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著@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累積的感動              By:佑迷

 

第一次見到自佑,是在星光五的畢業典禮錄影現場。

記得那時我剛剛從國外回到台灣,沒認識幾個朋友。也許因為想家,想到每個周末與家人一起坐在電視前收看超級星光大道的快樂時光,讓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拜託他陪我去中視錄影,因為我真的好想見見那個總是可以讓我微笑的孫自佑。

錄影當天,我坐的位置離選手席好遠好遠。在選手還在後台準備時,我隱約的從布幔縫隙間看到了佑佑的身影。記得那時我用力的抓著朋友的手臂,在他出來的那一刻,我笑出聲來 : 孫自佑怎麽那麽可愛! 雖然坐得很遠,但整集錄影下來,我發現佑佑是個極度愛笑的男孩。即使是錄影停機的時候,他臉上也都充滿了笑容。

那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排隊要上洗手間時,竟然碰到了孫媽媽! 記得當時有位歌迷,很興奮的抓著孫媽媽的手,告訴她 : 我特別從新加坡來看孫自佑的! 孫媽媽,你兒子教得真好! 他真的很好! 他得冠軍我真是太感動了! 孫媽媽擁有和佑佑一樣的溫暖笑容,親切的告訴那位歌迷 : 真的很謝謝你們! 若是沒有你們,他也不會堅持到今天。他能夠得到冠軍,都是因為妳們的支持,真的很謝謝你們!

第二次見到自佑,是隔一個禮拜的中視台慶錄影,也是我第一次跟著孫自佑後援會參加活動。謝謝當時的管理員,幫我和又被我抓去的小學同學安排了一個好位置,可以近距離的見到佑佑本人。當天錄影時間好長,9個小時下來,佑佑臉上都沒有透露絲毫的疲憊或是不耐煩。由於佑迷區塊距離選手席很近,每次錄影空檔只要有歌迷舉起相機,佑佑就會不厭其煩的為大家擺pose,以笑容回應大家,而在當天,我也發現了他的貼心。由於坐在第一排,前方就是攝影機,攝影大哥總在我舉起相機時把錄影設備推到我跟佑佑之間,讓我拍出來的照片不是攝影機就是攝影大哥的屁股。經過好幾次的失敗,我大概露出了沮喪的表情。佑佑看到後,整個人彎下來,嘗試透過攝影機的縫隙要看我的鏡頭,並比了YA!的手勢。我拍完之後,他還在不遠處朝我比 OK嗎? OK嗎? 的手勢,在看到我比OK! 之後,才心滿意足的坐回原位。
 
以前透過螢光幕看到佑佑,只覺得他是一個好可愛的男孩。看他在電視上耍寶,聽他用他那獨特嗓音詮釋不同歌曲,都會讓我擁有好心情。可是在見到他本人之後,我發現,他不僅僅是個普通的參賽選手,他擁有的優點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在這個現實的圈子裡,我見識到了佑佑的不同。他貼心、溫暖,總是想要把自己最好、最歡樂的一面帶給大家。

在他奪得冠軍後,有一連串的商業演出邀約。幾次在活動現場見到他,都讓我更確定,他不只是一個歌手,他是一個值得支持的對象。佑佑很珍惜他的歌迷,在開心見到大家的同時,他也心疼大家為他四處奔波。每次在上下保母車時,若有機會,他總是交代大家早點回家,到了家裡要報平安,要把時間留給自己,不要再跑來跑去之類的話。

記得有場活動當天下大雨,佑佑上台時見到大家淋的一身濕,歌唱到一半還提醒大家要把雨衣拉好,千萬不要淋到雨了。唱完第一首歌,他見到大家被淋的頭都抬不起來,還把自己撐的傘收起來,說自己一個人在台上撐傘實在是太不夠意思,他要陪大家一起淋雨… 於是他就淋的衣服濕了,頭髮塌了。

佑佑在乎他的每一位歌迷。雖然見到大家的機會不多,但佑佑總是把握機會,努力的記住每個歌迷的臉還有名字。逢年過節,佑佑總是來到後援會留言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有個愉快的佳節。他關心後援會裡的單親媽媽、剛失去父親的女兒、在工作上遇到挫折的歌迷。他關心、在乎每一個人,而他也盡他所能,透過歌曲還有他那張天生笑咪咪的臉,給每個人溫暖。

他的每一場表演,都讓我們看出來,他有多麼的努力。他努力學習,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從星光五畢業到現在,他的演出一次比一次成熟,每次都令人驚艷。

雖然佑佑現在去當兵了,但是我相信,他回來之後,一定會變得更成熟,更有魅力。我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