氣炎不炎熱,肩膀酸不酸痛,全都煙消雲散了。
只要真心領略過音樂直入人心的力量,
體會過孫佑佑抒情歌曲不可思議的動人魅力,
很自然的,耳朵就會設法跳脫外在惡劣環境的限制。
這種內在力量,或許這就是人有機會可以打敗機運捉弄的致勝武器。

孫自佑以音樂來表達自己的情感與想法的能力,讓我大為歎服。
忽然體會到,那是等同於畫家、小說家、詞曲作者那般的原創力。
藉由別人寫成的、別人唱紅的,廣為世人熟知的歌曲,
娓娓道盡自己心中的幽微轉折心事、對人世諸般情感的理解、想望或祝福,
以他佑式格調賦予這些歌曲另外的面貌與生命,
繼而去開啟、碰觸、引發、釋放台下每個人的內在情感,
甚至和大家一次又一次一起重新認識,
這個也許混濁,總是難辨真偽善惡,經常冷漠殘酷無情,
卻同時希望無限的,我們共同存在的世界。

此後我知道,用孫自佑的歌聲裡的情感與勾勒出的氛圍去理解他就已足夠。

在惡劣至極的環境裡都能唱動人心,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輕易擊敗他;
一年的演藝圈見習就讓他深刻成熟至此,往後的眼界只會更迅速的滋養他。
而我,不管有沒有其他美好的、音樂上的感動,
孫自佑的聲音和詮釋法,自此對我有了專屬於他一個人的,
天涯一線牽的召喚力量。

不管什麼時候,孫自佑的歌聲,的確會是我青春遠去的日記中,
最燦爛華美的篇章。



<<與佑獨語>>

謝謝你直接給我的兩個回答。
更謝謝你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寬諒大度。

十一個月的新兵生涯,來得正是時候,那絕不會是歸零重來的開始。
人能夠真正依恃的,從來不是經驗法則裡的算計和衡量。
秉持真心與勇氣的人,才擁有最大的資產。

人生任何一個關卡都是艱難的挑戰,
熬過去,就是新的開始;
放棄,就是結束,過去的努力也就一筆勾銷。
我已經看見你由衷的微笑。
謝謝你 如此勇敢。

當一個追隨潮流的觀眾多麼輕鬆容易,卻從來不能滿足我。
這兩場個人音樂會,滿足的只是與你近距離的視聽初體驗。
在可預見的未來,我期待的
不只是一張又一張情真意切的專輯,
不只是TICC的舒適享受的VIP座位,
我還會用更豐富更柔軟更純粹的自己來聆聽你,
聽你唱出讓我數之不盡的陶然感動,
然後,回報以三個日夜,以無數心意轉換出的字字句句。

這樣勾勒出的未來,是否能夠換得一個好久不見的佑式天真笑靨?

當我想起你,就有無窮的勇氣,
閉上眼睛,吸一口氣,再走出新意義
那怕地動山移,只要有你在心裡,
這生命充滿了奇蹟,愛就是一切的動力。

感 謝 有 你

 

by May   http://sy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974&extra=page%3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